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最新通报,顶格处罚!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17 21: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新通报,顶格处罚!)

刚刚,官方通报来了。

2月17日晚间,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公众号“长白山发布”称,2月17日,游客傅某某在自媒体上发布在长白山包车遭遇临时加价的求助信息后,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立即会同有关方面开展调查处理。经查,司机潘某某未取得从业资格,车辆也无相关营运手续,存在严重运输安全隐患,其本人也承认非法运营的事实。当地交通部门对潘某某按上限处以3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各地掀起了返程大潮。2月17日9时,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发布提示,截至2月17日9时,当日预约出岛小车总数约20200辆,已出岛约5200辆,待出岛约15000辆。海口三港各待渡车场已饱和,待渡车辆约6200辆,港口正全力疏运中,请所有出岛小车暂勿到港,因此延误的船票后续仍有效。

为保障春运期间旅客顺利出行,当前民航、铁路、港口等联动打出“组合拳”,多措并举应对海南旅游返程高峰。

官方通报

2月17日,游泳运动员傅园慧发微博求助,称在长白山包车被勒索,引起网友关注。

17日晚间,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官方公众号“长白山发布”发文指出,长白山严厉打击非法营运等行为,坚决维护每一名游客的合法权益。

“长白山发布”称,2月17日,游客傅某某在自媒体上发布在长白山包车遭遇临时加价的求助信息后,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立即会同有关方面开展调查处理。

经核实,傅某某通过网络中介包租了潘某某的私家车,在开往景区的途中,因司机向傅某某一行推销旅游收费服务项目未果而发生争执,出现中途停车等情况。经查,司机潘某某未取得从业资格,车辆也无相关营运手续,存在严重运输安全隐患,其本人也承认非法运营的事实。当地交通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和《吉林省交通运输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对潘某某按上限处以3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目前,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正联合周边地区加大对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非法营运行为的打击力度,保障维护每一名游客的合法权益,全力营造安全、有序、舒适的旅游环境,努力让每一名游客在长白山都有良好的旅游体验。

17日,关于“傅园慧长白山发博求助”的话题突然冲上微博热搜第一,引发关注。

据此前消息,17日上午,游泳运动员傅园慧在长白山发博求助:咱们包了车现在被勒索了,半路加钱让我们买票;我们不同意,他不开车了咋办,我要不要报警啊!

傅园慧发多条评论称,“司机想把我们留在半路高速上”“他不知道我是谁”“在去雪岭马拉爬犁的路上”。

随后,此事引起大量网友关注。17日10时56分,傅园慧再次发文:感谢网友们的关心,吉林文旅部门已经第一时间介入,问题已经解决,谢谢大家。

另据中新体育从吉林有关部门了解到,事发地已展开全面调查,表示将对司机的违规行为严厉惩处,绝不姑息。

央视评论

2月17日,央视网针对此事发表评论:

傅园慧的遭遇不是什么新鲜事儿,所不同的是,傅园慧不是“普通的游客”。她凭借强大的“名人效应”迅速解决了问题。但与此同时,大家有个共同的追问:假如(被勒索的)不是傅园慧呢?

不止如此,紧跟着还有一系列的疑问——光天化日之下,谁给了司机这样的胆量?这是个案,还是普遍现象?为什么总是被动应付、不能主动出击?

由这个事儿说开来,近两年,文旅局长花式整活儿频登头条,一些地方为了宠游客下足了功夫,新晋“网红”城市哈尔滨更是凭借“讨好型市格”成为龙年文旅市场的“扛把子”。

毫无疑问,文旅市场的环境已经改变,简单化“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老思路行不通了,甚至酒香也怕巷子深,如果巷子里还有不合理的设卡收费,那就更让人望而却步了。市场竞争最终拼的是产品和服务,产品再好,服务跟不上,既留不住人,还可能吓退后来人。

就文旅行业来说,吃“资源饭”必须得向吃“服务饭”转型。谁转得快,谁就占先机,谁转得彻底,谁就能笑到最后。哪个地方、哪个景区还沿袭“一锤子买卖”的思维或做法,只会砸了自己饭碗、断了未来的路。因为,游客会用脚投票的!

海口紧急通知

2月17日9时,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发布提示:

截至2月17日9时,当日预约出岛小车总数约20200辆,已出岛约5200辆,待出岛约15000辆。

受16日凌晨至早晨大雾影响,目前海口三港各待渡车场已饱和,如您现在前往港口,预计将等待9小时以上,建议您先至市区休息,暂勿前往港口,因此延误的船票仍然有效。请实时关注海口发布、海口网、交通954等媒体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服从现场交警和工作人员指挥。

海口三港各待渡车场已饱和,待渡车辆约6200辆,港口正全力疏运中,请所有出岛小车暂勿到港,因此延误的船票后续仍有效。过海车辆请留意关注后续待渡车辆及路况等信息,服从现场交警和工作人员指挥。

“目前港口各待渡场处于饱和状态,在没有大雾的情况下,预计疏运需12小时以上。”海口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忠标说,为全力开展疏运工作,海口市加强和北岸联动,紧急调度北岸船舶打空6个航次支援南岸运输,密集安排发出51个出岛航班,同时调度投入工作人员和支援服务队伍约2000人,做好停航期间和复航疏运时的秩序维护和保障工作。

据“琼州海峡轮渡管家”显示,23日之前从海口秀英港、新海港出港前往徐闻的燃油小汽车轮渡船票已经售罄,23日有少量余票。而新能源小汽车的轮渡船票到3月1日均显示售罄。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不少游客着急出岛返工、上学,紧俏的行情衍生黄牛插队票和拖车渠道,叫价均从2500元-5000元不等,是正常船票的10倍左右。

今年春运以来,琼州海峡客滚运输持续高位运行。2月15日(春运第21天),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共发送旅客近18.8万人次、车辆近3.9万辆次,较2023年同期分别增长26.3%、10.7%,旅客、车辆单日运量分别突破历史最高纪录,连创新高。

今年春节假期前六天(2月10日至15日)累计发送旅客92.2万人次、发送车辆20.6万辆次,较2023年同期分别增长40%、25%。

增加运输班次

针对客流返程高峰,海口相关单位表示,将继续调整新能源汽车运输专船班次,同时增设临时停车场,缓解车辆在港口拥堵的问题。

目前,海口市将新海港、秀英港过海车辆与通行的社会车辆进行了物理隔离,过海车辆通过专门的过海通道进入港区,同时在港口周边增设了临时停车场。

为了解决出岛船票紧张问题,海口挖掘船舶运力潜能,统筹船舶调度,加密航班班期,并实时进行新能源汽车专班调整。

海口市采取人车分运的方式,提供出岛备选第二方案,即人坐其他交通工具离岛,车辆可以托运出岛。小汽车车主可在12306手机程序主页面点击“汽车托运”,进入国铁汽车托运界面操作。李忠标表示,目前最远可以到乌鲁木齐、东北三省、北京。车主可以先过去,车辆通过托运,如果有碰损,保险公司会适当赔偿。

另外,据央视财经报道,从海南机场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满足春运期间旅客返程出行需求,2月16日起,中国国航在三亚机场增加北京首都、成都天府2条航线;南方航空增加广州、深圳2条航线;海南航空增加长沙航线,日均新增提供进出港座位数2509个,目前所有航班已开舱销售。

从博鳌机场了解到,明天(2月18日)起,东方航空在博鳌机场增加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北京大兴、太原、武汉5条航线,可提供进出港座位数9694个,目前所有航班已开舱销售。

责编:杨喻程

校对:祝甜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国航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