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将于今年修订出台《电力市场运行基本规则》;商家促销力度加大,黄金消费升温丨投资者早报

来源:投资者网 2024-02-09 07:3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家能源局:将于今年修订出台《电力市场运行基本规则》;商家促销力度加大,黄金消费升温丨投资者早报)

今日导读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发布《重点用能产品设备能效先进水平、节能水平和准入水平(2024年版)》;

商务部等5部门印发二手车出口有关事项的公告;

广汽集团与亿航智能等共同布局低空经济;

润欣科技:与CyweeMotion签署《技术开发暨晶片采购协议》;

平安证券:AIGC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宏观·趋势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发布《重点用能产品设备能效先进水平、节能水平和准入水平(2024年版)》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发布《重点用能产品设备能效先进水平、节能水平和准入水平(2024年版)》,其中指出,扩大重点用能产品设备覆盖范围。根据应用场景和使用特性,用能产品设备主要分为工业设备、信息通信设备、交通运输设备、商用设备、家用电器、照明器具等6大类。综合考虑应用规模、能源消耗量和节能减排降碳工作需要,扩大重点用能产品设备覆盖范围,在2022年已明确能效水平的三相异步电动机、电力变压器、房间空气调节器等20种产品设备基础上,增加工业锅炉、数据中心、服务器、充电桩、通信基站、光伏组件等23种产品设备或设施,基本实现重点用能产品设备全覆盖,进一步支撑重点领域节能减排降碳。(证券时报)

国家能源局:将于今年修订出台《电力市场运行基本规则》

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负责同志就《电力市场信息披露基本规则》答记者问表示,将于今年修订出台《电力市场运行基本规则》,编制印发《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基本规则》《电力市场准入注册基本规则》《电力市场计量结算基本规则》,建立形成以《电力市场运行基本规则》为基础,电力中长期、现货、辅助服务规则为主干,信息披露、准入注册、计量结算规则为支撑的全国统一电力市场“1+N”基础规则体系,为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建设奠定制度基础。(证券时报)

商务部等5部门印发二手车出口有关事项的公告

据商务部网站,商务部等5部门引发关于二手车出口有关事项的公告。其中提到,二手车出口企业申请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需满足下列条件。生产企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企业列入工业和信息化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出口本企业生产产品;企业合法依规经营,符合安全生产、环保、税务、海关和外汇管理法律法规,无未整改违法违规行为,无严重失信行为。流通企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有固定经营办公场所及二手车展示、销售场所,具有汽车销售或贸易经验;具备二手车鉴定评估能力,雇佣至少3名鉴定评估专业人员;企业合法依规经营,符合安全生产、环保、税务、海关和外汇管理法律法规,无未整改违法违规行为,无严重失信行为。

公司·事件  

广汽集团与亿航智能等共同布局低空经济

据广汽集团消息,广汽集团与广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亿航智能控股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享资源,合力打造丰富的低空产业链生态,共同推动广州在万亿级低空赛道争先,助力广州高质量发展低空经济。(证券时报)

润欣科技:与CyweeMotion签署《技术开发暨晶片采购协议》

润欣科技2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CyweeMotion HK Limited及全资子公司深圳咸兑科技有限公司于2022年初开始在公司客户开展智能穿戴产品的市场和技术合作,本次润欣科技与CyweeMotion于2024年2月8日在上海市共同签署《技术开发暨晶片采购协议》,标志着双方在智能穿戴、AI体感融合算法领域的技术合作正式进入规模商用阶段。后续公司与CyweeMotion将在3D空间音频、AR/VR6DOF算法、FA近场音频感知、机器学习等新领域进一步加强技术合作,扩大双方在传感器与边缘计算SOC芯片领域的市场规模。(证券时报)

市场·资本  

中启资本完成对海南贝欧亿的投资

中启资本于近日宣布完成对海南贝欧亿科技有限公司的投资。据介绍,海南贝欧亿是国内首家实现聚烯烃弹性体(POE)工业化量产的企业,其产品实现了对进口POE的国产化替代,其产品已在光伏、汽车等下游领域的龙头客户完成验证。(36氪)

言论·研究  

商家促销力度加大,黄金消费升温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7日,黄金行业1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23年业绩预告,12家公司预喜,占比66.67%。金价上涨、消费恢复,使得不少黄金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明显。进入2024年,黄金消费热情不减。记者近日走访黄金消费市场发现,临近春节,黄金珠宝头部企业纷纷推出较大力度的优惠活动,国货潮品走俏。(中证网)

平安证券:AIGC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平安证券研报指出,当前,全球范围内大模型领域的竞争依然白热化,这将持续拔升大模型的整体能力水平,大模型算法的迭代升级将为全球和中国AI算力市场的增长提供强劲动力。我国国产AI芯片产业链将加快成熟,相关AI芯片和服务器厂商将深度受益。另外,在应用端,我国国产大模型能力持续升级,AIGC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36氪)

银河证券:建材行业有望回升至景气区间

银河证券研报指出,建材行业有望回升至景气区间。2024年,在稳增长预期以及积极的宏观调控传导效应下,投资领域建材需求有望企稳回升,工业消费市场稳中有增对外贸易保持增长,产业转型和绿色发展将进一步激发行业内生动力,建材行业经济运行质量有望进一步回升,行业景气度将明显改善。(36氪)

华泰证券:看好技术革命带动国内玉米种子行业扩容

华泰证券研报表示,2023年种子板块隆平高科、荃银高科及敦煌种业三家种企合计归母净利润预计同比扭亏,单四季度或将实现同比四位数高增。一方面,2023年种子行业在高位粮价带动下景气上行,头部公司通过品种优化、市场开拓等助力种子销量增长,公司营收随之提升;另一方面,并表的相关资本运作增厚相关公司2023年及2023年第四季度业绩。考虑到2024年或为转基因玉米商业化元年,预计后续制种放量可期。看好技术革命带动国内玉米种子行业扩容。(36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平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