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隆基绿能发布双玻新产品 BC组件每月出货量超过800MW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隆基绿能发布双玻新产品 BC组件每月出货量超过800MW)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曹恩惠 济南报道

2月29日,国内光伏产业甲辰龙年的第一场大型展会在山东济南拉开帷幕。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现场看到,国内头部光伏企业齐聚该展会,纷纷发布新品。隆基绿能BC双玻耐湿热组件产品亦在本届展会期间揭开面纱。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该公司此次发布的BC组件新品依然面向分布式市场,并打出了耐湿热的性能标签。

自2017年首次发布面向分布式领域的组件以来,在最近的五年内,隆基绿能实现了分布式组件产品的“年更”。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该公司在2022年推出基于HPBC电池技术的分布式组件,并且于2023年宣布全力押注BC电池技术后,隆基绿能在BC产品方面的动态备受外界关注。

根据隆基绿能科研人员介绍,本次推出的双玻耐湿热组件是以隆基自研的HPBC技术为基础,之所以具备较强的“耐湿热”性能,是因为HPBC电池在耐湿热方面的天然优势。“HPBC电池电极材料没有银铝合金,材料本质上不易发生电化学反应。同时,该组件还采用双面POE胶膜工艺,抗水汽能力是EVA的七倍。在封装工艺方面采用高阻水密封胶,胶体分子结构间隙小,阻水效果更加明显。”

在2月28日召开的2023年光伏行业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会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指出,在2023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结构中,分布式市场新增装机量接近100GW,并且呈现出“工商业分布式增速更快”、“户用分布式市场重心南移”、“部分省份户用备案要求出现变化”的特点。

特别是针对分布式光伏增量市场南移的特征,隆基绿能分布式业务中国区总裁牛燕燕认为,“分布式光伏的主要需求出现在高能经济区的需要,中国的长三角、珠三角,以及全球高能经济区、湾区需求更多。因此,以这种分布式需求场景而言,可以说其气候条件相对湿热。”

牛燕燕进一步表示,目前隆基绿能推出的BC组件均面向分布式应用市场,目前出货量比较可观。“在分布式应用市场中,仅是长尾工商业市场(不含户用、家庭工商业),每个月的出货量有800、900MW。”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基绿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