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酒鬼酒换帅

来源:胜马财经 2024-02-26 09:1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酒鬼酒换帅)

由中粮系老将高峰出任董事长,对于酒鬼酒后续的发展可能会带来一系列的变化。


作者 | 胜马财经 武可

编辑 | 欧阳文


在经历了去年业绩大幅下滑之际,酒鬼酒高层人事出现重要变动。


胜马财经获悉,2月23日晚间,酒鬼酒发布公告称,一致推举高峰为公司董事长。


胜马财经注意到,在2023年12月举行的2023年度酒鬼酒馥郁大会上,高峰曾出现并发言称,“中粮酒业将全力支持酒鬼酒经营团队,开启酒鬼酒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时隔不到三个月,高峰就用本人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这种“支持”。



公开资料显示,高峰在中粮系统内履历丰富,早在1996年4月就加入中粮贸易发展公司工作,曾在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粮置地有限公司、中粮贸易有限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职能部门任职。


除了酒鬼酒董事长、党委书记的职务外,他的另一重身份是中粮酒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酒鬼酒董事长、党委书记,这也是他能够在酒鬼酒大会上发表讲话的重要原因。


公开资料显示,中粮酒业是中粮集团间接控股的全资子公司,持有酒鬼酒的控股股东中皇公司50%的股权,这使得中粮集团成为了酒鬼酒的实控人。


因此在企业治理层面上,酒鬼酒的经营队伍和决策权也主要由中粮集团方面决定,此次人事调整便说明了这一点。


外界猜测认为,酒鬼酒此番人事调整和公司经营不善有关,2023年上半年,酒鬼酒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41亿元,同比下降39.24%;净利润4.22亿元,同比下降41.23%。


据了解,这份成绩单是酒鬼酒近7年来中报业绩最差的一次,横向对比来看,也是2023年上半年业绩增长较差的。



据有关媒体报道,酒鬼酒内部人事组成较为复杂,由中粮、当地政府,员工及当地势力三派构成,关系微妙,利益博弈不断,造成酒鬼酒整体管理上难度较大。


据业内人士分析,由中粮系老将高峰出任董事长,对于酒鬼酒后续的发展可能会带来一系列的变化。


高峰在中粮系统内的丰富履历表明,他对食品和酒业有着深刻的了解,这可能为酒鬼酒的战略规划和管理提供更多的专业支持。


考虑到高峰在发言中提到中粮酒业将全力支持酒鬼酒的发展,这表明中粮集团有意愿通过加强资源整合,提升酒鬼酒的整体竞争力。作为中粮酒业的董事长,高峰将能够在不同层面协调资源,推动酒鬼酒实现高质量发展。


胜马财经注意到,此前酒鬼酒在过去一年的业绩下滑引发了外界对公司治理和经营状况的关注。


而此次人事调整的背后,或许是为了通过引入中粮系的管理经验和资源优势,重塑酒鬼酒的经营格局。


鉴于中粮酒业是酒鬼酒的实际控制人,新任董事长的上任可能会为企业带来更为明确的方向和更坚定的战略定力。

$酒鬼酒(SZ000799)$

END


胜马财经诚意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