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资本圈 | 马云上季已抄底阿里巴巴 华侨城、中交地产百亿融资计划

来源:观点 2024-01-23 20: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份证券备案文件证实,蔡崇信在去年第四季度通过其 Blue Pool Management 家族投资工具购买了价值约1.51亿美元的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的股票。马云在去年四季度购买了价值5000万美元的香港上市股票。

(原标题:资本圈 | 马云上季已抄底阿里巴巴 华侨城、中交地产百亿融资计划)

报道称马云、蔡崇信一直在增持阿里巴巴股票

1月23日,据媒体报道,一份证券备案文件证实,蔡崇信在去年第四季度通过其 Blue Pool Management 家族投资工具购买了价值约1.51亿美元的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的股票。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称,马云在去年四季度购买了价值5000万美元的香港上市股票。

该报道还称,近几个月来,马云一直在买入阿里巴巴的股票,蔡崇信也如此。

华侨城拟非公开发行100亿公司债

1月23日,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公告,计划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

根据公告,华侨城A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公司债券规模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具体发行规模将根据公司资金需求和发行时市场情况确定。债券期限不超过10年,可以为单一期限品种,也可以为多种期限的混合品种。债券利率及还本付息方式将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发行时的市场情况确定。

华侨城A表示,本次发行公司债券的募集资金将用于偿还金融机构借款、偿还前期发行公司债及利息、补充流动资金及适用的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用途。资金投向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不用于弥补亏损和非生产性支出。

中交地产2024年度拟新增担保额度201.52亿元

1月23日,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计划为项目公司提供担保额度。

公告显示,该公司拟在2024年度新增担保额度总计201.52亿元。其中,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公司新增担保额度185.21亿元,为联营或合营公司新增担保额度16.32亿元。担保方式包括连带责任保证、股权质押、资产抵押等。

该公司表示,本次担保事项旨在提高决策效率,保证公司主营业务发展的需要。被担保对象主要为该公司的合营或联营的房地产项目公司。这些公司需满足一定的条件,如被担保人不是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5%以上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法人或其他组织等。

中交地产拟向控股股东申请100亿借款额度

1月23日,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为满足公司资金需求,提高决策效率,拟向控股股东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申请借款额度。

根据公告,中交地产及下属控股子公司计划向地产集团及下属控股子公司新增借款额度不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借款年利率不超过7.5%,单笔借款期限自到账之日起不超过60个月。额度使用有效期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

此次借款可以由借款使用方以自有资产提供抵押或质押,也可以由公司下属企业为中交地产提供担保。关联交易已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美的置业拟发行2024年度第一期中票 规模上限14.4亿

1月23日,美的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24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文件。

募集说明书显示,本期中期票据采用发行金额动态调整机制发行,基础发行规模为5亿元,发行金额上限为14.4亿元,募集资金中不超过7.2亿元拟用于补充公司流动性资金,其余不超过7.2亿元拟用于归还存量债务融资工具。

本期中期票据期限2年,据票面利率由集中簿记建档结果确定,起息日为2024年1月29日,兑付日2026年1月29日。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综合评定,发行人主体信用评级为AAA,本期中期票据债项评级为AAA。

截至本募集说明书签署之日,发行人及其子公司待偿还直接债务融资余额为129亿元人民币,其中中期票据87.20亿、公司债32.80亿。

消息指远洋集团两只境内债券展期30个月议案获债权人通过

1月23日,消息指,远洋集团旗下“H18远洋1”及“H15远洋5”人民币债券展期30个月的议案获债权人通过,此前公司寻求将所有境内债延期,但尚不知道其他债券的延期投票结果。

据了解,“H18远洋01”,于2018年8月发行,2023年8月2日到期,债券首次展期前余额为20亿元,当期票面利率4.0%。“H15远洋5”,代码为122498。该债券发行金额为30亿元,当前余额30亿元,票面利率4.76%,期限10年,兑付日为2025年10月19日。

此前远洋集团公布了7只境内信用债券的展期方案,债券余额132.7亿元。方案显示,7只债券均展期30个月,从第15个月开始按照本金5%、10%、15%、15%、20%、35%的节奏,每个季度分期摊还本金。

另外,尚有两只债券未公布展期方案,即两只余额合计为50亿元的债券“21远洋PPN001”和“22远洋PPN001”。

泛海控股聘请山西证券为退市主办券商

1月23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因连续二十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低于1元,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规定的交易类强制退市情形。

深交所已向泛海控股下发《事先告知书》,拟决定终止其股票上市交易。

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强制退市公司在股票被摘牌前,需与符合规定条件的证券公司签订相关协议。

为此,泛海控股于2024年1月22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请主办券商的议案》。

泛海表示,公司董事会同意聘请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办券商,并与其签订《委托股票转让协议》。山西证券将为泛海控股提供股份转让服务,办理证券交易所市场登记结算系统股份退出登记,以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份登记结算等相关事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侨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