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资本圈 | 碧桂园、世茂、金科、远洋、旭辉等房企项目入围融资“白名单”

来源:观点 2024-02-04 21: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资管、基金、信托、REITs以及上市公司资讯,尽收眼底。

(原标题:资本圈 | 碧桂园、世茂、金科、远洋、旭辉等房企项目入围融资“白名单”)

首批3218个房地产项目进入“白名单” 银行已发放贷款178.6亿元

2月4日据中国建设报报道,住房城乡建设部、金融监管总局透露,截至1月底,26个省份的170个城市已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并提出了第一批房地产项目“白名单”,共涉及房地产项目3218个。

商业银行接到名单后,按规程审查项目,已向27个城市的83个项目发放贷款共计178.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第一批房地产项目名单中,84%的项目属于民营房企和混合所有制房企开发的项目。

碧桂园:已获批进入“白名单”的项目超过30个

2月3日,据碧桂园方面消息,首批房地产项目“白名单”落地后,该集团迅速行动,对符合要求的项目进行申报。

截至目前,碧桂园确认已获批进入“白名单”的项目超过30个,包括河南、湖北、四川、山东、重庆等地的多个项目均在属地房地产项目“白名单”内。后续,广东、湖南、东北等地项目亦有望陆续进入“白名单”。

另据过往报道,2023年全年,碧桂园累计交付超60万套房屋,累计交付面积7162万平方米,涉及31省249个城市。

世茂集团:16个房地产项目入围住建部“白名单”

2月4日,据世茂集团消息,公司在试点城市申报的40个房地产项目中,有16个项目成功入围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制定的“白名单”。其中,武汉锦绣长江项目已经完成融资并实现回款。其余项目正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与金融机构沟通融资方案。

这16个项目主要分布在广东、湖北、重庆、江苏、天津、辽宁和山东等省市,包括广州院子、世茂锦绣长江、世茂城市之门、世茂江城铭著、世茂云著滨江、世茂起云湾和世茂四季莲花山等。青岛市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要求,通过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已经梳理出第一批84个房地产项目的“白名单”,总融资需求约为250.2亿元,涉及19家融资机构。

世茂集团的世茂璀璨倾城、世茂锦域和世茂悦海三个项目也在“白名单”中。这三个项目分别由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和工商银行等10余家银行对接融资事项,保证交付的房源超过3300套。

报道称金科超过20个项目入围重庆首批房地产“白名单”

2月4日,据媒体报道,金科股份在重庆首批房地产项目“白名单”中申报了符合要求的项目,目前已有超过20个项目成功入围。

知情人士表示,随着金科股份全国各地的项目陆续进入当地的“白名单”,公司的融资渠道将进一步拓宽,资金压力也将得到有所缓解。

这对于金科股份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远洋集团近20个项目入选首批房地产融资“白名单”

2月4日,据媒体报道,远洋集团有近20个项目入选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白名单”,这些项目主要分布在西安、成都、武汉、厦门等城市。

据了解,随着各城市“白名单”项目的不断出炉,远洋集团旗下的项目数量有望继续增加。

旭辉集团重庆、昆明等地18个项目入选融资“白名单”

2月4日消息,旭辉集团确认已有18个项目获批进入融资支持“白名单”,这些项目分布在重庆、昆明、北京、天津、太原、武汉、洛阳、温州、南宁等城市。

旭辉方面表示,公司在其他城市多个符合要求项目,也有望陆续进入名单中。

长春市首批26个房地产项目入围融资“白名单”

2月4日,据媒体消息,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已经确定了第一批房地产项目融资“白名单”,共有26个房地产项目入围。目前,第二批申报工作正在推进中。

这一消息对于长春市的房地产市场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房地产项目的融资问题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此次长春市推出的房地产项目融资“白名单”,无疑为当地的房地产项目提供了更多的融资机会,也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同时,这也显示出长春市政府对于房地产市场的积极态度和对于经济发展的坚定信心。

据悉,这26个入围的房地产项目涵盖了住宅、商业、办公等多个领域,不仅丰富了长春市的房地产市场,也为市民提供了更多的居住和投资选择。随着第二批申报工作的推进,相信会有更多优质的房地产项目入围,进一步推动长春市的房地产市场发展。

青岛首批"融资白名单"项目获交通银行13亿元授信

2月4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消息称,青岛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白名单”项目——高新区高实城一期已获得交通银行4亿元开发贷款授信。目前,该授信中的4415万元已经拨付至该项目。

同时,西海岸新区灵湾瑞城项目和青岛石嘴子项目也已从交通银行等银行处获得共计9亿元的授信,首批贷款预计将在春节前发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金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