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A股收盘 | 沪指跌0.64%,中字头回调CPO概念强劲反弹

来源:读创 2024-02-01 15:1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创】A股收盘 | 沪指跌0.64%,中字头回调CPO概念强劲反弹)

2月首个交易日,三大股指在短暂探底后集体回升,三磊指数翻红,创业板指领涨三大股指。午后,指数震荡下行,沪指翻绿,深成指、创业板指收窄涨幅。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770.74点,跌0.64%,深成指报收8240.48点,涨0.34%,创业板指报收1589.04点,涨1.00%。今日成交额7030亿元。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31日下午就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进行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另外,财政部副部长王东伟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2024年将围绕居民消费升级方向,推动壮大文化、旅游、教育、养老等新的增长点,加大社会保障、转移支付等调节,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提高消费意愿和能力。2月1日公布的2024年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录得50.8,与上月持平。自2021年6月以来,该指数首次连续三个月位于扩张区间。

盘面上,CPO概念强劲反弹,天孚通信均大涨超10%,铭普光磁、剑桥科技、铭普光磁等涨停。AI概念股大举上攻,科大讯飞、工业富联一度触及涨停。光伏概念股反弹,麦迪科技、爱旭股份、锦富科技、绿康生化等十余股涨停。减肥药概念卷土重来。金凯生科涨超9%,泓博医药涨超6%。此外,BC电池、脑机接口板块涨幅居前。

另一方面,中字头普遍回调,中邮科技、中机认检、中建环能跌超10%,中粮资本、中成股份、中公高科跌停。电力股走弱,深南电A、百通能源跌停。教育、建筑装饰、物业管理板块跌幅居前。

总体来看,个股仍呈普跌态势,超4100股处于下跌状态,两市近百股跌停。资金面上,北上资金全天净买入A股27.26亿元,连续3日加仓。

来源:读创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南电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