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重庆啤酒营收增速连续放缓,遭子公司索赔6亿,股价近期创3年新低

来源:子弹财经 2024-02-08 11:2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庆啤酒营收增速连续放缓,遭子公司索赔6亿,股价近期创3年新低)

出品:子弹财经

2月8日消息,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在2月7日发布了2023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据公告显示,重庆啤酒在2023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48.148亿元,上年同期为140.39亿元,同比增长5.53%。营业利润为33.528亿元,上年同期为32.99亿元,同比增长1.63%。利润总额为33.757亿元,上年同期为32.988亿元,同比增长2.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366亿元,上年同期为12.636亿元,同比增长5.78%。扣非净利润为13.14亿元,上年同期为12.344亿元,同比增长6.45%。

截至2023年底,重庆啤酒的总资产为123.869亿元,比上年同期末减少0.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21.402亿元,比上年同期末增加4.09%;股本4.84亿元,较上年同期末无变化;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4.42元,比上年同期末增加4.09%。

重庆啤酒在公告中称,面对外部宏观经济影响和竞争更加激烈的啤酒市场状况,公司仍然保持了增长态势,2023年销量优于行业水平,同比增长4.93%,营收增长5.53%的原因则是得益于多元化的品牌组合及有效的定价策略。

其次,该公司持续推进供应网络优化项目、组织结构优化项目及运营成本管理项目带来的节约,抵消了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带来的部分不利影响。最后,公司持续加大市场投入,广告及市场费用较2022年增长。

而对比重庆啤酒过往的年度业绩,可以发现从2021年到2023年,该公司已经连续2年出现了营收同比增速放缓的迹象。从2021年到2022年,该公司的营收同比增速从19.9%下降至7.011%,而2023年又进一步下降至5.53%。

2023年该公司的净利润增速5.78%,也低于2022年同期的净利润增速8.35%。

尽管重庆啤酒的业绩仍实现了业绩双增,但他们的增速是有所放缓的。这也值得重庆啤酒的董事长JooAbecasis和总裁李志刚等人的重视。

此外,重庆啤酒在2023年12月份还曾发布公告公布了一起诉讼,重庆啤酒作为被告,遭到了约6.317亿元的索赔,而原告方为重庆嘉威啤酒有限公司,他们竟然还是重庆啤酒持股的子公司。

据多家媒体报道,重庆嘉威啤酒有限公司此前就曾与重庆啤酒有过纠纷。他们是山城啤酒的生产商,曾与重庆啤酒在2009年签订过为期20年的《产品包销框架协议》。

重庆嘉威啤酒有限公司诉称自2011年起,重庆啤酒存在诸多违约行为,包括未履行《包销协议》给原告造成量价差损失、代加工业务未执行有关会议纪要造成原告损失、未履行《备忘录》导致包销基数减少造成原告损失等;以及2021年起,因原告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导致《包销协议》项下“分子公司”范围变动,但上市公司未按照《包销协议》约定将有关产品纳入包销范围,造成原告损失等。

而重庆啤酒则认为,他们已按照涉案《包销协议》及其他各项协议的约定履行自身的责任和义务。此次是重庆嘉威在2022年撤诉之后就相同合同、基本相同的理由再更换法院提起诉讼,公司将积极准备应诉。

截至2月7日收盘,重庆啤酒的股价为58.71元/股,对应的公司总市值为284.1亿元。今年2月2日,该公司在盘中曾触及52.53元/股,这是该公司自从2021年之后,近3年来的最低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重庆啤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