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读创财经晨汇〡①春节假期深圳旅游接待人次、旅游收入创历史新高②深圳300多场招聘等你来

来源:读创 2024-02-19 07:5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创】读创财经晨汇〡①春节假期深圳旅游接待人次、旅游收入创历史新高②深圳300多场招聘等你来)

【深圳经济新闻联播】

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深圳召开

2月18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聚焦产业科技话创新、谋未来,不断夯实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的根基,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省委书记黄坤明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把创新落到企业上、产业上、发展上,奋力建设一个靠创新进、靠创新强、靠创新胜的现代化的新广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致敬。

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305家662个创新产品同期亮相

从遨游太空的人造卫星,到载人飞行的“飞碟”;从桥梁检修机器人,到电子纹身、AI芯片以及晶圆检测设备……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18日在深召开,同期举办产业科技融合发展成果展。记者昨晚探营看到,一系列“炫酷”科技产品格外引人关注。据了解,此次展区划分成22个区域,含1个省展示区和21个地级以上市展示区。省展示区主要展示省属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的相关成果;地市展示区主要展示本市的相关成果,全省共展出305家662个产品。

深圳重点商圈客流量近千万人次

龙年春节,深圳商圈消费热辣滚烫。记者从深圳市商务局获悉,春节假期,深圳重点监测的21个商圈客流量达962.98万人次、同比增长20.94%;营业额8.37亿元、同比增长22.32%。

深圳海空运量实现高位突破

春节假期,深圳成为“网红城市”之一。根据海陆空铁全口径统计,春节(2月10日至2月17日)期间,来深人数达到938万人次,同比增长约79%;市内公共交通总客运量达4174.63万人次,同比增长32.59%。来深过年,成为了很多游客新春的第一个出行选择,城市热度助推深圳文旅经济进一步火爆。

深圳旅游订单同比增长111%

今年春节期间,深圳推出免费送景区门票、发放乘车优惠券等活动,全市共举办消费促进活动数量310场次,发放消费券等消费补贴金额5000万元,带动消费金额3亿元。春节假期旅游订单同比增长111%。

深圳接待游客825.9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7.87亿元

今年春节,全国多地旅游市场迎来“开门红”,深圳也不例外。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数据统计,2024年春节假期(2月10日至2月17日),全市接待游客825.9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7.87亿元,较2023年春节(除夕至初六)分别增长76.02%、178.25%。其中,过夜游客201.45万人次,过夜率达24.39%;实现过夜游旅游收入53.77亿元,占旅游总收入的61.19%。旅游接待人次、旅游收入创历史新高。

深圳出入境客流增长近7倍

记者从深圳边检总站获悉,春节假期前七天(正月初一到正月初七),深圳边检总站共查验出入境人员506.4万人次(出境266.2万人次、入境240.2万人次),较去年春节同期增长689.3%,恢复至 2019年春节同期的98%;分别查验出入境交通工具11.5万辆(艘、架、列)次,较去年春节同期增长461.4%。其中,2月12日,深圳总站所辖39个海、陆、空、铁口岸查验出入境人员86.19万人次,创下全面恢复旅检通关以来的单日查验人数最高纪录。

深圳即将迎来返岗返工高峰期,300多场招聘等你来

春节假期结束,深圳即将迎来返岗返工高峰期,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针对春节后务工人员流动和保障企业用工需求,我市各区人社部门提前谋划、积极部署,抢抓节后关键期,全力保障企业用工,促进务工人员稳岗就业,1—4月期间,全市计划举行336场线上线下的公益性招聘活动。

黄木岗枢纽全面投入使用

记者从深铁集团获悉,近日,备受关注的黄木岗交通枢纽工程地下空间全面贯通,主要出入口开闸迎客,标志着黄木岗交通枢纽全面投入使用。至此,福田中心区再添一处地下综合商业休闲空间。市民可通过黄木岗枢纽的负一层换乘大厅抵达体育中心、市二医院、华强北商业街、笔架山公园等多个区域。

深圳出台实施办法推动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

日前,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深圳市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实施办法》。根据《实施办法》,深圳市自然资源所有权主体登记为全民。自然资源所有权代表行使主体登记为国务院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中央委托深圳市代理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所有权的,自然资源所有权代理行使主体登记为深圳市人民政府或者区人民政府。自然资源日常管理主体登记为依法设立的管理机构。

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深圳拟对海洋重点领域产业链协同创新、公共服务平台进行扶持

日前,深圳市海洋发展局联合深圳市财政局组织起草了《深圳市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据了解,《管理办法》明确了在海洋生物、海洋高端装备等重点领域对产业链协同创新、公共服务平台进行扶持。其中,产业链协同创新类项目资助标准为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40%,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类项目资助标准为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50%,最高不超过1500万元。


【深企动态】

比亚迪:海鸥1月销售36447辆,获A00级车型+纯电轿车月销冠军

比亚迪消息,海鸥1月销售36447辆,获A00级车型月销冠军,获纯电轿车月销冠军。

比亚迪王传福:新能源汽车发展越跑越快 将面临三大发展机遇

2月18日,广东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当前,汽车产业变革已进入深水区,电动化变革继续驶在快车道,智能化变革开始换挡提速。新能源汽车发展只会越跑越快,不会给我们停下来、慢下来、喘口气的机会。王传福称,将面临三大发展机遇:一是汽车电动化进一步深入;二是中国汽车高端品牌发力;三是出口加速。

招商证券:去年实现归母净利润87.44亿元,同比增长8.35%

2月18日晚间,招商证券发布2023年业绩快报。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97.95亿元,同比增长3%;实现归母净利润87.44亿元,同比增长8.35%。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6964亿元,同比增长13.85%。

神州数码:子公司预中标中国移动新型智算中心(试验网)采购项目

2月18日,神州数码公告,控股子公司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为中国移动2023年至2024年新型智算中心(试验网)采购(标包12)项目的中标候选人之一,投标报价为约24.74亿元,中标份额8.48%。

金奥博:董事长提议2500万元至5000万元回购股份

金奥博(002917)2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明刚提议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票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回购股份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回购股份资金总额不低于2500万元,不超过5000万元。

汇川技术:公司工业机器人在钢构等领域的智能焊接上有少量应用

18日,汇川技术(300124)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工业机器人在钢构等领域的智能焊接上有少量应用,目前也在更多的行业拓展应用领域,并探索工业机器人的不同应用场景。


【国内财经新闻】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三次全体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稿 对做好开年工作进行动员

国务院总理李强2月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三次全体会议,讨论拟提请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对做好开年工作进行动员。

外汇局:2023年来华投资总体呈现净流入态势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2023年来华投资总体呈现净流入态势。其中,外商股权性质直接投资全年净流入621亿美元,四季度净流入规模环比明显提升。经初步测算,全年来华证券投资亦呈现净流入,四季度净流入规模达到近两年高位,9至12月外资连续净增持境内债券累计逾600亿美元。以上显示更多外资来华投资兴业和配置人民币资产。

两部门: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及临港新片区试点离岸贸易印花税优惠政策

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及临港新片区试点离岸贸易印花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对注册登记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及临港新片区的企业开展离岸转手买卖业务书立的买卖合同,免征印花税。通知所称离岸转手买卖,是指居民企业从非居民企业购买货物,随后向另一非居民企业转售该货物,且该货物始终未实际进出我国关境的交易。通知自2024年4月1日起执行至2025年3月31日。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第四批深度合成服务算法备案信息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第四批深度合成服务算法备案信息。《互联网信息服务深度合成管理规定》第十九条明确规定,具有舆论属性或者社会动员能力的深度合成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互联网信息服务算法推荐管理规定》履行备案和变更、注销备案手续。深度合成服务技术支持者应当参照履行备案和变更、注销备案手续。请尚未履行备案手续的深度合成服务提供者和技术支持者尽快申请备案。

中国人民银行:春节假期日均网络支付交易额1.25万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网联清算公司和中国银联处理的全行业网络支付交易持续增长。春节除夕至大年初八,日均处理交易26.3亿笔、金额1.25万亿元,相比去年春节假期,日均分别增长18.6%和8.0%。

六大行披露房地产融资最新进展

在1月份住建部和金融监管总局明确有关部署后,六大国有银行以及招商、兴业、中信等股份制商业银行均积极响应并迅速行动,从组织领导、配套政策、协同机制、尽职免责等多个方面提出具体举措。据一财不完全统计,除邮储银行未披露具体情况外,截至目前,5家国有大行对接清单项目已超8200个。

文旅部:春节假期国内游人次达4.74亿

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春节假期8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4.74亿人次,同比增长34.3%,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同期增长19.0%;国内游客出游总花费6326.87亿元,同比增长47.3%,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同期增长7.7%;入出境旅游约683万人次,其中出境游约360万人次,入境游约323万人次。

国家邮政局:春节假期全国投递快递包裹超6.41亿件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长假期间,揽收快递包裹10.79亿件,日均揽收量与2023年春节假期相比增长145.2%;投递快递包裹6.41亿件,日均投递量与2023年春节假期相比增长82.1%。

国家电影局:2024年春节假期全国电影票房80.16亿元

根据国家电影局初步统计,2024年春节假期全国电影票房为80.16亿元,观影人次为1.63亿,相比2023年春节假期票房和人次分别增长了18.47%和26.36%,均创造了同档期新的纪录。

春节假期内地访港旅客数目已超2018年同期水平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18日表示,一连八日内地春节黄金周(2月10日至17日)已结束。整体来港旅客达至2018年同期水平,而内地来港旅客人次超过2018年同期水平。各方面的接待旅客工作畅顺,旅客普遍给予正面评价,本年香港旅游业将会持续发展。

广东:2024年将推动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

2月18日,广东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涂高坤表示,2024年将推动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以合理增长加厚经济底板。


【国际财经新闻】

美西方计划继续冻结转移俄资产收益

在第60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美国、欧盟以及七国集团方面接连声称,准备使用冻结的俄罗斯资产相关资金,用于支持乌克兰。对此,俄罗斯方面一直予以坚决反对。

美联储今年将测试各银行承受更广泛潜在冲击的能力

在美国多家地区性银行倒闭后,美联储今年将测试各银行承受更广泛潜在冲击的能力。此次抗压测试是自去年3月美国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倒闭以来首次进行的年度测试。报道称,2024年美联储的抗压测试将涵盖资产规模低至1000亿美元的32家银行,将重点考察银行如何应对失业率上升近6.5个百分点的情况。测试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进行,结果将于6月公布。

美国1月PPI环比上涨0.3%,创去年8月以来的最大环比涨幅

美国劳工部披露最新数据,1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环比上涨0.3%,高于市场预期值0.1%,并创2023年8月以来的最大环比涨幅,前值为环比下滑0.1%;剔除食品、能源、贸易服务后的核心PPI环比上涨0.6%,远超预期值0.1%,月率创去年1月以来的新高,前值为0.2%;同比而言,1月PPI较去年同期上涨0.9%,核心PPI年率持平于2.6%。

日本名义GDP跌出全球前三,被德国反超

日本内阁府当地时间2月15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2023年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1.9%,反映物价上涨的GDP名义增长率为5.7%。据日本电视台消息,日本的名义GDP从世界第三位下降到世界第四位,被德国反超。

媒体:欧盟将首次就音乐流媒体问题对苹果处以5亿欧元的罚款

据媒体报道,欧盟将首次就音乐流媒体问题对苹果处以罚款,罚款金额可能达5亿欧元。


【今日交易提示】


来源:读创财经综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