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读创公司问答|软通动力:打造了业内首个具备跨指令集的操作系统;万集科技:192线激光雷达已处于样品阶段

来源:读创 2024-02-19 09:5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创】读创公司问答|软通动力:打造了业内首个具备跨指令集的操作系统;万集科技:192线激光雷达已处于样品阶段)

2月19日,软通动力、光威复材、众合科技、*ST天山等公司近日在深交所互动易和上证e互动平台回答了部分投资者的提问。

软通动力[301236]

问:请问贵公司在AIPC方面是否有布局?如果有,请详细介绍一下。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关注AI领域的技术发展,持续进行研究探索,并全面升级AI战略,加速构建“算力、算法、数据”三位一体的硬科技创新生态和以AI咨询、AI模型开发、AI数据治理与安全、AI计算中心运营为核心的专业AI服务能力。公司依托泛金融领域子品牌软通金科,持续聚焦大模型产业化应用,深度参与AI大模型下软件工程领域相关标准的制定,对底层商业化大模型提出了一套检核标准和评测体系。公司推出的端云协同、软硬件一体化的解决方案—AI机器人已成功赋能国央企、制造、金融、教育等领域企业智能自动化应用场景150余个;推出的软通天璇2.0MaaS平台、自研EZ-Train模型微调工具、AIAgent及知识库引擎已经形成完整的技术支撑生态。未来公司将结合自身优势,积极拓展AI领域新的业务机会。谢谢您的关注。

问:今年华为鸿蒙PC即将面世,公司收购的清华同方电脑资产,是不是有考虑打造华为鸿蒙系统的PC在政府央企等新创领域大展拳脚?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本次资产收购是执行公司信创战略和“软硬一体”产品战略,实现公司向“产品+营销+服务”发展模式转型的关键战略举措,通过本次资产收购,公司将具备面向客户的“软硬一体”的全栈数字技术服务能力,更好地为客户创造价值。同时,在开源鸿蒙方面,公司打造了业内首个具备跨指令集的操作系统SwanLinkOS,发布了商显软件发行版及交通软件发行版,并率先完成OpenHarmony操作系统基于X86架构的intel芯片在PC端的适配。未来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拓展新的业务机会。谢谢您的关注。

万集科技[300552]

问:董秘,您好。贵公司翟总当初声称时间表2022年8月就可以发布30米OPA激光雷达,为啥到现在还迟迟没有发布,一直还停留在攻克技术上?还有贵公司声称是最早一批研究激光雷达的企业,为啥车载激光雷达却远远落后其他激光雷达企业,还迟迟拿不到车企定点?是不是可以间接说明贵公司的车载激光雷达与其他企业相比,技术还不够领先优秀?

答:您好。公司于2016年开始投入OPA固态激光雷达的技术研发,至今仍处于技术攻关阶段。因OPA激光雷达的开发对现有的激光雷达技术具有一定颠覆性,技术难度非常大,具体体现在配套的集成电芯片和光芯片都需要研发,开发难度较大周期长,而且当前产业链配套也不完善,所以产品化需要一定研发周期,待有阶段性的成果后会及时向社会公布。谢谢。

问:董秘你好,华为m9发布了192线激光雷达,请问公司在192线激光雷达是否有布局?

答:您好。公司布局了多技术路线的激光雷达,半固态激光雷达128线已获得某车企定点函。同时,公司在研的192线激光雷达已经处于样品阶段。谢谢。

科大讯飞[002230]

问:您好!现在多数人相互间的通话使用微信,请问星火大模型3.5发布会上和中国移动合作的“大模型+5G新通话商务速记应用体验”的应用模式能否复制到腾讯的微信上?

答:您好,“商务速记”是基于讯飞星火大模型与中国移动5G新通话服务的一款创新应用,无需下载APP,用户授权许可后该应用能够将通话语音信息转化为文字纪要和关键事项。未来,公司会进一步围绕通话场景准确、高效、情感表达等方面的需求,持续打造更多星火通话助手产品和应用。

问:请问贵公司训练星火认知大模型所使用的算力芯片是什么型号的?

答:您好,星火大模型V3.5基于科大讯飞联合华为打造的全国产化算力底座“飞星一号”平台,该平台采用的是华为的昇腾910B,谢谢。

实丰文化[002862]

问:公司说龙年会生产的生肖玩具奶龙,那么是否和飞飞兔一样集成gpt功能?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喜迎龙年,公司推出龙年生肖益智电动玩具——龙宝戏猪,这不仅是一款可爱的收藏品,更是孩子们的玩伴和教育良伴。这款龙年生肖玩具内置了丰富的算术小游戏,可以帮助孩子们在玩耍的过程中提升数学思维能力。与此同时,还能通过投币的方式,让产品播放出各种祝福语。产品还具有丰富的早教益智内容和学舌功能。目前,公司在获得奶龙IP电动玩具类目授权后,已经全面展开奶龙电动玩具产品的开发工作,多款电动系列产品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将在飞飞兔第三代GPT网络版智能玩具的市场运行情况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根据市场和客户的需求,及时调整奶龙的一系列上市及销售计划。感谢您的关注,谢谢。

深天马A[000050]

问:你好,尊敬的董秘!公司三季度末固定资产较年初增加约176亿元,其中主要为TM17产线的转固。那么请问武汉天马17产线现全部转固了么?根据昨公布的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示净利为亏损207,000万元-213,000万元,此数据是否包含武汉天马17产线全部折旧?

答:您好,感谢您对天马公司的关注。TM17产线于2023年Q2按准则要求按进度进行转固并计提折旧,截至2023年底,TM17产线已全部转固。根据会计准则的要求,设备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后转固,自转固的次月起开始计提折旧,公司自转固当月至12月底的折旧已反映在业绩预告中。

首都在线[300846]

问:请问公司在英伟达GPU销售受限情况下,能否第一时间采购AMD最新高端MI300X芯片,以增强公司在云计算和边缘计算超算领域的竞争力,感谢回复。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22年至今陆续投入资金购买了一定数量的英伟达GPU芯片,根据客户需求建立了安全的库存水位线。同时,公司已与多家国内外服务器芯片厂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未来亦会根据公司发展需求积极寻找优质战略合作伙伴,不断提高公司综合实力,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感谢您的关注!

宝馨科技[002514]

问:华为计划今年投放10万个液冷超充,我问问公司和华为今年合作液冷超充的计划?合作方式?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已在上海、泉州、合肥、淮北等地投运了液冷超充项目。公司液冷超充能匹配特斯拉、赛力斯、小鹏、理想等800V新能源车。具体业务情况请关注公司在指定媒体披露的公告及定期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森麒麟[002984]

问:你好,公司产品现在供需如何,摩洛哥预计今年什么时候开始投产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目前公司青岛及泰国生产基地均满产运行中,订单供不应求。目前公司摩洛哥工厂建设进展顺利,正按计划稳步推进中,全力争取2024年四季度投产运行。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智微智能[001339]

问:董秘你好,贵公司的主板可应用于AI机器人吗?

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智微智能针对工业机器人高稳定性,高可靠性要求,推出全新一代工业机器人核心主板PXH-TGU以及嵌入式单板AIoT3-EHL产品;专为机器人打造的AMR-TGU专用整机可满足机器视觉、仓储物流AGV等领域应用需求。此外,智微工业机器人控制器分别对应工业机械手臂、AGV/AMR移动机器人的不同需求,具备出色的实时性、抗震、抗干扰性,广泛应用于电子、半导体、汽车制造、食品包装、制药等领域,赋能工业企业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感谢您的关注!

来源:读创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合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