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缩量上行 Sora概念股活跃 低位超跌板块补涨机会来临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汤晓飞 2024-02-20 21: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盘缩量上行 Sora概念股活跃 低位超跌板块补涨机会来临)

周二,大盘呈现高位震荡的走势,传媒、通信设备、日用化工、家居板块领涨,酿酒、保险、船舶板块走势较弱。20日,上证综指上涨0.42%,报收2922.73点;深证成指上涨0.04%,报收8905.96点;创业板指下跌0.01%,报收1746.18点;科创50指数下跌1.13%,报收754.70点;沪深300指数上涨0.21%,报收3410.85点。20日两市共成交7895亿元,较周一大幅萎缩。对于短期市场,业内人士认为,大盘经过连续反弹后,短期或面临震荡可能,投资者在关注成交量变化同时,可继续跟踪低位超跌板块反弹的机会。

沪指日线五连阳

20日,上证综指早盘小幅低开,盘中小幅下探后企稳回升。午后,受到券商板块走强带动,股指震荡收阳。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12.19点,涨幅为0.42%,日线连续五个交易日收阳。深证成指走势偏弱,全天呈现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深证成指上涨3.63点,涨幅为0.04%。尽管大盘上涨,但两市20日成交额不足8000亿元,较周一萎缩1677亿元。板块方面,传媒娱乐、通信设备、日用化工领涨,商贸代理、通用机械、家居、多元金融走强,酿酒、保险、船舶、汽车板块走势偏弱。概念股中,Sora、知识付费、减肥药、知识产权、多模态AI涨幅居前。

上证综指20日创出本轮反弹以来新高,权重股对于大盘走高功不可没。沪深300指数日线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收阳。沪深300指数成份股中,北京君正、工业富联、中国银河、兆易创新、兖矿能源、欧派家居、潍柴动力、光大证券、药明康德、温氏股份涨幅居前;恒立液压、德赛西威、阳光电源、长安汽车、亿联网络、德业股份、容百科技、星宇股份、比亚迪、中伟股份走势较弱。

尽管创业板指20日小幅下跌,但获“20cm”涨停个股仍有17只,本周以来,创业板个股涨幅超过30%的有13只,其中,会畅通讯、泉为科技、中文在线、因赛集团、维海德、安诺其、开元教育周涨幅超过四成。

Sora概念股持续爆发

近来,Sora概念股颇受市场追捧。个股方面,Sora概念股近期涨幅相当可观,其中,当虹科技、会畅通讯、因赛集团、中文在线等品种表现抢眼。

2月16日,OpenAI推出其首款文生视频大模型Sora。相比于传统视频模型逐帧生成视频图像,Sora模型使用SpacetimePatches作为最小合成单位,实现了视频时长和视频一致性方面的重大突破。该模型能根据提示词直接输出长达60秒的视频,突破以往模型只能生成15秒以下视频的时长限制。Sora能够生成具有动态相机运动的视频,人物和场景等元素通过三维空间一致地移动,即使在主体被遮挡或离开画面的情况下也能实现前后画面的连贯性与一致性。

华福证券分析师杨晓峰认为,Sora模型的推出将带来视频内容供给领域生产力的跃升。传统视频制作往往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时间成本,通过利用Sora模型,创作者可以快速、高效地生成视频,极大降低产出成本。另一方面,Sora的编辑和扩展能力为创作者的灵活创作提供了空间,将进一步提高内容产出的创新性和多样性。考虑到Sora模型的可得性,文生视频的应用会最先在海外落地,Sora强大的视频生成能力将助力IP版权公司、出海广告营销等公司快速制作符合国际市场的视频内容,吸引海内外用户,实现海外业务扩张并增厚业绩表现。

关注低位超跌板块

对于短期市场,业内人士认为,大盘经过连续反弹后,短期或有震荡可能,投资者在关注成交量变化同时,可继续跟踪低位超跌板块反弹的机会。

信达证券指出,OpenAI发布SoraAI视频生成模型,文本生成视频模型迎来重大突破。随着文生图、图片对话技术的成熟,文生视频可能成为多模态大模型下一步发展的方向。该技术有望极大降低短剧制作的成本,并且会进一步向影视、自媒体、游戏等领域渗透,提高视频创作效率等。

华泰证券表示,复盘过去10余年,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叠加云计算的快速发展为光模块产业注入了长久的发展动力;展望未来,AI将开启光模块产业的新一轮成长周期,有望长期为产业带来积极变化。看好切入海外头部云厂商供应链的光通信厂商发展机遇。

万联证券认为,人工智能大模型带来的算力升级,带动服务器、数据中心、光模块等产业的发展;运营商数字化业务及云服务业务已经成为新的增长驱动。中长期看,建议关注卫星通信产业链、人工智能算力产业链、数字化应用及5G建设的投资机会。

华鑫证券一分析师告诉《大众证券报》记者,今年开盘以来,以AI为代表的题材股轮番活跃,而随着短期大盘进入震荡期,前期一批超跌的板块开始补涨。周二,医药、券商板块开始走强。展望后市,目前市场仍是存量资金博弈,投资者在关注成交量变化的同时,可继续跟踪低位板块补涨的机会。记者 汤晓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