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500亿到60亿 美迪西做了什么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权婷 2024-02-27 17:2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00亿到60亿 美迪西做了什么)

近日,美迪西披露2023年度业绩快报公告,2023年度,公司总营收14.03亿元,同比下滑15.45%,净利润亏损3087.73万元,同比减少109.13%。

对于亏损原因,美迪西解释称,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营收有所下滑,而公司营业成本、期间费用有所增加,同时计提实验动物的存货跌价准备,综合导致利润下降。

猴价下跌影响利润?

具体而言,美迪西将净利润同比下降归结于三个原因:其一,由于订单价格下降,部分订单延迟执行,公司营收有所下滑,预计同比下降15%左右,导致整体盈利下滑;其二,投入新的研发实验室,报告期内运营费用及固定资产折旧有所增加,同时公司人力成本和相关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其三,存货中实验动物价格下跌,公司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对经营利润产生消极影响。

不过,有投资者对上述解释并不买账。有投资者质问,“如何做到的?”

同为CXO企业,尽管凯莱英(002821)、昭衍新药(603127)等公司业绩不同程度下滑,但整个A股市场上,亏损的CXO却寥寥无几,美迪西却是其中之一。

数据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美迪西营收11.83亿元,净利润1.15亿元,全年亏损3087.73万元。由此推算,第四季度营收2.2亿元,亏损1.46亿元。

而截至2023年6月底,美迪西净利润仍同比增长2.17%,为何短短时间,到了第四季度便大亏近1.5亿元。

此外,截至2023年9月底,美迪西存货账面价值1.74亿元。不过,美迪西并未在业绩快报中披露具体跌价计提数值,无法了解存货跌价对盈利的影响程度。

降价抢单?

除了业绩变脸,美迪西的公告中还透露出一个残酷的事实,即使降价“抢单”,也不一定能拉来客户。

美迪西提到,受订单价格下降影响,2023年全年营收预计同比下降15%左右。而分析2023年的三份定期报告,美迪西的销售费用率逐步走高,销售毛利率却逐步下降。

数据显示,2022年底至2023年三季度末,美迪西销售期间费用率分别为19.22%、17.55%、18.33%、21.44%。这意味着,2023年,美迪西的销售成本逐步攀升。

与此同时,销售毛利率却逐步下降,分别为40.79%、43.54%、39.67%、31.56%。

二级市场方面,美迪西也遭遇股价大跳水,从超800元一股跌至如今的不到50元,总市值也从巅峰时期的500亿元跌至如今的不足60亿元。

在上游订单削减、CXO行业产能过剩、整个行业进入调整期的当下,美迪西能否重迎高光,仍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高文珣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莱英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