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淡马锡2023年第四季度7大投资亮点回顾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1-26 10:4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淡马锡2023年第四季度7大投资亮点回顾)

智通财经APP获悉,新加坡投资公司淡马锡发文称,回顾2023年第四季度,公司有以下7大投资亮点。其中包括:参投绿氢电解槽制造商“Electric Hydrogen”3.8亿美元C轮融资;增加对地热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Eavor”的投资;增加对“LeapFrog Investments”的投资等。

淡马锡参投绿氢电解槽制造商“Electric Hydrogen”3.8亿美元C轮融资

2023年10月3日,美国电解槽制造商Electric Hydrogen宣布完成3.8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Fortescue、Fifth Wall以及Energy Impact Partners领投,BP风投、阿曼投资局、淡马锡等参投。公司计划利用这笔资金加速其绿氢系统的生产和部署,以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

Electric Hydrogen成立于2020年,主要为行业提供电解槽制造、交付和调试服务,用于生产低成本的绿色氢气。

计算机视觉公司“Metropolis Technologies”获17亿美元融资,淡马锡参投

2023年10月5日,美国计算机视觉技术公司Metropolis Technologies宣布获得共计17亿美元的股权和债务融资承诺,由Eldridge和现有投资者3L Capital领投,BDT & MSD Partners的关联信贷基金、Vista Credit Partners和淡马锡等参投。资金将用于完成对SP Plus Corporation的收购和公司发展。

Metropolis Technologies于2017年成立,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让用户拥有更便捷的停车体验。用户无需在停车后通过现金或信用卡支付停车费,仅通过其计算机视觉系统即可完成停车费支付。

淡马锡增加对地热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Eavor”的投资

2023年10月25日,加拿大地热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Eavor宣布完成1.82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奥地利石油天然气集团领投,加拿大增长基金、Japan Energy Fund等参投,淡马锡作为现有投资者增持。公司计划利用这笔资金加速其专利地热技术Eavor-Loop的开发和部署。

Eavor成立于2017年,致力于提供兼具可及性、可扩展性和成本效益的地热技术。公司开发的Eavor-Loop系统可通过采集地球热量,按需求生产清洁、可规模化的能源。

物流服务运营商“极兔速递”于港交所上市,淡马锡作为基石投资者认购

2023年10月27日,全球物流服务运营商极兔速递环球有限公司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并获得Aspex Management、博裕资本、D1 Capital、普洛斯(GLP)、红杉资本、顺丰控股、淡马锡等九位基石投资者支持,认购总金额为1.995亿美元。

极兔速递成立于2015年,快递网络覆盖13个国家。公司致力于通过智能化的基础设施和数字化的物流网络,为客户提供全场景物流解决方案。

淡马锡增加对“LeapFrog Investments”的投资

2023年11月30日,英国影响力投资公司LeapFrog Investments宣布获得淡马锡和欧洲投资银行的融资支持,助力公司实施其5亿美元的战略,应对非洲和亚洲地区的气候变化挑战。LeapFrog将重点投资于助力新兴消费者应对气候挑战的绿色科技企业。2021年,淡马锡与LeapFrog Investments达成5亿美元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LeapFrog Investments成立于2007年,投资于全球高增长市场中的医疗保健、金融服务和气候解决方案企业,其投资的公司目前已惠及30个国家的4.92亿人口。

淡马锡同多方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建绿色投资合作伙伴关系

2023年12月3日,Allied Climate Partners、国际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淡马锡联合宣布四方已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有意向建立绿色投资合作伙伴关系,以应对亚洲地区的气候融资缺口,增加绿色和可持续项目的融资可行性。

四方将通过部署混合融资(blended finance),鼓励慈善、公共和私营部门的资本参与相关项目,弥补亚洲地区可持续基础设施方面的融资缺口。相关领域包括可再生能源生产与储存、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可持续交通、水和废物管理等。

淡马锡领投数字健康公司“Twin Health”5000万美元融资

2023年12月13日,美国数字健康公司Twin Health宣布获得5000万美元融资,淡马锡领投,ICONIQ Growth、Sofina等现有投资者参投。公司计划用这笔资金扩展其技术和临床服务解决方案,提高技术的可及性,以实现降本增效,提高用户满意度。

Twin Health成立于2018年,公司将先进的医疗科学和数字孪生技术相结合,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精准和及时的健康建议,帮助人们逆转、改善以及预防诸如2型糖尿病、前驱糖尿病、心脏病等慢性代谢疾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