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娃哈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宗庆后逝世,经典语录:我是一个从底层崛起的凡人 幸运的是我生于一个大时代

来源:金融界 2024-02-25 15:4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娃哈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宗庆后逝世,经典语录:我是一个从底层崛起的凡人 幸运的是我生于一个大时代)

2月25日,娃哈哈集团官方微博发布讣告,娃哈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宗庆后,因病医治无效,于2024年2月25日10时30分逝世,享年79岁。

根据讣告: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宗庆后同志治丧委员会,定于2024年2月28日上午10时,在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下沙基地(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10号大街与5号大街交叉口)举行追思会。

目前娃哈哈官网已变更为灰色。

宗庆后经典语录如下:

1

我是一个普通人,从底层崛起的凡人。幸运的是,我生于一个大时代。

2

我用脚来丈量中国的市场,深入到穷乡僻壤、犄角旮旯,“中国市场地图”就是这样在水里火里、摸爬滚打中摸透的。

3

我这一生就创立了一个娃哈哈,要永远保持着稳步的健康成长。

4

把娃哈哈做成一家守护大家健康,为老百姓造福的百年老店。

5

“首富”不能代表任何意义,但娃哈哈矗立在那儿,就意味着我的人生没有虚耗,我在这个世界上活过的证据就矗立在那儿,没有谁可以动摇。

6

对于我的竞争对手,我希望我是一个比较难对付的强劲对手;对我的员工,我希望我是一个值得信赖,值得跟的老板。

7

坚持创新发展,哪怕领先别人“半步”。

8

你竞争不过人家,你就再努力。否则你就倒下了,那就完了。

9

要看得够深,望得够远,摆脱物质的一切羁绊,才能在一个更大的层面上抵达成功。

10

人不能不干活,不然老得快。

11

我不是反对互联网,我只是反对互联网用流量的思维、用极低的价格把实体经济的成果贱卖,打乱实体经济的市场规律。

12

没有疲软的市场,只有疲软的产品。我一直坚信企业赢利要靠产品去驱动,而快速消费品领域的游戏规则是不进则退。这个行业的最大挑战就是经常遇到同质化竞争,同质化竞争在金融危机中,甚至给弱势企业带来灾难性打击。

13

我认为做企业要有这些素质,特别在中国市场上,那就是:诗人的想象力、科学家的敏锐、哲学家的头脑、战略家的本领。

14

认真做好一件事,这是最简单,也是最难的。娃哈哈创办到今天,我们的信念从未动摇,对于快速积累财富的虚拟经济,我们视而不见,而是一心一意做产品、搞实业,一心一意为中国老百姓提供最实惠的必需品,这是我们不变的追求。

15

我认为搞企业就是要做百年老店,而不是昙花一现。我希望我的员工知道他应该做什么,应该做到什么程度。如果我不在,他们也可以正常经营下去。因为人总会有走掉的一天。

16

饮料行业永远是一个朝阳行业,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不断创新,满足消费者日益向往美好生活的需要,一定是会兴盛不衰的。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百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