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好医疗财务总监辞职;盘龙药业收到监管函丨医药上市公司追踪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好医疗财务总监辞职;盘龙药业收到监管函丨医药上市公司追踪)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朱萍 林昀肖 实习生李佳英 北京报道

@关于医药上市公司预警:美好医疗财务总监辞职;盘龙药业收到监管函;君实生物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职位李宁卸任;翰宇药业两位控股股东股票质押数量超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80%;甘李药业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不超过1%;冠昊生物总经理人选变动。

@关于医药上市公司动态:卫宁健康、长春高新在互动平台回应投资者关心问题;在市场进展方面,达仁堂安宫牛黄丸入选《全国儿童呼吸道感染中医药防治方案》;凯普生物、新华医疗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上海医药、海正药业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华东医药、海思科、乐心医疗也获得了注册受理;恩威医药选举产生第三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莎普爱思、浙江医药、奥锐特、仙琚制药在企业认定上也有所发展;乐普医疗可交换公司债券发行完成;在股份回购/质押/交易上,启迪药业、创新医疗、泽璟制药、海王生物也有所动作;大唐药业通过国家药典委员会审定;启迪药业、思创医惠为子公司提供担保;华康医疗收到中标通知书;资金管理方面,康辰药业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赎回、科伦药业归还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可转债部分闲置募集资金18亿元、北陆药业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心脉医疗变更公司注册资本及经营范围。此外,永安药业与浙江双子和湖北永邦构成关联交易。

1月12日-1月14日医药上市公司预警

美好医疗:财务总监辞职

美好医疗1月12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财务总监牟健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其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牟健先生在公司担任财务总监第一届任期自2020年10月28日入职公司,至2023年2月22日;第二届任期为2023年2月23日至2026年2月22日。辞职后牟健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盘龙药业:收到监管函

盘龙药业1月12日公告称,深圳证券交易所向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发出监管函。公司2022年可转债募投项目“质量检验检测共享平台升级改造项目”计划投资总额为4956.84万元,包括场地装修费1140万元和设备购置及维护费3816.84万元。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及《2022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披露该项目投入608.73万元,项目进展为前期筹备阶段,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时间为2023年9月30日;《2023 年半年度报告》及《2023 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披露该项目投入608.73万元,项目进展为按照计划进行设备采购和工程建设,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时间为2023年9月30日。经查,该项目2022年度投入设备支出608.73万元,可以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披露不准确。

君实生物: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职位李宁卸任

君实生物1月12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选举李宁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副董事长。由于岗位调整,李宁获选举为副董事长后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公司将聘任李宁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拓普艾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TopAlliance Biosciences Inc.)董事长,负责公司海外业务。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邹建军为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负责主持公司全面工作。

翰宇药业:两位控股股东股票质押数量超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80%

翰宇药业1月13日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曾少贵累计质押公司股份数量为127,29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超过80%。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致行动人曾少强累计质押公司股份数量为79,50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超过80%。

甘李药业: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不超过1%

甘李药业1月13日公告称,截至本次减持计划披露之日,明华创新技术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华创新”)持有甘李药业36,191,95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09%(按公司2023年11月27日增发后总股本计算)。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满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明华创新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数量不超过5,941,617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冠昊生物:总经理人选变动

冠昊生物1月14日公告称,王新志因个人年龄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辞职后,王新志将继续担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副董事长、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王新志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其辞职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董事会根据董事长提名及提名委员会审核意见,同意聘任张永明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六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1月12日-1月14日医药上市公司动态

  • 互动平台回应

卫宁健康:公司相关移动端产品WiNEX MY适配鸿蒙系统

卫宁健康1月13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相关移动端产品WiNEX MY适配鸿蒙系统。

长春高新:金磊将继续领导金赛药业推进实施产业规划和企业发展布局等工作

长春高新1月14日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股份分割比例是基于相关股东家庭成员情况,并考虑股东已持有的股份数量及定向可转债未来可以转股数量等因素,在4名家庭成员之间进行的平均分配。此次股权分割事项,对于金磊博士作为金赛药业总经理、主持金赛药业的经营管理工作没有任何影响。金磊博士将继续领导金赛药业推进实施后续的产业规划和企业发展布局等经营管理工作,同时也将持续提升核心管理团队经营管理能力。长春高新此前公告,金磊拟将其持有的7.42%公司股份分割至王思勉名下。

  • 市场进展

达仁堂:安宫牛黄丸入选《全国儿童呼吸道感染中医药防治方案》

1月14日,达仁堂公布消息称,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科分会组织专家研究起草并下发了《全国儿童呼吸道感染中医药防治方案》。《方案》指出,病因分外因和内因两大类,外因责之于风、寒及热邪等,内因责之于肺脾气虚、卫外不固。病位主要在肺。在治法上,初期、极期祛邪为主,恢复期以扶正为要。据证选用辛温发汗、辛凉解表、清热宣肺、化痰止咳、通腑泄热及益气养阴之法。安宫牛黄丸被推荐用于极期痰瘀闭肺证治疗。

  • 医疗器械

凯普生物:体外诊断试剂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书

凯普生物1月12日公告显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广州凯普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取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器械注册证(体外诊断试剂)》。本产品用于体外定性检测人全血样本中CYP2C9 基 因c.430C>T位点(CYP2C9*2)、CYP2C9基因c.1075 A>C位点(CYP2C9*3)和VKORC1基因c.-1639 G>A位点三个位点的基因多态性。

新华医疗:血液透析用水处理设备获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

新华医疗1月12日公告显示,公司收到了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器械注册证》。产品名称:血液透析用水处理设备。Pure 系列血液透析用水处理设备是专为血液净化所打造,具有高脱盐率和高回收率的特点,能够为血液净化提供高质量透析用水;设备采用双极反渗透+EDI去离子技术,能够大幅度提高产水质量,节约水资源,并配备高能效内毒素过滤装置,有效滤除水中杂质,保证用水安全。

  • 一致性评价

上海医药:替米沙坦氢氯噻嗪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上海医药1月12日公告显示,公司控股子公司常州制药厂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关于替米沙坦氢氯噻嗪片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替米沙坦氢氯噻嗪片主要用于治疗原发性高血压,由 Boehringer Ingelheim 研发,最早于 2000 年在美国上市。

海正药业:环丝氨酸胶囊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海正药业1月12日公告显示,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环丝氨酸胶囊《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公司药品环丝氨酸胶囊已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环丝氨酸胶囊适用于对该药敏感的结核菌引起的且经一线抗结核药(如链霉素、异烟肼、利福平和乙胺乙醇)治疗效果不佳的活动性肺结核和肺外结核(包括肾结核)的治疗。

  • 注册受理

华东医药:全资子公司荧光示踪剂上市申请获受理

华东医药1月12日公告显示,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签发的《受理通知书》,由中美华东申报的瑞美吡嗪注射液的上市许可申请获得受理。本品是一种荧光示踪剂,适用于肾功能受损或正常人群的肾小球滤过率(GFR)的测量。

海思科:溶血性疾病治疗药HSK39297片获《受理通知书》

海思科1月12日公告显示,公司子公司西藏海思科制药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受理通知书》。药品名称:HSK39297片,本品拟用于治疗溶血性疾病。临床前研究结果表明,本品靶点明确、疗效确切、安全性好,是一款极具开发潜力的小分子药物,临床应用的效益/风险比高,具有广阔的临床应用前景,有望成为溶血性疾病的有效治疗药物并解决目前临床用药匮乏的难题。

乐心医疗:申报医疗器械注册证获得受理

乐心医疗1月12日公告显示,公司近日收到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受理凭证》和加拿大卫生局医疗器械部设备许可服务科(Bureau of Licensing Services, Medical Devices Directorate, Health Canada -SantéCanada)的回复,获悉公司申报的电子血压计医疗器械注册证申请已获受理,产品名称:腕式电子血压计、上臂一体式电子血压计。腕式电子血压计由主机、腕带组成,上臂一体式电子血压计由主机、袖带组成,产品均具备小巧、便携的特点,通过示波法测量成人的收缩压、舒张压和脉率,测量数值可供诊断参考。上臂一体式电子血压计所测数据通过 LED 点阵屏显示,产品具备蓝牙功能,测量数据可上传至指定 APP,方便用户及时查看个人及家人的健康状况。

  • 人事变动

恩威医药:选举产生第三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恩威医药1月12日公告显示,公司于 2024 年 1 月 5 日召开职工代表大会,经全体与会职工代表审议,通过投票表决,选举刘利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刘利将与公司 2024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两名非职工代表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任期与第三届监事会任期一致。

  • 企业认定

莎普爱思:通过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

莎普爱思1月12日公告显示,公司于今日收到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发证日期为2023年12月8日,有效期三年。公司自通过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后连续三年内(即2023年至2025年)将继续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即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该税收优惠政策不会影响公司此前发布的财务数据。

浙江医药: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浙江医药1月12日公告显示,公司收到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联合批准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发证日期:2023 年 12 月 8 日,有效期三年。公司自本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当年起连续三个会计年度(2023年—2025 年)可享受国家关于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即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奥锐特:全资子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奥锐特1月12日公告显示,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奥锐特药业(天津)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了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天津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联合颁布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天津奥锐特本次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系首次认定,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天津奥锐特自本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起连续三年内(2023年至2025年)可享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优惠政策,即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仙琚制药:通过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

仙琚制药1月12日公告显示,公司于近日收到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本次系公司原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有效期满后的重新认定,根据国家对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公司自本次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当年起三年内(即2023年、2024年、2025年)可继续享受国家关于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即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 债券发行

乐普医疗:可交换公司债券发行完成

乐普医疗1月12日公告显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五研究所(洛阳船舶材料研究所)(简称“七二五所”)以其持有的本公司部分A股股票为标的非公开发行科技创新可交换公司债券。公司收到七二五所通知,七二五所以其所持公司部分A股股票为标的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科技创新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已于 2024 年1月10日完成发行工作。发行规模:人民币2亿元,债券期限:3年,票面利率:0.01%,初始换股价格:22.00元/股,换股期:起始日为2024年7月11日,至本期债券摘牌日前一个交易日止。

  • 股份回购/质押/交易/发行

启迪药业:收购武汉名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55%股权

启迪药业1月12日公告显示,公司与武汉名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两名股东谈运良(简称“乙方 1”,持有84.7630%股权)和王中(简称“乙方 2”,持有15.2370%股权)及名实药业拟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本公司拟以现金人民币 1.4135 亿元的对价收购转让方(乙方 1、乙方 2)持有的名实药业 55%股权。

创新医疗:持股 5%以上股东部分股份质押

创新医疗1月12日公告显示,公司于2024年1月11日接到持股5%以上股东杭州昌健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通知,昌健投资将其所持有的部分本公司股份进行了质押。昌健投资本次质押数量10,000,000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41.61%,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23%。

泽璟制药:首次公开发行部分限售股

泽璟制药1月13日公告显示,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部分限售股,共涉及限售股股东数量为6名,对应股票数量为96,606,9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6.50%。上述股份原锁定期为自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之日起36个月;2022年11月,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投资价值的认可,上述股东承诺将其所持有的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的全部股份自愿延长锁定期12个月至2024年1月22日。

海王生物:控股股东拟向丝纺集团协议转让公司10%股份

海王生物1月14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海王集团拟向广东省丝绸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协议转让其持有的海王生物部分股份,合计2.7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标的股份每股转让价格拟为3.13元/股,最终定价将以正式的股份转让协议的形式予以确认。

  • 担保

启迪药业:为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提供担保

启迪药业1月12日公告显示,公司为满足全资子公司古汉中药有限公司日常经营需要,拟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衡阳分行和湖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衡阳高新支行申请银行综合授信,为上述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截至本次担保前,已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0万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8000万元(含本次2项担保)。

思创医惠: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最高额 2800 万元抵押担保

思创医惠1月12日公告显示,公司近日与交通银行杭州丰潭支行签订了《抵押合同》,同意为全资子公司医惠科技提供最高额为2800万元的抵押担保,根据交通银行杭州丰潭支行内部审批要求,公司需抵押自有房产作为上述授信事项的增信措施。本次担保前,对医惠科技提供的担保余额为4500万元,本次担保后,对医惠科技提供的担保余额为4500万元。

  • 项目中标

华康医疗:收到中标通知书

华康医疗1月12日公告显示,公司于2024年1月12日收到采购代理机构湖南省招标有限责任公司发出的《政府采购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岳阳市中心医院医疗专项净化工程住院部、门急诊医技综合楼(门诊医技楼五层手术中心、ICU 和神经重症监护室)项目”的中标供应商,中标金额:88,955,818.55元。

  • 资金管理

康辰药业: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赎回

康辰药业1月12日公告显示,公司同意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单项产品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产品,使用期限自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起12个月内,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意见。

科伦药业:归还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可转债部分闲置募集资金18亿元

科伦药业1月13日公告称,根据公司的资金使用安排,公司实际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金额为18亿元。截至2024年1月12日,公司已将上述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18亿元闲置募集资金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使用期限未超过12个月,并已将上述归还情况通知了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

北陆药业: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北陆药业1月13日公告称,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6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额度不超过5亿元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上述额度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 变更注册资本

心脉医疗:变更公司注册资本及经营范围

心脉医疗1月12日公告显示,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10,748,106 股,新增股份已于2023年12月22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股份登记手续。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股份总数由7,197.8147万股变更为8,272.6253万股,注册资本由7,197.8147万元变更为8,272.6253万元。变更后的经营范围为,一般项目:第一类医疗器械销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第二类医疗器械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非居住房地产租赁;物业管理;机械零件、零部件销售、机械设备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许可项目:第二类医疗器械生产;第三类医疗器械生产;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 关联交易

永安药业:与浙江双子和湖北永邦构成关联交易

永安药业1月12日公告显示,拟与浙江双子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就2024年度浙江双子向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提供设备制造及系统集成服务签订框架协议,交易总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协议有效期为一年。公司董事长陈勇(关联自然人)任浙江双子董事,并且公司持有浙江双子18.3333%的股权,因此,公司与浙江双子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同日,永安药业称,与湖北永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2023年签订的《设备加工及制造框架协议》已到期,因公司生产工艺改进及生产设备更新改造需要,公司拟委托湖北永邦继续提供满足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技术质量指标等要求的加工及制造业务,具体包括设备制造安装、机电设备及管道安装等其他相关工程业务,交易总金额不超过2000万元,且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一周医药上市公司预警汇总回顾

翔宇医疗:收到河南监管局警示函

翔宇医疗1月8日公告显示,公司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河南监管局《关于对河南翔宇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人员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经查,公司未及时披露与河南五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合同纠纷诉讼事项,涉及金额2844.78万元。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根据《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第14.2.2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作出如下监管措施决定:对河南翔宇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时任董事长、总经理何永正,时任董事会秘书魏作钦予以监管警示。

乐普医疗: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1月8日,深交所向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发出监管函,经查,公司未在预计触发转股价格修正条件的5个交易日前及时披露提示性公告,未在触发转股价格修正条件当日履行相应审议程序并披露相关提示性公告。该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8月修订)》第1.4条、第5.1.1条及本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5号-可转换公司债券》第十五条的规定。

ST吉药: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

ST吉药1月8日公告显示,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将于2024年1月6日10时至2024年1月7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在“淘宝网”(www.taobao.com)对公司控股股东卢忠奎先生所持有公司的25,004,356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5%)进行公开网络司法拍卖活动。经查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获悉,本次拍卖已成交。公司与竞买人何科、陈新凯、吕梦、戴徐雅、全辉不存在关联关系,公司未知上述5名竞买人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也未知是否属于一致行动人。本次股份拍卖尚涉及余款缴纳、法院出具裁定、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其最终结果存在不确定性。

华特达因:沂南华特卧龙学校就资产被占用事宜提起诉讼

华特达因1月9日公告显示,沂南华特卧龙学校就资产被占用向沂南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被告停止侵害、返还占用的资产,并赔偿损失。2024年1月4日,沂南县人民法院已对该诉讼立案,案件编号:(2024)鲁1321民初296号。公司为原告股东。本案涉案金额1205.76万元。

四环生物:职工监事辞职

四环生物1月9日公告显示,公司于1月8日收到职工监事贡小莉女士的辞职申请。贡小莉女士因个人原因向监事会申请辞去职工监事职务,贡小莉女士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因贡小莉女士的辞职导致监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其辞职申请将在公司选举产生新任职工监事补其缺额后生效。公司监事会对贡小莉女士在任职期间所做的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

昆药集团:董事辞职

昆药集团1月9日公告显示,公司于近日收到副董事长李双友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李双友先生申请辞去公司十届董事会副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辞任后,李双友先生不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公司董事会谨对李双友先生在任职期间对公司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昂利康: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股东减持计划期限届满

昂利康1月9日公告显示,公司收到了高级管理人员杨国栋先生、股东吴伟华先生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期限届满的告知函》,截至2024年1月7日,杨国栋先生、吴伟华先生预披露的减持计划期限已届满,实际减持股份数未超过计划减持股份数量。

海南海药:签署债务偿还协议

海南海药1月9日公告显示,公司于近日签订《债务偿还协议》。协议约定方案一:赛诺生物以现金或资产(赛诺生物将其持有的复方红豆杉胶囊药品批文、市场渠道及部分产品转让给海南海药,以抵偿目标债务。药品批准文号、市场渠道的价值以评估值为准)偿还上述目标债务本息总计291,405,494.9元。方案二:赛诺生物以现金偿还2023年12月31日到期的1.2亿元及已涉诉债务金额91,165,800元,共计211,165,800元,剩余欠款按照《还款协议》的约定于2024年12月31日前还清。赛诺生物应于2024年3月3日前确定选择方案一或方案二,选择后即不能再更改。

众生药业:监事辞职

众生药业1月10日公告显示,公司监事会于近日收到监事会主席罗日康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罗日康先生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职工代表监事、监事会主席职务。罗日康先生辞去上述职务后,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美康生物:诉讼事项执行情况

美康生物1月10日公告显示,2023年6月公司收到武汉安合瑞案件和武汉和美案件的《民事调解书》,本次诉讼事项的执行情况如下:公司近日收到武汉市武昌区行政审批局换发的子公司武汉美康的《营业执照》,武汉美康的公司类型已变更为: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截至本公告出具日,根据《民事调解书》的达成结果,公司已收到宁波中院划转的案件执行款共计人民币23,142,608.77元(剩余款项共计2,984,072.59元)、查封被告徐联英名下不动产3处。上述案件的受理费、财产保全费等相关费用均已支付完毕。

国药股份:公司高管收到立案调查告知书

国药股份1月10日公告显示,公司于2024年1月8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唐磊先生通知,其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立案告知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唐磊先生因涉嫌内幕交易相关股票予以立案。本次立案调查事项系针对唐磊先生个人交易其他公司股票的调查,不涉及本公司股票交易。调查期间,唐磊先生将积极配合相关调查工作。

金迪克:募集资金专用账户部分资金被冻结

金迪克1月10日公告显示,公司的于中信银行泰州分行营业部开设的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中有人民币15,800,000.00元被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以财产保全的名义冻结,占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净额的1.39%,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8%。除被冻结资金外,账户内其他资金可正常使用,不会对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亦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行、经营管理造成实质性影响。

达仁堂: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

达仁堂1月10日公告显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331,120,528股,占公司总股本42.99%。本次冻结股份70,000,000股,全部为无限售流通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比例为21.14%,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9.09%。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医药集团累计被冻结股份即为本次冻结股份70,000,000股。

健康元: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健康元1月10日公告显示,本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并对其中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相应计提了减值准备。经测试,本次需计提信用减值损失金额共计 19,537,376.84元。本次需计提资产减值损失金额共计310,624,735.84元,主要为控股孙公司珠海市丽珠单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存货减值损失。

福安药业:公司副总经理收到《取保候审决定书》

福安药业1月11日公告显示,公司于今日收到副总经理洪荣川先生通知,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于2024年1月5日出具《取保候审决定书》,因涉嫌污染环境案侦查所需,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决定对公司副总经理洪荣川先生取保候审,期限从2024年1月5日起算。目前,洪荣川先生能够正常履职,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不受影响。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公司尚未知悉案件具体情况,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件进展情况。

君实生物:与Coherus许可合作终止

君实生物1月11日公告显示,公司收到Coherus BioSciences,Inc.(简称“Coherus”)关于终止重组人源化抗TIGIT单克隆抗体许可合作的通知函,许可终止自公司收到通知函起六个月后生效。终止生效后,Coherus不再享有JS006的许可权利,公司重新获得开发、生产和商业化JS006的全部全球权利。由于药品的研发周期长、审批环节多,容易受到一些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王生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