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徐汇2024重大工程项目开工,米哈游总部等将动工建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徐汇2024重大工程项目开工,米哈游总部等将动工建设)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 吴立洋 上海报道

2024年2月24日上午,2024年徐汇区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据悉,2024年徐汇区重大工程共有正式项目62项(133个子项),预备项目21项,预计可开工面积233万平方米,可竣工面积228万平方米。

据介绍,徐汇区将以城市更新为重要抓手,围绕五大功能区发展定位,以重大工程建设为牵引,提升城区功能、激发创新活力、改善人居环境。

其中,大徐家汇功能区对标中央活动区,统筹规划建设,打造世界级地标性商圈。加快太平洋百货—六百改造项目开工,推动东方商厦改造,推进徐家汇中心虹桥路地块竣工、商业部分开业及配套道路建设,提升天钥桥路业态品质,加快天桥连廊建设,并推进衡复风貌区更新活化。

西岸滨江功能区则对标世界级滨水区,推进上海“模速空间”创新生态社区持续建设,打造大模型产业高地,实现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规划加快西岸数智中心、龙华机场航站楼改造等项目开工,推进西岸金融城F街坊、滨江城开中心、滨江复星中心等项目竣工。

上海西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可央在接受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西岸数智中心的定位是人工智能产业高地和应用示范样板,也是沿江开发向腹地延伸的重要环节。此外,今年除了数智中心,阿里巴巴徐汇滨江项目、网易项目等也都将建成。区域服务配套方面,徐汇西岸梦中心和传媒岛的商业中心也于今年开业。

“其中非常重要的项目是全国首个大模型生态社区模速空间,挂牌不到半年来,已有60余家企业入驻,成为打造人工之恩那个科创截取的重要引擎,构建了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叶可央表示。

除了上述两个功能区外,漕开发拓展功能区、徐汇中城功能区、华泾门户功能区也将分别对标综合型国际创新社区、世界一流TOD项目、城市副中心进行建设,米哈游总部项目、项目航天科技城项目、轨交19号与23号线徐汇段等也将在2024年得到推进。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各项产业、商业项目外,在传统的产业空间中嵌入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社交、商业等公共配套,也是今年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的重点之一。据了解,今年徐汇区将推进元创未来社区、长春实业社租房等项目加快建设;推进中环桂林大厦、西薛家宅、漕宝路园区人才公寓等项目竣工,在徐汇滨江、漕开发、南站枢纽等人才集聚区域,持续扩大社租房、保障房、人才公寓等供应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