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平安银行涨停,零售业务掌门人新旧交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平安银行涨停,零售业务掌门人新旧交替)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黄子潇 深圳报道

2月21日收盘,A股逼近3000点关口,银行板块大幅走强,其中平安银行在上午10点57分触及涨停板。直至收盘,平安银行成为42家上市银行中唯一涨停的一家。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向接近平安银行人士核实,平安银行高管团队变阵,原平安银行分管零售业务的行长特别助理蔡新发已离职,目前在平安银行和平安集团均未任职。

目前,平安银行分管零售业务的为行长助理、原上海分行行长张朝晖。同时,张朝晖不再兼任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公茂江已出任平安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拟任行长。

近日,平安银行架构进行了重大改革。在大公司模块,平安银行裁撤实施近十年的行业事业部制度,将原来六大行业事业部合并成为战略客户部。在大零售板块,除裁撤事业部外,也撤销东区、北区、南区3个区域的零售片区销售推动部。

值得一提的是,平安银行大零售张朝晖和蔡新发新旧两位掌门,均为“海归”。

履历显示,张朝晖出生于1969年1月,曾在波士顿银行、德意志银行、瑞士信贷、美国银行任职。他于2014年回国加入平安证券,历任平安证券公司信息技术总监、首席信息官。2017年,张朝晖平安银行广州分行行长的任职资格获核准,2019调任至平安租赁出任总经理,后任上海分行行长,并于2020年6月任平安银行行长助理。

蔡新发则为互联网出身,在美国硅谷工作多年,曾担任eBay美国总部首席工程师,回国后曾在携程任职。在加入平安银行,任行长特别助理期间, “新零售”与“智能化银行3.0”为蔡新发执掌零售板块期间的代表性理念。

此前,在1月15日举行的2024年全行工作会议上,在接任平安银行半年后,行长冀光恒提出了新的十二字战略方针 “零售做强、对公做精、同业做专”,并表示要以架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转变总行工作作风、做实分行自主经营。

记者注意到,在2024年全行工作会议上,出席高管名单包括党委副书记邱伟、副行长杨志群、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项有志、行长助理张朝晖、党委委员吴雷鸣,平安银行新一届“内阁”已经成型。

2023年12月,平安银行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表示,该银行董事会于11月27日审议通过了《关于组织架构调整的议案》,对组织架构进行了部分必要的合并和调整,确保资源和职能更加集中,达到缩短决策链条、减少沟通节点、打通资源配置、提高效率的目的。

此外,在张朝晖不再担任上海分行行长,回归总行掌舵零售后,公茂江接任平安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拟任行长。

履历显示,公茂江1975年4月出生,在商业银行和实体企业均拥有工作经历。公茂江曾在工商银行北京分行、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任职,于2013年任浦发银行总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在2015年11月加入上海鹏欣(集团)有限公司任副总裁,后任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据平安银行上海分行官方公众号,公茂江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1月21日以平安银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的头衔出席由清华五道口上海同学会和平安银行上海分行联合举办的音乐会活动。21世纪经济报道查询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上海监管局任职资格批复页,暂未查询到公茂江信息。

2月22日,平安银行涨停后一路封死至收盘,报收10.80元。从资金流主力来看,深股通今日买入平安银行2.66亿元并卖出2.18亿元,国泰君安上海分公司买入2.16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