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本周“买房”“玩游戏” 中小投资者爆炒的*ST左江遭停牌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慧 2024-01-26 23: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主力本周“买房”“玩游戏” 中小投资者爆炒的*ST左江遭停牌)

周五,大盘全天走势分化,沪指在中石油、四大行并在尾盘发动茅台情况下强硬顶红盘,双创指数则跌幅较大。本周,上证指数累计上涨2.75%,深成指跌0.28%,创业板指跌1.92%。

从行业资金流向来看,在申万134个二级行业分类中,本周有33个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房地产开发和游戏净流入资金均超过1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游戏是主力连续第二周净流入的板块。上周,大盘还在不断创新低探底时,主力就已经大幅加仓了游戏,净流入资金超过7亿元。国家新闻出版署网站日前披露了2024年1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有115款游戏获批。

地产股周五表现不俗,特发服务20cm封板,沙河股份、中交地产、华夏幸福等多股涨停,并带动水泥、建材、家居等产业链一同走强。广发证券分析认为,从2022年8月的“强调贷款总量增长稳定性”,到2023年11月的“三个不低于”,再到当前经营性物业抵押贷款的支持政策,金融体系对地产态度明显变化,融资支持具象化,监管主体从保项目向保主体过渡,或能化解房地产企业的资金压力,强化房地产企业抵御风险能力。当前地产板块估值处于低位,可关注配置价值。

从龙虎榜数据观察,本周机构专用席位成交47亿元,其中,买入17.3亿元,卖出29.7亿元。个股来看,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排名前三的是亚华电子、通富微电、拓普集团,卖出前三的是石英股份、拓普集团、亚华电子。

中小投资者本周继续炒作*ST左江,买入和卖出金额均超过17亿元。*ST左江本周连续两日20CM涨停。自1月15日至1月23日的连续七个交易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高达142.77%。1月23日晚,*ST左江公告称,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经申请公司股票自1月24日开始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五个交易日。

北向资金方面,周五尾盘明显加大扫货力度,全天净买入15.1亿元,一度净卖出超过3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9.15亿元,深股通净卖出4.05亿元。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超120亿元,终结此前连续三周净卖出态势。记者 陈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沙河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