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利好齐聚 氢能概念股掀涨停潮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慧 2024-02-29 22: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重利好齐聚 氢能概念股掀涨停潮)

29日,A股普涨,氢能概念股表现十分抢眼,氢能板块涨幅高达6.44%,位列概念板块涨幅榜前列。板块内,四川金顶连续三个涨停,厚普股份、亿华通上涨20%,致远新能、蜀道装备、富瑞特装、德固特等个股涨幅超过14%,雄韬股份、全柴动力、凯龙股份、凯美特气等10余只个股涨停报收。

消息面上,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科技厅三部门近日发布《关于对氢能车暂免收取高速公路通行费的通知》,自2024年3月1日起,对本省高速公路安装ETC套装设备的氢能车辆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试行2年,到期后再根据执行情况适时调整。

不仅如此,海马汽车日前宣布,氢燃料电池汽车7X-H将于近期在海口开展小批量示范运营,并服务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据悉,该车型搭载了基于丰田Mirai二代电堆开发的燃料电池系统,续驶里程达到800公里,是一台具备零碳排放、零污染特点的清洁能源汽车,可满足公务用车、租赁用车和共享出行等多场景绿色出行需求。

海马汽车也因此29日在二级市场上收获了一个涨停板,股价报收4.18元/股。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9日收盘,海马汽车主力资金净流入7913.46万元,净流入额创2023年11月29日以来新高。

近期,多地发布了氢能产业发展的利好政策。2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氢能产业发展的通知》,明确提出允许在化工园区外建设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项目和制氢加氢站,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项目不需取得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除内蒙古外,此前还有吉林、广东、河北三省,以及新疆自治区布尔津县、沈阳大东区等地均已出台相关政策。2月28日,佛山市南海区发布《打造氢能和氨氢融合装备制造千亿产业集群实施方案(2024—2030年)》。

根据此前中国氢能联盟研究院统计,在2024年初的地方两会上,31个省级行政区中有22个将氢能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业内分析认为,市场对于后续氢能方向依旧保有较高的政策预期,预计本轮氢能源概念的炒作或有望延续,后续可重点留意板块中各细分的轮动性机会。

通过对氢能产业链的制氢-储运-用氢环节进行全面梳理,国盛证券分析了各环节价值量分布情况及相关投资机会。在制氢环节(电解槽),该券商推荐具备品牌和渠道优势的龙头隆基绿能、阳光电源等;优质设备供应商双良节能、华电重工、华光环能、亿利洁能、昇辉科技等;绿氢制备厂商石化机械,以及关注绿氢生产商吉电股份等。在氢储运方面,建议关注储氢瓶标的中材科技、京城股份等,以及氢管道运输标的石化机械等。在加氢站上,建议关注全国加氢站设备头部企业美锦能源、中泰股份等,以及压缩机龙头开山股份、冰轮环境等。燃料电池方面,建议关注燃料电池系统及发动机等零部件头部供应商亿华通、潍柴动力、雪人股份等。

记者 陈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