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逾2700家公司公布2023全年业绩预告 四成净利润增长

来源:读创 2024-02-01 17:4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创】逾2700家公司公布2023全年业绩预告 四成净利润增长)

深圳商报•读创客户端记者 邹晓

随着1月份结束,A股上市公司2023年报业绩预告的披露工作也已收尾。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2月1日记者发稿,已有2782家上市公司公布2023年业绩预告。

据统计,披露2023年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619家公司业绩预增,占比达22.25%;150家公司略增、373家扭亏,超四成预喜;业绩预减、略减公司分别有489家、60家,合计占比近20%。

从预告净利润上限看,191家公司年报净利润超10亿元,31家公司年报净利润超50亿元,12家公司年报净利润超100亿元。贵州茅台以735亿元的年度净利润位居榜首,中国神华、宁德时代、比亚迪、格力电器位居二至五名,预计年度净利润分别为608亿元、455亿元、310亿元、293亿元。此外,中远海控、紫金矿业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超200亿元。

从净利润变动幅度看,按预告净利润上限统计,净利润预增100%以上公司707家,净利润预增300%以上公司143家,净利润预增600%以上公司62家。其中,丽江股份、惠城环保、华电国际、赣能股份、三峡旅游等34股2023年净利同比预增逾10倍。

业绩预增幅度最高的个股为深市主板个股丽江股份。预计2023年全年盈利2.15亿元至2.4亿元,同比增长5735.1%至6413.6%。丽江股份表示,2023年以来,旅游市场迎来快速复苏,公司把握机遇,积极开展各项营销活动,游客接待量明显回升。惠城环保、华电国际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幅上限分别为6202.8%、4880%,增幅位列第二、第三。

分行业看,业绩增幅预计翻倍股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生物医药、汽车、电力设备、计算机等行业。分别有63只、56只、53只、50只、49只个股上榜。

就盈利能力来看,行业龙头公司依然呈现“领跑”状态。贵州茅台、宁德时代、比亚迪、格力电器、紫金矿业、京沪高铁、建发股份、立讯精密等均预计2023年净利润超百亿元。

国盛证券研报表示,年报预增历来是二级市场最为关注的机会之一,因为年报不仅是对过去一年的总结,也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对未来一年的规划,特别是上市公司的年报基本都是在第二年的4月之前发布,而业绩预告通常是在1月前后,这就给了市场想象的空间,尤其是股市整体相对疲软之时,年报预增由于确定性高,容易引起系统性行情。

审读:汪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