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伟达将华为列为竞争对手,外交部回应!对华“特供”H20芯片GTC大会后全面接受预订

来源:金融界 2024-02-27 16:08: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伟达将华为列为竞争对手,外交部回应!对华“特供”H20芯片GTC大会后全面接受预订)

2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英伟达近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首次将华为列为AI芯片等多个类别的主要竞争对手。同时称,如果美国政府加大限制芯片出口,将进一步损害英伟达的竞争力。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表示,事实证明,“小院高墙”挡不住中国创新发展的步伐,也不利于包括美国企业在内整个产业的健康发展。开放合作是半导体产业的核心驱动力,中国是全球主要的半导体市场之一,人为地割裂市场,破坏全球产供链稳定,阻碍效率和创新,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

“美方应当遵守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支持各国企业通过良性竞争促进科技的发展和进步。”毛宁称。

英伟达对华“特供版”AI芯片H20将全面接受预订

今日午后,科创板日报报道称,从产业链人士方面了解到,英伟达对华“特供版”AI芯片H20将在今年的GTC 2024大会(3月18日-3月21日)开完之后,全面接受预订,最快四周可以供货。

此前,钛媒体报道称,北京时间2月26日,英伟达宣布推出全新NVIDIA RTX 500 和 1000 Ada一代消费级GPU(图形处理器)加速芯片,全面支持轻薄笔记本电脑等移动设备中运行生成式AI(AIGC)软件。

英伟达表示,与仅使用CPU的配置相比,全新RTX 500 GPU可为Stable Diffusion等模型提供高达14倍(1400%)的生成式 AI 性能,利用 AI 进行照片编辑的速度提高3倍,3D渲染的图形性能提高10倍,从而成功实现了生产力的巨大提升。

作为入门款GPU产品,英伟达RTX 500将成为全球内置AIGC技术且价格最便宜的GPU芯片。同时,这也意味着,黄仁勋持续降低AI PC设备门槛,即将大量出货英伟达GPU芯片,消费者买笔记本电脑免费送AI的时代真的要来了。

英伟达市值飙升超越众多国家GDP

根据《福布斯》杂志引用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月份的数据,英伟达的市值已经超过了除11个国家以外的世界上所有国家的GDP。这意味着,以市值衡量,英伟达已经超越了俄罗斯、韩国、澳大利亚等重要经济体的整体产出。

交易所互动平台蹭英伟达不断

英伟达作为当红辣子鸡,在A股也掀起不断的关注,很多投资者纷纷在交易所互动平台向上市公司提问是否与英伟达合作。

有股民向朗源股份提问称,贵公司的苹果、葡萄干是否供应英伟达食堂。资料显示,公司农副产品加工业务主要是果干、坚果果仁、鲜果的加工、生产及销售,主要的产品有葡萄干、松子及松子仁、苹果等。

有股民向五粮液、泸州老窖提问称,产品是否有销售给英伟达(中国)和华为公司?是否与之达成长期供应协议?双汇发展、金龙鱼也收到类似提问,不过截至发稿,上述公司均没有进行回复。

上周六,有股民向主营蛋鸡相关产业的“蛋鸡第一股”晓鸣股份提问:公司的鸡蛋是否供应英伟达?是否与英伟达达成了长期供应鸡蛋的协议。

晓鸣股份则回应表示,公司未将鸡蛋直接销售给英伟达公司,也未与英伟达达成长期供应鸡蛋的协议。(综合钛媒体、科创板日报等)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