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融护盘 北向资金逆市抢筹 大盘探底中宜加大防御力度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慧 2024-01-22 22: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金融护盘 北向资金逆市抢筹 大盘探底中宜加大防御力度)

周一,大盘低开低走,三大指数均跌超2%,再创调整以来新低,上证综指再度失守2800点。盘面上,银行、券商等金融股相对抗跌,中小盘个股跌幅较大。两市上涨个股不足200只,超过110只股票跌停。不过,北向资金尾盘出现抢筹,全天净买入10.47亿元。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当前A股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大盘短期或有反复探底的过程,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保持谨慎。

金融板块护盘

周一,大盘延续调整走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2.68%,报2756.34点;深证成指下跌3.5%,创业板指下跌2.83%,北证50指数下跌4.3%。两市22日午后出现震荡下行,全天成交7940亿元,较上周五放量127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北向资金尾盘竞价出现抢筹,当日净买入10.47亿元,终结连续6个交易日净卖出的态势。其中,沪股通净买入7.39亿元,深股通净买入3.09亿元。

盘面上,银行、券商、白酒等金融股相对抗跌。个股方面,招商银行股价上涨近2%,日K线“十连阳”。齐鲁银行股价上涨1.8%,贵州茅台、宁德时代、建设银行、中国平安、中国银行等大盘股收涨。“华字辈”概念股继续活跃,深中华A连续10个交易日涨停,华如科技“20cm”涨停,华升股份、延华智能、萃华珠宝、深华发A、华鼎股份集体涨停。

概念股中,拼多多合作商、短剧游戏、中文语料库、网络游戏、华为鸿蒙等概念指数跌幅均超过6%。游族网络、美格智能、金智科技等个股跌停,掌阅科技、果麦文化、唐德影视等跌幅超过9%。旅游、酒店餐饮等板块走弱,九华旅游、君亭酒店、华天酒店等跌停。总体来看,两市22日有近5200只个股下跌,上涨的不足200只,逾200只股票跌幅超过9%。

股票型ETF继上周净流入超过600亿元后,4只规模靠前的沪深300ETF22日成交保持活跃,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易方达沪深300ETF、华夏沪深300ETF、嘉实沪深300ETF成交额分别达到151.13亿元、92.01亿元、67.41亿元、66.82亿元。

操作上宜保持谨慎

对于22日大盘的调整,源达投资顾问王玉倩分析认为:“周一市场震荡回落,午后跌幅明显加大,分时成交量也有所放大。从技术上看,股指回抽5日均线后并未继续上攻,反而掉头向下,同时MACD指标也呈现空头发散的格局,指标走势不太理想。”

不过,王玉倩认为:“上证50指数22日护盘动作还是比较明显的,目前依旧在5日均线附近展开震荡,但这个位置仅靠权重独自活跃,想要扭转趋势上攻不太现实。整体看,指数短期仍处在探底之中,不过A股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中长期还是具备价值的。”

“操作策略上,目前市场情绪继续低迷,虽然有大金融护盘,但短线资金追高意愿不强,投资者近期在操作上宜保持谨慎。”王玉倩进一步分析指出。

中邮证券认为,近期A股出现大批资金借道ETF进场,说明当下点位已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短期操作应侧重防御,建议增加高股息个股仓位,可博弈航运和能源板块的机会。

记者 陈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中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