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证监会发声,严打证券期货违法犯罪行为;拓市场抢订单,多家上市公司迎“开门红”丨投资者早报

来源:投资者网 2024-02-07 07:3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高检证监会发声,严打证券期货违法犯罪行为;拓市场抢订单,多家上市公司迎“开门红”丨投资者早报)

今日导读

市场监管总局:落实《公司法》 推动存量公司依法调整注册资本;

人社部等七部门组织实施高技能领军人才培育计划;

汉得信息与北森战略合作 共同赋能企业HR数字化转型;

甘肃省政府与中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昆仑万维:发布新版MoE大语言模型“天工2.0”;

天风证券:新材料产业迎来新一轮资本青睐;

宏观·趋势  

最高检证监会发声,严打证券期货违法犯罪行为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证监会接连发声,对证券期货违法犯罪保持“零容忍”态度,依法严厉打击操纵市场、恶意做空、内幕交易、欺诈发行等重大违法行为。业内专家表示,今年以来,资本市场的监管呈现从严、从紧、从实的态势,监管部门近日的接连发声更是释放出坚决打击证券期货违法犯罪行为的信号,这对于资本市场的长期发展、投资者权益的保护以及市场公信力的提升都具有重要意义。( )

市场监管总局:落实《公司法》 推动存量公司依法调整注册资本

为有效落实新《公司法》注册资本登记管理新要求,规范公司注册资本登记管理行为,在广泛征求行业协会、大中小各类企业、地方登记机关、国务院相关部门及专家学者等意见建议基础上,市场监管总局昨天公布《国务院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注册资本登记管理制度的规定(征求意见稿)》,引导公司依法有序调整注册资本,维护市场交易安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设置三年过渡期,便利有限责任公司调整出资期限、股份有限公司缴足股款。(证券时报)

住建部:各地要尽快出台地方实施意见及配套办法,加快完善“1+N+X”的政策体系

据中国建设报公众号消息,住房城乡建设部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现场会。会议要求,各地要抓制度建设,尽快出台地方实施意见及配套办法,加快完善“1+N+X”的政策体系。要抓项目开工,对第一批已经确定的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开工,如期交付。要抓第二批项目筹备,加快形成“实施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项目滚动推进机制,持续做好项目谋划和储备。要抓配套政策落地,落实好中央补助资金、专项债券、商业配套贷款和税费优惠等支持政策。(证券时报)

国家医保局探索新上市药品首发价格新规

国家医保局《关于建立新上市化学药品首发价格形成机制 鼓励高质量创新的通知》征求意见稿5日通过有关行业协会征求意见,主旨是坚持药品价格由市场决定,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整体提高新药挂网效率,支持高质量创新药品获得“与高投入、高风险相符的收益回报”。概括地说,就是新上市的化学药品首次在各省药品采购平台申报挂网时,企业可以选择按医保部门公布的评价量表,从药学、临床价值和循证证据三方面对号入座、自我测评,按分值进入高、中、低三个组别。自评点数越高,表明药品创新价值含量越高,新上市药品首发价格的自由度就可以越高,在挂网服务方面提供绿色通道挂网、稳定期保护等政策扶持。反之,点数越低的药品,需要提供更充分的信息披露支持价格合理性。(财经)

人社部等七部门组织实施高技能领军人才培育计划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消息,日前,人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总工会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实施高技能领军人才培育计划的通知》,计划从2024年到2026年,联合组织实施高技能领军人才培育计划,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需求,动员和依托社会各方面力量,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有关行业重点培育领军人才,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全国新培育领军人才1.5万人次以上,带动新增高技能人才500万人次左右。(证券时报)

商务部:将支持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

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2月6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支持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扩大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还将继续完善以步行街为引领、智慧商圈为支撑、便民生活圈为基础的城市商业体系,深入实施县域商业三年行动,加快补齐农村流通基础设施和服务短板,持续释放城乡消费潜力。(证券时报)

公司·事件  

汉得信息与北森战略合作 共同赋能企业HR数字化转型

近日,汉得信息与北森云计算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产业生态,拓宽合作边界,在客户需求洞察、营销获客、业务解决方案共创、客户交付与实施服务等多个方面深入合作,共同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中国HR SaaS在大型客户市场的深入应用和发展。(证券时报)

甘肃省政府与中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甘肃省政府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在兰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金公司董事长陈亮表示,中金公司将把甘肃作为业务布局重点,聚焦重大战略、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为甘肃提供全方位综合性金融服务,为甘肃资本市场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证券时报)

京津冀三地签署卫生健康宣传思想文化领域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据健康北京消息,为贯彻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服务京津冀卫生健康事业协同发展,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卫生健康委在津举行《京津冀卫生健康宣传思想文化领域交流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并共同启动《健康京津冀》电视节目。(证券时报)

昂利康:与白云山昂利康签订《委托生产技术协议》

昂利康2月6日晚间公告,鉴于公司不具备无菌辅料的生产条件,公司拟与白云山昂利康就“无水枸橼酸(无菌粉)” 辅料的研发、生产、销售达成合作意向,拟签署《无水枸橼酸(无菌粉)委托生产技术协议》。白云山昂利康系公司联营企业。(证券时报)

产品·技术  

昆仑万维:发布新版MoE大语言模型“天工2.0”

2月6日,昆仑万维正式发布新版MoE大语言模型“天工2.0”与新版天工AI智能助手APP,这是国内首个搭载MoE架构并面向全体C端用户免费开放的千亿级参数大语言模型AI应用。(证券时报)

言论·研究  

拓市场抢订单,多家上市公司迎“开门红”

新年伊始,上市公司积极拓市场签订单,实现“开门红”。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024年以来,超过100家A股公司发布与中标有关的公告,主要集中在电力、风电、轨道交通、环保等领域。中国信息协会常务理事、国研新经济研究院创始院长朱克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少上市公司敏锐捕捉到市场新变化,迅速调整策略,以更快速度、更优价格、更好服务抢占市场份额。”(中证网)

中金:看好中国出海电商持续获得海外市场份额

中金研报表示,出海电商是一个高加价、长链条、高波动和高门槛的生意,在全托管模式和供应链、经营优势的帮助下,中国平台逐步成为价值链的主导。从市场看,我们判断北美、欧洲和拉美等市场或有较大的出海电商发展空间。看好中国出海电商持续获得海外市场份额。(36氪)

平安证券:餐饮产业链B端有望受益于春节聚会

平安证券研报指出,短期来看,餐饮产业链B端有望受益于春节聚会,同时C端礼赠场景和家庭聚餐场景需求旺盛,长期来看,预制食品能够有效提高出餐效率,改善成本结构,长期受益于下游餐饮企业的连锁化率的提升。同时下游餐饮行业景气度正在逐渐改善,大B复苏斜率先于小B。此时具有规模优势的龙头企业有望快速抢占市场份额,通过产品结构优化和精细化费用管理改善盈利能力。(证券时报)

天风证券:新材料产业迎来新一轮资本青睐

天风证券研报指出,近年来随着原材料价格高涨,化工产业链继续向中国转移,我国化工企业完成了大宗原料技术积累之后,开始走向精细化发展道路,新材料产业迎来新一轮资本青睐;我国依托能源、产业链一体化、国内大市场的优势,在完成化工产业聚集后,将走向产业高端化升级之路,未来精细化工新材料领域有望成为主要投资方向。(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昂利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