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像直板机一样平整!华为Pocket 2发布,小折叠进入主力机新时代

来源:金融界 2024-02-23 01:53: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像直板机一样平整!华为Pocket 2发布,小折叠进入主力机新时代)

2月22日,华为发布新一代旗舰小折叠手机Pocket 2,售价7499元起,艺术定制版16GB+1TB售价10999元。

当日A股折叠屏概念股异动。科翔股份、鹿山新材等涨停,维信诺大涨超6%,精研科技、大富科技、金太阳等跟涨。

像直板机一样平整

华为Pocket 2拥有标准版和艺术定制版两个版本。其中,艺术定制版采用业界首创的全机身后盖3D动态空间工艺,在厚度仅为0.14mm的膜片上,通过87道繁复的生产工序,实现3D立体视错觉效果。标准版有四个配色:洛可可白、大溪地灰、芋紫、雅黑。

据华为方面介绍,Pocket 2搭载第二代昆仑玻璃,使用玄武水滴铰链,针对折叠屏的平整度、可靠性等核心挑战,打造独有悬浮式容屏设计,并独家定制双力臂杠杆齿轮,实现折叠平整新突破。配合火箭钢材质,有效提升手机的抗跌耐磨度。

发布会现场,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董事长余承东称,“华为小折叠像直板机一样平整,使用时察觉不到折痕,而且支持 IPX68 抗水,大大提升了可靠性。”

在影像能力上,华为Pocket 2首次在小折叠手机上引进全焦段XMAGE四摄,具备3倍光学长焦镜头,并首创AI云增强技术和超光谱融合感知系统。

华为Pocket 2出众的影像能力还能够为用户带来防晒检测新体验,第二代超光谱摄像头配合超光谱AI融合感知算法,能够带来高精准的紫外线强度检测、防晒检测、晒斑检测。

在发布会现场,陈都灵、王安宇、庄达菲等顶流明星就华为Pocket 2的主摄真实感自拍、全焦段XMAGE四摄以及防晒检测功能和观众分享了自己的亲身使用体验。

通信技术方面,华为Pocket 2使用灵犀通信并进行升级,首发搭载向日葵电磁场叠加技术,可通过对天线布局进行创新重构,使手机在悬停态时实现高低频天线信号叠加,全面优化GPS、WiFi、蜂窝网络的信号质量,在郊外、山路、地下室车库等环境中也能保持稳定网络信号同时,华为Pocket 2还是业界首款支持双向北斗卫星消息的小折叠旗舰。

小折叠进入主力机新时代

据CINNOResearch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折叠屏手机市场销量约1800万部,同比增长27%,其中中国市场折叠屏手机销量达680万部,同比增长140%。自2019年首款折叠屏产品上市以来,中国折叠屏手机市场已经连续4年同比增速超过100%。

在大众的认知中,小折叠手机常常都是外观时尚有余、全能体验略显不足,这种认知在一定程度影响了小折叠走向大众市场。IDC数据显示,2022年,竖折产品在中国折叠屏市场的市场占有率为42.3%, 2023年则降到31.9%。

IDC分析,竖折产品除了携带方便以外,消费者依然缺乏必需的使用场景,同等价位下使用体验与直板机也有明显差距,并且产品质量还有更大提升空间。

艾瑞咨询报告显示,竖折形态在折叠后体积更小,更方便携带,是用户关注竖向折叠屏手机的主要原因。

19.2%的观望用户对竖折手机强大的拍照功能,如美颜滤镜、高像素镜头、紫外线防晒检测等表现出了较高的关注度;13.7%的观望用户认为横折手机能够提供附加价值,如提升形象地位、彰显个人品味等,表明折叠屏手机已经不仅是一种高端前沿的技术产品,更是用户表达自我生活态度,展现自我个性的象征。

华为Pocket 2则通过持续的软硬件创新,补齐了折叠屏的屏幕平整度、可靠性、影像能力、通信能力等多个方面的体验短板。精致又全能,让小折叠也能成为主力机,有力推动了折叠屏行业又一次地向上跨越。

折叠屏手机成高端手机迭代方向

天风证券研报指出,三星预计于24年中旬发布Galaxy Z Flip 6,小米MIX Fold 4发布时间或提前至5月,持续看好中国市场折叠屏手机销量高速增长,成为高端手机迭代的方向。

根据DSCC预计,三星在折叠屏手机领域的市场份额将从2022年第四季度的83%下降至2023年四季度预期的42%左右,华为在折叠屏领域的份额将快速上升至21%,荣耀的折叠屏市场领域份额则为19%。

据DigiTimes,目前苹果已将产品从原本的设计团队改交给采购部门负责跟进,为产品定价及最终发布做准备。预测苹果2024年试产可折叠iPad,最快2024年底发布,2025年大规模量产,后续再推出可折叠iPhone。

华鑫证券研报分析,苹果进入折叠屏市场,有望凭借卓越的技术创新、强大的产品力和供应链整合能力,推动折叠屏产品软、硬件生态建设迈向新台阶,以颠覆性的体验改变整个市场走向,折叠屏手机市场的爆发期即将来临。

上海证券研报分析,未来随着折叠屏产品技术进一步成熟、成本进一步下降、更多应用适配,特别是开发出能够发挥折叠屏硬件独特优势的应用以后,折叠屏产品销量有望持续提升,需求的提升或将推动该细分市场的扩张,折叠屏手机产业链有望持续延伸。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维信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