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资本圈 | KKR拟40亿美元收购博通子公司 比亚迪数款新车拟上市

来源:观点 2024-02-25 17: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资管、基金、信托、REITs以及上市公司资讯,尽收眼底。

(原标题:资本圈 | KKR拟40亿美元收购博通子公司 比亚迪数款新车拟上市)

花样年“H18花样”将于2月26日开市起复牌 余额9.49亿元

2月25日晚间,花样年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债券“H18花样”将自2024年2月26日开市起复牌。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花样年集团(中国)有限公司2018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简称“H18花样”,发行总额为10亿元,截至2023年3月31日余额为9.49397亿元,票面利率为7.50%。本期债券的偿付时间已调整为自2023年3月31日起至2028年6月30日。

公告披露,因重大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权益,根据上交所相关规定,经花样年申请,“H18花样”自2022年11月29日开始停牌,并将于2024年2月26日开市起复牌。

KKR达成40亿美元协议 收购博通软件业务

2月25日,美国私人股权投资公司KKR & Co.即将完成一笔约40亿美元的交易,从博通公司手中收购其软件业务子公司。该收购预计最早于周一公布。被收购的业务属于博通终端用户计算机部门,该部门是博通在2023年以61亿美元收购软件制造商VMware Inc.时获得的。该业务提供的软件主要功能是让用户能够远程访问桌面和应用程式。据悉,博通此次出售旨在优化业务结构,而KKR的收购将进一步增强其在软件领域的市场地位。

比亚迪高端品牌仰望U9上市 售价168万

2月25日,比亚迪旗下高端品牌仰望发布了第二款车型——纯电动性能超跑仰望U9,售价为168万元。这款车计划于2024年中正式启动交付。

据悉,仰望U9搭载了易四方U型电机,并配备了旋变传感器。官方表示,这种配置将使车辆的识别精度和响应速度远高于传统超跑。此外,比亚迪仰望在2023年12月(首个完整交付月)销量达到了1593辆,成功跻身百万级豪车第一梯队。今年1月,比亚迪仰望交付了1652辆车,继续领跑百万级新能源SUV市场。

华为鸿蒙车机系统首搭广汽传祺M8 售价29.58万

2月25日,华为与广汽传祺合作的首款量产车型——传祺M8宗师先锋版,于2月24日正式宣布落地。该车型售价为29.58万元,其最大亮点在于搭载了华为的车机系统。具体而言,传祺M8宗师先锋版集成了华为的车机模组和HarmonyOS车机操作系统。通过华为的畅连功能,用户可以轻松实现车机与华为手机、平板、智慧屏、音响、手表等设备间的语音或视频通话。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官方微博表示,将与传祺共同打造中国传祺品牌。广汽传祺官方微博也回应称,双方的合作将为用户带来更加美好的智慧出行体验。

比亚迪汉、唐荣耀版将于2月28日上市

2月25日,比亚迪汽车官方宣布,将在2月28日15:00举行新车上市发布会,届时将推出比亚迪汉与比亚迪唐的荣耀版车型。此前,比亚迪已对秦PLUS、驱逐舰05、海豚等车型推出了荣耀版,且这些新版本的售价均低于对应的现款车型。此次汉与唐荣耀版的定价策略是否会延续这一趋势,引发了市场的关注。

先声药业以9.70亿元出售先声再名11.45%股权

2月25日,先声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先声药业”)发布公告称,将以9.70亿元出售全资附属公司先声再名11.45%的股权。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于2024年2月24日,先声药业、山东先声、海南先声、先声再明及其各附属公司已与投资者订立增资协议、股东协议及其他相关交易文件。根据增资协议,投资者已有条件同意以现金向先声再明增资合共9.70亿元,以换取先声再明合共约11.45%的经扩大已发行股本。

公共指出,增资构成公司的视作出售事项。股东协议将于交割后生效,并将监察先声再明集团的事务、业务及管理,以及先声再明股东之间的关系、权利及责任。

Figure AI融资6.75亿美元 贝索斯微软等巨头注资

2月25日,人工智能初创公司Figure AI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金额达6.75亿美元。本次融资吸引了包括Nvidia、微软、OpenAI和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等科技巨头参与。在此之前,Figure AI的估值约为20亿美元。

据悉,Figure AI此轮融资中,贝索斯旗下Explore Investments注资1亿美元,微软投资9500万美元,Nvidia和亚马逊附属基金各注资5000万美元,OpenAI投入500万美元。其他投资者还包括英特尔创投基金、LG Innotek、三星投资集团等。Figure AI致力于研发外形和动作与人类相似的机器人,旨在执行危险工作并缓解劳动力短缺问题。相关公司对此融资消息暂无回应。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提议回购金额增至4亿元 旨在减少注册资本

2月25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公告透露,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提议增加回购公司A股股份金额。根据公告,王传福原提议公司于2023年12月以2亿元回购股份,现提议将回购金额增至4亿元,用于减少注册资本。

公告详细列出了提议内容,包括回购股份的种类、用途、方式、价格、资金总额、资金来源和回购期限等。其中,回购价格上限为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决议前3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150%。

中国软件拟向中电集团等定增募资20亿 投向操作系统研发

2月25日,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预案,计划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详细说明了发行对象、定价、发行数量及募集资金用途等关键信息。

据预案披露,发行对象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电子及其全资子公司中电金投,发行价格定为每股22.19元,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901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10.48%。

此次发行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将全部投入移固融合终端操作系统产品研发、面向云化的服务器操作系统产品研发及嵌入式操作系统能力平台建设等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