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原证券:2个IPO保荐项目接连撤回,近2年累计撤回5个IPO

来源:面包财经 2024-02-27 16:0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原证券:2个IPO保荐项目接连撤回,近2年累计撤回5个IPO)

今年以来,中原证券主动撤回2个保荐的IPO项目,分别为国容股份、富耐克。

分析发现,2022年至2023年,中原证券共主动撤回3个IPO。睿恒数控IPO项目中,北交所问询公司数控机床毛利率显著高于同行业公司的合理性、定增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下持续现金分红的原因等。在特尔玛、沪鸽口腔IPO中,交易所主要问询创业板定位等问题。

年内2个IPO保荐项目终止,均为主动撤回

2024年以来,中原证券保荐的2个IPO项目的审核状态变更为“终止”,均为主动撤回上市申请。

国容股份主营业务为铝电解电容器用铝箔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电子铝箔和电极箔。公司于2023年5月向深市主板提交IPO申请,深交所对其进行过两轮问询。根据2024年2月深交所披露公告,国容股份及中原证券申请撤回上市申请文件,深交所同意终止审核。

富耐克于2022年6月向北交所申请IPO,该公司是一家研究与生产立方氮化硼(CBN)单晶及其系列磨料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北交所先后对该IPO进行三轮问询。2024年2月,富耐克申请撤回上市申请获得北交所同意。

近两年主动撤回IPO共达5个

根据交易所披露数据,中原证券保荐的IPO项目分别在2022年、2023年主动撤回2个、1个。

2023年8月,睿恒数控撤回IPO申请文件。睿恒数控是一家从事高精密数控轧辊机床和激光加工成套设备的研发、制造、加工、服务及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于2022年9月向北交所提交IPO申请。随后,交易所对该公司进行四轮问询,问询内容包括数控机床毛利率显著高于同行业公司的合理性、定增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下持续现金分红的原因等。

2022年12月,特尔玛撤回IPO申请文件,公司于2021年12月向创业板提交IPO申请。该公司主营业务为焊接与切割设备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焊割枪及零部件。深交所对其进行过两轮问询,内容包括发行人业务及行业发展、创业板定位等。

2022年8月,沪鸽口腔撤回IPO申请文件,公司于2021年12月向创业板提交IPO申请。深交所在问询函中提出关于主营业务及创业板定位、经销模式等21个问题。公司于2022年8月5日披露了问询回复,随后主动申请撤回了IPO。

(文章序列号:176236317144999936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原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