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末重磅要闻出炉!广州打响一线城市房票安置“第一枪” 波音飞机又出事!170余架波音737 MAX 9型飞机被停飞

来源:金融界 2024-01-07 17:47: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周末重磅要闻出炉!广州打响一线城市房票安置“第一枪” 波音飞机又出事!170余架波音737 MAX 9型飞机被停飞)

金融界1月7日消息  周末重磅要闻出炉!

国内财经方面,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周五发布关于金融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意见。其中提出,支持住房租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住房租赁开发建设信贷支持力度;以及重点支持自持物业的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教育部表示,《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区和实验校的通知》明确了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区和实验校的工作任务,其中并无缩短学制、取消中考等内容,不要轻易采信非官方渠道的信息。

国际财经方面,集装箱航运巨头马士基周五发布声明称,“可预见的将来”所有原定于过境红海/亚丁湾的船只将向南绕道好望角,“形势在不断演变,且依然变化莫测,手头所有情报证实,安全风险仍处于极高水平”。此外,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下令各航空公司停飞共170多架波音737 MAX 9飞机。这一紧急适航指令将影响全球约171架相关型号飞机。

A股方面,兴业银行涨停后续来了,上交所对福建省港口集团及其4家子公司名下证券账户实施限制交易6个月。

国内财经:

央行:进确保社会融资规模2024年全年可持续较快增长

2024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1月4日-5日在京召开,会议强调,2024年要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促进社会融资规模、货币供应量同经济增长和价格水平预期目标相匹配。注重新增信贷均衡投放,提高存量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确保社会融资规模全年可持续较快增长。价格上,兼顾内外均衡,持续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促进社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国务院:扩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覆盖范围 提升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效能

为更好发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功能作用,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3方面重点改革措施。一是完善国有资本收益上交机制。扩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覆盖范围,健全国有独资企业和国有独资公司收益上交机制,优化国有控股、参股企业国有股收益上交机制。加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管理,确保利润数据真实可靠,及时足额申报和上交收益。二是提升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效能。优化支出结构,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增强对国家重大战略任务的财力保障。加强支出管理,坚持政策导向,区分轻重缓急,提升资金安排使用的科学性、有效性和精准性。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探索开展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整体绩效评价。三是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工作。加强国有企业名录管理,出资人单位应当定期统计所出资企业的数量、资产权益、损益等情况,建立所出资国有企业名录。完善预算编报,按照收支平衡的原则,提高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草案编制质量。主动接受人大和审计监督。

央行、金融监管总局:加大住房租赁开发建设信贷支持力度

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周五发布关于金融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意见。其中提出,支持住房租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住房租赁开发建设信贷支持力度;以及重点支持自持物业的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

国务院印发意见:完善国有资本收益上交机制

为更好发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功能作用,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的意见》。明确了3方面重点改革措施,一是完善国有资本收益上交机制;二是提升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效能;三是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工作。

教育部:网传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区“缩短学制”“取消中考”等说法不实

据“微言教育”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荐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区和实验校的通知,决定在全国设立一批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区和实验校,并公示了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区和实验校名单。通知和公示信息发布后,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及其他网络平台出现“教育部最新公立教育改革试点方案,实验区将实行缩短学制、取消中考”等不实信息。2021年,也曾有类似谣言在网上传播,教育部和有关地方教育部门已第一时间进行辟谣。在此,教育部新闻办提醒广大网友,《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区和实验校的通知》明确了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区和实验校的工作任务,其中并无缩短学制、取消中考等内容,不要轻易采信非官方渠道的信息。

截至2023年12月末 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380亿美元

央行公布数据显示,2023年12月末外汇储备为3.238万亿美元,较2023年11月末上升662亿美元,升幅为2.1%;较2022年12月末上升1103亿美元,升幅为3.5%。12月末黄金储备7187万盎司,11月末为7158万盎司,为连续第14个月增持黄金储备。

A股动态:

新年第一周就迎回购潮 多家上市公司拟回购金额超亿元

2024年第一周,尽管大盘指数延续弱势表现,但上市公司的回购潮依旧不减。据统计,新年首周,至少有16家A股上市公司宣布增持或回购股份,给调整中的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从回购、增持的具体情况来看,有7家公司拟回购最高金额达1亿元以上,其中,出手最为阔绰的是兔宝宝和拓普集团,两家公司逆回购金额均为1亿至2亿元。此外,卓然股份、盛达资源、九洲药业、千红制药、东阿阿胶等上市公司拟回购金额最高也超1亿元。

兴业银行涨停后续 上交所对福建省港口集团及其4家子公司名下证券账户实施限制交易6个月

上交所发布《关于对福建省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4家子公司名下证券账户实施限制交易等措施的通报》(以下称《通报》)。《通报》透露,2023年12月29日收盘集合竞价阶段,福建省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名下证券账户在交易兴业银行过程中,以明显偏离股票最新成交价的价格大笔申报成交,构成收盘集合竞价阶段拉抬股价的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自2024年1月2日起依规对相关投资者名下证券账户紧急采取了暂停交易的监管措施。经查,上述异常交易行为严重扰乱市场正常交易秩序,违规情节严重。经上交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核,决定对福建省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予以公开谴责,并对福建省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4家子公司名下证券账户实施限制交易6个月的纪律处分。上述纪律处分决定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同时,上交所责令福建省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开进行说明,并对其实施监管谈话,要求相关主体提交合规交易承诺书。

中信证券:场外配置型资金预计将逐步入场 市场将迎来重要拐点

中信证券研究报告指出,1月中旬是关键时点,随着经济数据和地缘扰动的落地,政策将持续加码,场外配置型资金预计将逐步入场,市场将迎来重要拐点,当前依然建议优先布局以科创为代表的超跌成长。

楼市动态:

广州打响一线城市房票安置“第一枪”

随着广州市荔湾区土地开发中心周五发放了全市首张房票,广州探索房票制工作迈出重要一步。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认为,在市场持续调整、购买力不足的情况下,广州有必要通过房票来激活楼市。

深圳拟出新规推进城中村改造 涉全市约40%建面

近日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会同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起草的《关于积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发布,于2024年2月4日前向社会征求意见。《意见》明确,城中村改造的对象,是以深圳市域内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继受单位及原村民实际占有使用的现状居住用地为主的区域。分为拆除新建、整治提升、拆整结合三类。具备条件的城中村实施拆除新建,不具备条件的城中村实施整治提升,介于两者之间的实施拆整结合。据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2023年9月文章《深圳城中村楼栋字典2022》数据,截至2022年底,深圳全市以自然村为单位的城中村单元共计2042个,城中村总楼栋约31.9万栋,总套(间)约591.3万,总建筑面积约2.2亿㎡,占全市建筑总量比重超过40%,居住人口占全市实有人口约60%。辖区建面和栋数前三甲为龙岗、宝安、龙华三区。

国际财经:

日本“黑金”丑闻发酵 首位自民党国会议员遭逮捕

日本自民党“安倍派”国会众议员池田佳隆当地时间1月7日因涉嫌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被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逮捕,从而成为自民党自去年被曝出“黑金”丑闻以来首遭逮捕的国会议员。池田佳隆自2012年以来连续4次当选国会众议员,曾担任文部科学副大臣。日本媒体援引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的消息报道说,池田与其秘书合谋在2018年至2022年,从自民党“安倍派”获得总计4826万日元(约合238万元人民币)政治筹款派对券回扣,且未将这部分资金登记在其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中,这一行为涉嫌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

美国联邦航空局下令停飞170余架波音737 MAX 9型飞机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1月6日报道,继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 9 型客机在飞行途中机舱侧面发生破损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下令各航空公司停飞共170多架波音737 MAX 9飞机。这一紧急适航指令将影响全球约171架相关型号飞机。

马士基:所有船只在“可预见的将来”都会避行红海 安全风险仍处于极高水平

集装箱航运巨头马士基周五发布声明称,“可预见的将来”所有原定于过境红海/亚丁湾的船只将向南绕道好望角,“形势在不断演变,且依然变化莫测,手头所有情报证实,安全风险仍处于极高水平”。

科技要闻

中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本源悟空”上线运行

6日,从安徽省量子计算工程研究中心与量子计算芯片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获悉,中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本源悟空”上线运行。该量子计算机搭载72位自主超导量子芯片“悟空芯”,是目前中国最先进的可编程、可交付超导量子计算机。超导量子计算机是基于超导电路量子芯片的量子计算机。国际上,IBM与谷歌量子计算机均采用超导技术路线。量子计算芯片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贾志龙博士介绍,“悟空”搭载的是72位超导量子芯片“悟空芯”。这款芯片在中国首条量子芯片生产线上制造,共有198个量子比特,其中包含72个工作量子比特和126个耦合器量子比特。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