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推动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实现良好开局;储能产业发展提速,上市公司加码投资丨投资者早报

来源:投资者网 2024-02-29 07:3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资委:推动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实现良好开局;储能产业发展提速,上市公司加码投资丨投资者早报)

今日导读

民航局:加快推动低空空域改革落地见效 进一步盘活低空空域资源;

住房城乡建设部:各城市要做好今明两年住房发展计划;

腾达建设与台州社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安徽建工集团与中国通信服务安徽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蚂蚁集团推出多模态遥感模型SkySense;

天风证券:算力需求驱动光模块更新迭代进程提速;

宏观·趋势  

央行:做好审贷放贷、资金申报和存续期管理,将央行再贷款优惠政策通过各金融机构精准传导到各重点领域

中国人民银行召开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各金融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保障,明确每篇大文章的牵头部门,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工作。优化内部资源配置,完善内部资金转移定价、绩效考核、尽职免责等政策安排,根据各重点领域特点加强产品服务创新,加大对五大重点领域的资金支持。用好用足货币政策工具,做好审贷放贷、资金申报和存续期管理,将央行再贷款优惠政策通过各金融机构精准传导到各重点领域。提升专业服务能力,深入研究各重点领域产业政策、发展动态、经营模式、风险特征,加快构建可持续的业务模式。加强与金融管理部门的沟通,及时反映问题、提出建议、与同业交流经验。中国人民银行将通过加强政策指引、强化政策激励、明确目标要求、加强考核评估,做好支持引导和服务保障。(证券时报)

国资委:推动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实现良好开局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国务院国资委召开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2024年第一次专题推进会。会议指出,各地、各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推进新一轮国企改革,着力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在强化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发挥安全支撑作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取得一系列积极进展,推动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实现良好开局。(证券时报)

《全国公共信用信息基础目录(2024年版)》和《全国失信惩戒措施基础清单(2024年版)》印发实施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社会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失信约束制度 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会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其他有关部门,编制了《全国公共信用信息基础目录(2024年版)》和《全国失信惩戒措施基础清单(2024年版)》,现予印发实施。(证券时报)

民航局:加快推动低空空域改革落地见效 进一步盘活低空空域资源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韩钧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与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一起,加快推动低空空域改革落地见效,进一步盘活低空空域资源;推动通用机场和临时起降点建设,进一步完善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优化直升机和无人驾驶航空器的适航标准、审定模式与技术,进一步提升适航审定能力;重构低空飞行的安全监管体系,进一步提升安全监管效能;落实好《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完善民用无人航空驾驶器综合管理平台,以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或者试验基地为基础,推动打造若干低空经济发展的示范区,助力低空经济蓬勃发展。(证券时报)

住房城乡建设部:各城市要做好今明两年住房发展计划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科学编制2024年、2025年住房发展年度计划。各地要科学编制规划,认真组织实施,根据人口变化确定住房需求,根据住房需求科学安排土地供应、引导配置金融资源,实现以人定房,以房定地、以房定钱,促进房地产市场供需平衡、结构合理,防止市场大起大落。按照要求,住房发展年度计划要明确年度各类住房及用地供应规模、结构和区位,测算房地产项目合理融资需求。保障性住房要进一步明确供应套数和户型结构。要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住房保障轮候时间等纳入目标管理。2024年4月30日前、2025年3月31日前,各城市要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当年住房发展年度计划有关情况。(央视新闻)

公司·事件  

优刻得联合智谱AI构建超千卡推理集群

优刻得联合智谱AI构建超千卡推理集群,双方将联合构建超千卡规模的推理集群。目前,智谱AI新一代基座大模型GLM-4稳定、高效运行于云端,具备大规模实时推理能力,其推理速度更快,并发性更高,且成本显著降低。(36氪)

腾达建设与台州社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腾达建设消息,腾达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台州社发集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房屋市政基础设施项目、装配式建筑、综合能源、建材贸易、再生资源处置、博士后工作站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共同推动双方业务发展,实现共赢。(证券时报)

安徽建工集团与中国通信服务安徽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安徽建工集团与中国通信服务安徽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安徽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善斌与中国通信服务安徽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越共同见证签约仪式,并就深化合作进行座谈交流。(证券时报)

菜鸟与Spotter达成合作,将向其提供新一代智慧仓储管理系统

菜鸟物流科技出海再获新进展。近日,菜鸟与B2B跨境贸易分销渠道商Spotter签署合作协议。菜鸟将发挥自身在数字供应链方面的领先优势,向Spotter提供新一代智慧仓储管理系统,帮助其海外仓建设标准高效的仓储管理体系,共同助力中国品牌出海。这也是继与Daraz、Flash Express等企业展开科技合作之后,菜鸟物流科技出海取得的又一成果。(36氪)

莱茵生物:签订工业大麻雾化项目合作协议

莱茵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自然人陈颢及其团队签署了一份为期3年的《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就工业大麻雾化终端产品及注油解决方案服务品牌的建设与发展达成紧密的合作关系。公司或公司控股子公司将设立两家公司与陈颢及其团队开展项目合作,双方将全力推动该等公司成为工业大麻雾化行业的领导品牌,并为公司在工业大麻领域的业务发展和投资布局增添新动能。(36氪)

市场·资本  

新兴安全厂商“知其安”获得近亿元Pre-A轮融资,云岫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新兴安全厂商“知其安”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点中国领投,晨晖创投、联想创投参与共同投资,云岫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知其安创始人聂君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公司夯实研发技术,建立产品护城河,加速市场拓展和优化组织建设。公司目前已与金融、大型央企、高端制造业、互联网等行业客户达成合作。(36氪)

产品·技术  

蚂蚁集团推出多模态遥感模型SkySense

蚂蚁集团推出20亿参数多模态遥感基础模型SkySense。官方数据显示,SkySense在17项测试场景中指标均超过国际同类产品。SkySense可用于地貌、农作物观测和解译等,辅助农业生产和经营。据了解,蚂蚁集团正在计划开放Skysense模型参数,与行业共建,促进智能遥感技术与应用发展。(36氪)

言论·研究  

储能产业发展提速,上市公司加码投资

据不完全统计,2024年以来,超10家A股公司发布与储能相关的公告,涉及储能项目采购、投建储能项目、设立储能产业股权基金等。其中,3家公司跨界进入储能赛道,意图培育新的增长点。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专家王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可再生能源崛起、智能电网建设加速推进、储能技术进步和成本下降、政策和市场支持为储能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了沃土,储能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中证网)

天风证券:算力需求驱动光模块更新迭代进程提速

天风证券研报指出,算力需求驱动光模块更新迭代进程提速。模型升级迭代的背后是对海量数据的训练和推理,自2012年以来全球算力需求迎来快速增长。算力时代背景下,数据中心成为能耗大户,光模块技术的升级不仅仅是简单的速率翻倍,更需要解决速率提高所带来的功耗高、成本大等问题。LPO、CPO、硅光和薄膜铌酸锂方案有望成为解决该系列问题的突破口。(36氪)

银河证券:游戏行业估值修复趋势明显,关注两个方向

银河证券研报指出,春节前游戏行业短期的系统性下跌不改长期价值。目前,悲观情绪已充分释放,估值修复趋势明显,叠加文生视频技术突破可能在长期提高整个游戏行业的生产力水平,建议关注两个方向:(1)海外游戏业务收入占比较高,可能受政策影响较低的公司;(2)研发实力强、研发投入大、储备丰富并且具有可持续发展优势的头部游戏公司。(36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莱茵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