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129家公司获机构调研 方向侧重小市值个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张曌 2024-02-26 21: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春节后129家公司获机构调研 方向侧重小市值个股)

Wind统计显示,春节过后,机构对129家公司进行了密集调研。31家公司年后股价涨幅超过20%,这些公司包括东方嘉盛、宇环数控、铭普光磁、中达安、隆利科技、华力创通、菲菱科思等。

“上市公司获得数量较多的机构调研,可能是这些公司在春节期间发布了积极的财务报告或者有利的业务更新,引起了机构关注。”上海一券商分析师26日向《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机构密集调研可能揭示了这些公司的潜力和增长前景,但投资者应该注意,部分调研标的股价涨幅较大,增加了投资风险。在进行投资决策时,投资者应全面考虑公司的基本面、行业趋势等,而不仅仅依赖于短期的股价变动。

机构偏爱小市值个股

统计显示,在节后获机构调研的榜单中,三花智控受关注度最高,虽然春节后的时间并不长,但参与这家公司调研的机构已经达到499家,在榜单中排名第一;指南针被236家机构调研,排名第二;周大生被174家机构调研,排名第三;因赛集团、拓斯达、家联科技、菲菱科思、杭氧股份、佩蒂股份、卫宁健康、国博电子被调研的数量紧随其后,分别被139家、118家、76家、69家、65家、63家、62家、61家机构调研。

从股价表现上来看,在获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因赛集团、荣信文化、中文在线、西测测试、盈建科、国投智能、捷邦科技、华蓝集团、日发精机、东方嘉盛节后分别大涨112.55%、 67.84%、50.16%、48.95%、44.24%、38.21%、36.99%、35.71%、34.62%、32.51%。

“从板块覆盖度来看,2024年机构调研主要集中在科技板块,其中,科创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被调研数量占比分别达到30%和27%。机构调研集中在偏小市值个股上,小市值个股获调研数量685家,占比超70%,超大市值个股获调研则仅有6家。”开源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魏建榕表示,“2023年和2024年机构调研前后上市公司超额收益走势呈现了完全相反的结论,原因在于机构调研偏好的小市值个股在前后两年呈现了完全相反的表现。2023年小市值个股在开年表现强劲,而2024年开年大市值个股则明显占优。”

关注挖掘被错杀的小盘股

个股方面,三花智控年后接待机构数量最多。2月20日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公司获玖鹏资产、建信基金、遵道资产、民生基金、华富基金等数十家机构集体调研。

当日,有机构询问公司对未来业务的展望。三花智控副总裁、董秘胡凯程表示:“公司业务涉及多个行业,包含制冷空调电器零部件业务、新能源汽车热管理业务和机器人执行器业务等。制冷空调电器零部件业务目前处于相对成熟的市场,预计未来稳健增长;新能源汽车热管理业务目前处于快速发展的赛道,未来几年仍将快速发展;机器人执行器业务目前正处在研发阶段,有望成为未来十年后主要的发展方向。”

在年后调研的个股中,因赛集团受益于OpenAI文生视频大模型Sora引爆的新一轮AI炒作热潮,该股节后涨幅达到了惊人的112.55%。因赛集团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预计于2024年3月底前,开发实现文生视频相关能力,并开放体验爆款视频相关营销应用产品。InsightGPT计划通过对产品卖点、人群、痛点、场景等数据的建模和分析,开发上线帮助品牌方在抖音、小红书等流量平台自动生成爆款视频的产品,前期拟聚焦在大消费行业。

而在投资策略上,首创证券投资策略分析师王仕进表示:“这轮反弹行情交易的主要逻辑来自资金托底与人心思涨,市场结构好转,做多信心恢复,指数向上空间的打开需要经济状态与政策定调的扭转节奏上,以沪深300为代表的指数已经步入超买区间,进一步放量上涨的可能性较低,建议关注右侧信号出现。配置思路上,建议挖掘流动性危机错杀的小盘股,与经济相关性较强的、有望受益政策预期的周期股,以及年报业绩预告高增长的个股,重点在电子、医药、汽车等方向挖掘。”

记者 张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花智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