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脉科技:公司正在积极研究脑机连接技术与身联网解决方案、养老场景的融合

来源:读创 2024-02-09 19:5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创】国脉科技:公司正在积极研究脑机连接技术与身联网解决方案、养老场景的融合)

国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脉科技”或“公司”)2月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月7日接受了浙商证券研究所的特定对象调研。在调研中,国脉科技透露,公司正在积极研究脑机连接技术与身联网解决方案、养老场景的融合,通过持续、精准、长期的生物特征和人类行为数据的收集与分析,帮助公司进一步推进个人精准健康管理,实现疾病与生活行为风险的预防、监控与逆转,让前沿技术走进民生。

▲国脉科技公告截图

投资者询问,公司是否有涉及人工智能相关业务?国脉科技答复:近年来,公司持续聚焦身联网的研发与应用,身联网融合了人工智能、生物技术、物联网等前沿科技为用户提供慢病管理、生活行为风险的预防与监控,精神情感交互等全方位、多层级的精准健康管理服务。人工智能技术(AI)是身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技术有助于提升数据分析与决策的准确性与可靠性、信息交互的效率与及时性,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公司的创新力与对身联网平台的信心,并能够为公司自身项目与未来服务对象实现降本增效。在教育方面,公司也观察到了新一代AI对现有教学模式所带来的冲击,正积极研究并探索AI与各专业的融合,希望在福州理工学院的平台上做出创新,并输出相应的服务。

国脉科技还向投资者介绍了公司大学养老项目的特色。“国脉大学养老”是一个与福州理工学院充分融合的大型智慧养老社区。该社区利用身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为长者提供慢病管理、生活行为风险的预防监控等全方位、多层级的精准健康管理服务。在满足健康需求的基础上,“国脉大学养老”更进一步注重长者精神层面的需求,强调终身学习、代际交流等理念,帮助长者更好地跟随时代变化,保持对生活的激情和探索欲,为其提供更有活力、精神富足的养老体验。

国脉科技还向投资者介绍了公司脑机接口业务的研究进展。公司正在积极研究脑机连接技术与身联网解决方案、养老场景的融合,通过持续、精准、长期的生物特征和人类行为数据的收集与分析,帮助公司进一步推进个人精准健康管理,实现疾病与生活行为风险的预防、监控与逆转,让前沿技术走进民生。在“国脉大学养老”项目中,我们正积极寻找、研发提升长者健康活力的前沿技术,同时,我们也正紧密跟踪国内外主流脑机接口项目的进展情况,如达到商业应用条件,我们将根据实际需求适时推出相应的服务与产品。

投资者关心,福州理工学院目前在校生人数及收费模式、未来发展前景如何?国脉科技回答:福州理工学院目前已有在校生近12000人,学院采取自主定价的收费模式,可根据招生情况、办学投入、消费水平等综合因素进行调整。学院根据国家职业教育发展、产业需求以及招生等情况综合考虑扩大办学规模、提升办学层次,已启动新校区的建设。

学院坚持产教深度融合的办学理念,目前建设有物联网产业专业群、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专业群和大健康产业专业群。学校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与公司的身联网、大健康发展战略紧密结合,成为公司研发创新、业务场景应用以及人才培养的基地与创新项目孵化平台。近日,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评估专家委员会的审议结果,福州理工学院已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既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认可,也再次印证了公司产教融合战略的成效,福州理工学院将有望迈入更高层次的科研与人才培养,助力公司进一步可持续发展。

谈及公司教育板块毛利率2023年上半年波动的原因,国脉科技表示,一方面,为了保障学校后续进一步扩招的需求,加大了对师资力量的投入以及对校舍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投入。另一方面,相关研发投入持续增加。公司以福州理工学院为研发创新基地,持续加强在身联网等公司未来发展方向上的相关技术、运用场景和运营模式研究和开发,提升公司跟踪前沿科技的综合实力,推动公司自主科技创新水平的不断提高。

公司物联网咨询设计业务的发展情况方面,国脉科技称,咨询设计业务处于通信网络产业链的前端,是通信产业中盈利能力较强的核心业务之一,通信运营商对咨询设计业务招标都有着严格的通信资质、支撑服务标准和往年度通信设计业绩指标要求,具有较高的准入门槛。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具有三甲通信规划设计资质的民营设计企业,公司积累了二十余年的通信规划设计服务经验,拥有丰富项目管理和雄厚技术实力的技术服务团队,公司将坚持并巩固在信息通信技术服务的领先优势,强化技术服务领域,提升效率和服务能力。

读创财经综合

审读:谭录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脉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