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读创财经晨汇〡①粤港澳大湾区外贸,深圳撑起半边天②比亚迪汉、唐荣耀版上市

来源:读创 2024-02-29 07:58: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创】读创财经晨汇〡①粤港澳大湾区外贸,深圳撑起半边天②比亚迪汉、唐荣耀版上市)

【深圳经济新闻联播】

覃伟中主持召开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调度会,推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上规模优结构提质量增效益

2月28日,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对2024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聚焦聚力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坚持保投产、保续建、促新开、增固投,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推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上规模、优结构、提质量、增效益,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大湾区内地9市5年外贸总额突破35万亿元,深圳占近五成

今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实施5周年的关键节点。据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公布的数据,5年间,大湾区内地9市外贸总计额突破35万亿元大关,2019-2023年大湾区内地9市进出口达到37.34万亿元。深圳成为大湾区内地9市外贸的重要支柱,在2019至2023年大湾区内地9市中,每年的占比均接近五成,5年总体占比为45.8%。

深圳新能源产品助力非洲绿色发展

随着全球能源消费结构的转变,非洲国家也开始加速推动能源转型和绿色发展。大湾区多家锂电池企业已经开辟了南非、尼日利亚、苏丹等新兴市场,取得较好的销售业绩。据统计,2023年,深圳海关保障出口非洲的‘新三样’产品达到68.47亿元,同比增长154%。

前海深港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今年首批企业入驻

昨日,前海深港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企业入驻启动仪式暨产业成果发布会在前海举行。百度智行、飞腾信息、陆兮科技等11家意向入驻企业负责人以及前海嘉里中心、华海金融创新中心、星通大厦、前海卓越壹号等楼宇代表及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负责人共同启动今年首批人工智能企业入驻集聚区。

大湾区一体化算力服务平台赋能AI内容创作

近日,记者从国家(深圳·前海)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下称“前海交换中心”)获悉,国内首家手绘视频的软件开发、平台搭建及制作公司来画已接入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算力服务平台,并通过该平台实现算力成本降低近40%、网络响应处理效率提升40%,有效提升AI内容创作平台用户的使用体验。

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产业园启用,重点布局6英寸碳化硅单晶衬底和外延生产线

近日,深圳市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产业园在宝安石岩启用。该项目重点布局6英寸碳化硅单晶衬底和外延生产线,满产后预期6英寸碳化硅单晶衬底和外延产能分别达到10万片/年和25万片/年。该园区重点布局6英寸碳化硅单晶衬底和外延生产线,是广东省和深圳市重点项目、深圳全球招商大会重点签约项目。

罕见病用药纳入深圳医疗保障体系再升级

近年,“天价针”“天价药”让罕见病的话题逐渐进入大众视野。罕见病,顾名思义,患者少,发病率低于0.01%,故而针对这类疾病的药品研发成本高、药价高昂,如何“用得起药”成了罕见病患者的“心头病”。近年来,深圳市医疗保障局持续推动解决罕见病用药保障难题,建立起“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深圳惠民保”的罕见病用药保障机制,大大减轻了罕见病患者的用药负担,让罕见病患者用药可及、用药有保。

深圳新增28家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商店

2月27日,深圳市商务局官网正式公布了第七批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商店名单。根据名单,此次共计28家商店入选。包括深圳市顺电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11家店,以及索尼深业上城店、海瑞温斯顿商业深圳湾万象城店、香奈儿深圳湾万象城店等。


【深企动态】

比亚迪汉、唐荣耀版上市,起售价最低不到17万元

2月28日,比亚迪汽车官博宣布,汉、唐荣耀版车型正式上市,起售价较在售车型大幅下降。其中,比亚迪汉DM-i荣耀版16.98万元起售,汉EV荣耀版17.98万元起售,唐DM-i荣耀版17.98万元起售,同时也有售价25.98万元的2024款汉DM-p战神版。

华为云发布全球业务Boosting2.0解决方案

2月27日,华为云在“中企出海论坛”上发布全球业务Boosting2.0解决方案,该方案主要面向中国出海企业。华为云全球Marketing与销售服务总裁石冀琳表示,数字经济和智能技术正在全球催生新一轮的智能革命。目前华为云相关业务已覆盖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30个地理区域和85个可用区。

顺丰控股回应赴港上市招股书失效

港交所信息显示,顺丰控股于2023年8月21日在港交所首次提交的上市申请,目前为失效状态。对此,有记者28日早间致电顺丰控股证券部,相关工作人员回应表示,公司香港上市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招股书失效属于港交所的正常交易机制,具体可关注后续相关公告。

中兴通讯:公司在京东、抖音平台已开设自有直播间

中兴通讯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积极拥抱新的营销技术和营销方式,旗下努比亚、红魔等手机品牌都在尝试视频直播带货,目前,公司在京东、抖音平台已开设自有直播间。

微信出手整治公众号标题“虚假浮夸”风

针对公众号标题的夸大营销问题,微信正式出手整治。28日,微信公众平台运营中心发布公告称,对于利用煽动夸大、仿冒官方等方式吸引用户点击的文章和账号,将根据违规程度做出相应的处理。

沃特股份:拟6026.60万元收购沃特华本49%股权

沃特股份(002886)2月28日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6026.60万元(含税)收购株式会社华尔卡持有的沃特华本49%股权,并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等相关协议。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沃特华本100%的股权,沃特华本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民爆光电:拟3000万元—5000万元回购股份

民爆光电(301362)2月28日公告,公司拟以3000万元—5000万元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回购价格不超过48元/股。

华大智造业绩快报:2023年净利润亏损5.97亿元

华大智造(688114)2月28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23年营业总收入29.12亿元,同比下降31.17%;净利润亏损5.97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20.26亿元。报告期内,公司实验室自动化产品市场需求出现萎缩,导致相关产品收入出现大幅下降。

盐田港业绩快报:2023年净利同比增134.85%

盐田港(000088)2月28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23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93亿元,同比增长11.90%;净利润11.08亿元,同比增长134.85%;基本每股收益0.26元。

财富趋势业绩快报:2023年净利润3.06亿元 同比增长99.39%

财富趋势(688318)2月28日发布业绩快报,2023年营业总收入4.28亿元,同比增长33.24%;净利润3.06亿元,同比增长99.39%;基本每股收益2.34元。报告期内,公司的国产商业密码相关信息安全类系统和部分信创产品在各大券商部署上线,导致本期营业收入较上期增长。

冰川网络业绩快报:2023年净利同比增131.04%

冰川网络(300533)2月28日发布业绩快报,2023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7.84亿元,同比增长36.05%;净利润2.98亿元,同比增长131.04%;基本每股收益1.29元。报告期内,公司卡牌类游戏产品《X-hero》(海外)、《超能世界》(国内)、《Hero Clash》(超能世界海外版)等持续运营,充值流水、收入增加。


【国内财经新闻】

李强会见美国商会访华团

国务院总理李强28日在京会见由美国商会会长兼首席执行官克拉克率领的访华团。李强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45周年,中方愿同美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中美经济高度互补,利益深度融合,加强经贸合作对两国是双赢,搞“脱钩断链”“小院高墙”不符合双方根本利益。

司法部:积极稳妥加快推进民营经济促进法立法进程

2月28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司法部副部长胡卫列表示,民营经济促进法立法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司法部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积极稳妥加快推进立法进程,切实从法律制度上把国企、民企平等对待的要求用硬实的措施落下来,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商务部:将继续推动外资24条各项举措加快落地见效

2月28日上午,商务部召开外资企业圆桌会议,介绍外资24条有关落实情况。商务部表示,外资24条的大部分措施已落实或取得积极进展。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推动外资24条各项举措加快落地见效,并听取外资企业意见建议,开展落实情况的全面评估,不断改进工作,增强外资企业的政策获得感。

市场监管总局:2023年新设经营主体3272.7万户,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市场监管总局28日在浙江义乌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市场监管部门在推动包括个体工商户在内的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方面采取的措施。从数据上看,2023年,我国经营主体持续提质扩容。全年新设经营主体3272.7万户,同比增长12.6%,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关于DMA,证监会最新回应

近日,有媒体报道私募基金DMA业务收紧。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8日表示,根据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数据,春节后开市以来DMA业务规模稳步下降,日均成交量占全市场成交比例约3%。DMA业务平稳降杠杆,有助于市场风险防控,有利于市场的平稳健康运行。下一步,证监会将对DMA等场外衍生品业务继续强化监管、完善制度,指导行业控制好业务规模和杠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平稳运行。

证监会召开资本市场法治建设座谈会

2月27日,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吴清主持召开资本市场法治建设座谈会,就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加强法治保障听取意见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专家学者和律师代表参加座谈。

香港预算案发表,楼市、股市、人民币迎来政策利好

2月28日,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发表2024至2025财政年度特区政府《财政预算案》,楼市、股市、人民币等方面迎来利好政策。 陈茂波表示,即日起所有住宅物业交易无须再缴付额外印花税、买家印花税和新住宅印花税。香港特区政府会全力建设离岸人民币的生态系统,以把握庞大机遇,并助力人民币国际化的稳慎推进。全速落实促进股票市场流动性专责小组提出的多项建议,包括改革创业板等。


【国际财经新闻】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开幕

当地时间2月28日,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巴西圣保罗开幕。在本次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消除不平等、全球能源转型等成为与会各方关注的焦点议题。巴西财政部长费尔南多·阿达在开幕式发表题为“解决不平等问题的政治经济作用:国家经验与国际合作”的视频演讲。

美国法院裁定特朗普必须就其民事欺诈案缴纳全部4.54亿美元罚款

当地时间2月28日,美国纽约上诉法院裁定,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必须就其民事欺诈案缴纳全部4.54亿美元罚款。法官拒绝了特朗普提出的缴纳1亿美元保释金以暂停民事欺诈案的请求,也拒绝了他提出的在上诉结束前暂缓缴纳罚款的请求。

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国会代表已“非常接近”达成协议避免政府关门

当地时间2月28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表示,美国国会谈判代表已“非常接近”达成一项避免美国政府于本周末部分“关门”的协议。舒默表示,谈判正取得良好进展。

美国去年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升3.2%

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3.2%,预期3.30%,前值3.30%。


【今日交易提示】


来源:读创财经综合

审读:谭录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