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缩量下跌 大消费板块走强 震荡筑底中紧盯新兴产业动向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慧 2024-01-15 22: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盘缩量下跌 大消费板块走强 震荡筑底中紧盯新兴产业动向)

周一,大盘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上证综指小幅收涨,北证50指数继续调整。盘面上,航运、旅游板块维持强势,航母、锂电等板块跌幅较大。15日两市成交额不足6200亿元,创近4个月来新低。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市场亟需解决的是资金供给问题,短期操作宜轻指数重个股。

大消费板块活跃

近日,各地文旅登上热搜。山东、河北、河南、山西、江西等地文旅部门纷纷“出手”,多措施进行引流,“花式”揽客发展旅游产业。在文旅热的带动下,旅游板块15日再度大涨,大连圣亚、长白山、九华旅游、曲江文旅涨停,其中,大连圣亚9天6板,长白山10天8板,此外,天目湖、丽江股份等个股纷纷跟涨。

机场、民航、零售等其余消费分支跟涨,茂业商业、赫美集团、国光连锁涨停,上海机场涨近3%,中国国航、吉祥航空上涨2%。鸿蒙概念股探底回升,亚华电子涨超16%,国科微、立达信、思特奇等股票跟涨。智能电网板块有所走强,江苏华辰、神马电力、良信股份等个股反弹。

跌幅榜上,航天航空、船舶制造、环保行业、非金属材料、能源金属等板块表现低迷,航发控制、中航沈飞、北方导航、长城军工等个股跌幅超过4%;安达科技、天奈科技、德方纳米、湖南裕能等锂电概念股跌幅超过3%。环保股15日走弱,正和生态下跌超过6%,太和水跌超3%。前期热门的PEEK材料15日继续调整,富恒新材、华密新材等跌幅超过9%。

截至15日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15%,报2886.29点;深证成指下跌0.36%,创业板指下跌0.88%,北证50指数下跌3.28%。A股15日成交额为6109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658亿元,创近4个月来新低。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15日小幅净卖出3.5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7.5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1.05亿元。

大盘已处于底部区域

对于15日A股的走势,源达投资顾问王玉倩从技术面上分析:“周一,大盘一波三折,早盘情绪回升,午后再度回落。15日再度收出长上影线,说明资金对于上方的压力还是有所忌惮,追高意愿不强。由于成交量继续萎缩,表明短线做多动能并不足。不过,好在股指收盘位于5日均线之上,且5日均线逐步走平。创业板指15日相对较弱,已跌破5日均线,接下来要注意前期阶段低点的支撑力度。科创50指数继续创出阶段新低,好在成交量继续萎缩。”王玉倩进一步认为,“大盘已处于底部区域,投资者不必过分悲观,接下来可继续追踪新能源板块的走势。操作上,建议多看少动。”

爱建证券认为,目前市场亟需解决的是资金供给问题,临近春季假期,投资者相对谨慎。从策略上看,在没有增量资金入场的情况下,要注意控制短线操作的风险。机会方面可继续跟踪新能源、科技等新兴产业主线。 

记者 陈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发控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