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公司早报丨多家上市公司公布2023年业绩预告、欣旺达已发布适配800V高压及400V常压系统的三元4C超快充产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公司早报丨多家上市公司公布2023年业绩预告、欣旺达已发布适配800V高压及400V常压系统的三元4C超快充产品)

一、公司动态

财富趋势:预计2023年年度净利润为3.1亿元到3.45亿元,同比增长101.86%到124.65%

财富趋势(688318.SH)1月18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1亿元到3.4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约1.56亿元到约1.91亿元,同比增长101.86%到124.65%。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作为国内证券行情交易系统软件和证券信息服务的重要供应商,抓住行业机遇,加快各产品线研发工作,积极推进国产商业密码相关信息安全类系统和部分信创产品在各大券商部署上线,导致本期营业收入较上期增长。公司致力于高质量发展,经营管理能力持续改善,加强成本与费用的管控,带动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

金奥博:预计2023年度净利润为1亿元~1.25亿元,同比增长295.91%~394.89%

金奥博(002917.SZ)1月18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亿元~1.25亿元,同比增长295.91%~394.89%;基本每股收益0.29元至0.36元。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紧密围绕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管理目标开展各项运营工作,不断加强市场拓展,民爆器材和关键原辅材料实现产销量同比增加,带动业绩增长。同时,公司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优化内部管理,加强成本控制,毛利率得到提升,促进公司效益增长。

威迈斯:预计2023年度净利润约为4.57亿元到约5.31亿元,同比增长55%到80%

威迈斯(688612.SH)1月18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为4.57亿元到约5.31亿元,与上年同期(调整后)相比,将增加约1.62亿元到约2.36亿元,同比增长55%到80%。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公司专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持续发展,客户订单数量持续增长,推动了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通过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和性能,凭借质量、服务及技术研发优势取得市场竞争优势,产品的高性能、高质量及合理的定价策略获得了国内外客户的认可,营业收入规模持续增长;得益于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持续需求与中国汽车出口的快速增长,公司积极践行“走出去”战略,参与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境外收入实现较快增长。

威迈斯约236.05万股限售股将于1月26日起上市流通

威迈斯(688612.SH)发布公告,本次解除限售并申请上市流通股份数量约236.05万股,将于2024年1月26日起上市流通。

宝明科技:拟将全资子公司合肥宝明注册资本减少至4900万元并转让全部股权

宝明科技(002992.SZ)1月1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深圳市宝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24年1月18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减资并转让全部股权的议案》,公司拟将全资子公司合肥市宝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亿元减少至人民币4900万元,并在减少注册资本后将公司持有的合肥宝明全部股权转让给合肥东城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具体股权转让金额以最终评估和审计的价格为准,不超过肥东经开区委托第三方事务所对合肥宝明进行审计及与合肥东城产业投资协商的初定价格人民币4060.89万元。同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及合肥宝明法定代表人依法办理相关减资和转让等工作。本次交易完成后,合肥宝明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信测标准:预计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5%至45%

信测标准(300938.SZ)公告,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1.59亿元~1.71亿元,同比增长35%~45%。报告期内,公司电子电气检测业务持续稳步推进;健康与环保检测业务在经过数年培育后开始快速成长。

名雕股份:预计2023年年度净利润为3500万元~4800万元,同比增长84.71%~153.32%

名雕股份(002830.SZ)1月18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00万元~4800万元,同比增长84.71%~153.32%;基本每股收益0.26元~0.36元。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优化调整营业网点及人员配置,实施各项开源节流等措施,经营业绩同比基本保持稳定,同时,期间费用同比减少所致。

名雕股份:未来三年股东分红回报规划

名雕股份(002830.SZ)1月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制定了《深圳市名雕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未来三年分红回报规划》。在保证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足额预留法定公积金及盈余公积金以后,每年以现金形式分配的利润原则上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的30%。

欣旺达:动力电池价格下降原因为原材料降价及工艺改进,已发布适配800V高压及400V常压系统的三元4C超快充产品

欣旺达(300207.SZ)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动力电池价格下降主要原因为原材料下降及动力电池工艺改进带来的成本下降。公司坚持“聚焦+差异化”的策略,积极布局中高端市场,聚焦超级快充产品的开发,具备行业差异化领先优势,公司能满足客户对于此类差异化产品的需求,在价格竞争上有一定优势。公司动力电池板块主要客户为海内外头部车企以及新兴的造车新势力,国内客户包括吉利、东风、东风柳汽、理想等,海外客户包括雷诺、日产等。此外,公司也获得了沃尔沃、大众上汽等大客户定点。公司会继续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争取与更多优质客户展开合作,实现业绩方面的稳定增长。公司目前的超快充电池使用的是三元正极材料。为丰富公司的产品品类,公司在开发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的快充电池,目前进度与行业内先进水平进度基本一致。公司在超快充的技术领域里较为领先,2023 年初公司已发布三元 4C 的超快充产品,可适配 800V 高压及 400V 常压系统,目前已实现商用。快充电池壁垒较高,公司在快充领域已拥有大量的核心专利,积累了较多技术储备。公司具备消费电子电池硅碳负极电池研发、生产能力,可以根据客户需求进行配套量产。

麦捷科技:拟向全资孙公司鑫泰电子增加注册资本3000万元

麦捷科技(300319.SZ)1月18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星源电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星源电子自有资金向全资孙公司深圳市鑫泰电子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3000万元,用于鑫泰电子的日常生产经营,满足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本次增资完成后,鑫泰电子的注册资本由100万元增加至3100万元,星源电子仍持有鑫泰电子100%股权。

崇达技术:主要原材料整体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目前处于历史相对低位

崇达技术(002815.SZ)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上表示,公司主要原材料包括覆铜板、铜球、半固化片和氰化金钾等;原材料受铜、石油和黄金的价格影响较大。目前公司主要原材料整体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目前处于历史相对低位,近期有小幅向上波动,受市场供需影响,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崇达技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