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数据局等三部门共同研究提升“东数西算”网络传输效能;汽车产业链上演“春季躁动”,主力资金加码涌入丨投资者早报

来源:投资者网 2024-03-04 07:3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家数据局等三部门共同研究提升“东数西算”网络传输效能;汽车产业链上演“春季躁动”,主力资金加码涌入丨投资者早报)

今日导读

工信部等七部门:到2030年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成效显著;

住房城乡建设部:加快推动保障性住房项目开工建设;

工商银行与青岛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远海运集团与湖南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传音旗下TECNO发布全新AIOS;

东莞证券:硅基负极材料产业化进程呈加速之势;

宏观·趋势  

国务院国资委:加强与辽宁的全方位合作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会见了到访的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一行,双方就共同落实好国家重大战略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张玉卓表示,国务院国资委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更有力、更务实举措加强与辽宁的全方位合作,鼓励支持中央企业结合辽宁资源禀赋优势,充分发挥科技、管理、人才等自身所长,找准合作契合点,积极参与辽宁先进装备制造、石油化工、基础设施建设等行业发展,积极共建产业链供应链,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更大责任担当。(证券时报)

国家数据局等三部门共同研究提升“东数西算”网络传输效能

近日,国家数据局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围绕充分发挥“东数西算”网络传输效能,进一步提高企业网络传输性价比,听取国家枢纽节点企业、数据传输需求企业,以及电信运营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研究建立专用于国家枢纽节点间的公共传输通道,有效提升“东数西算”网络传输效能。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数据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引导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企业加强创新探索,近期将在部分枢纽节点间试点开通“东数西算”的“公共传输通道”,探索采用多种服务方式,增强普惠易用水平,切实提升企业主体获得感。(证券时报)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采购意向,包括多个氢能细分领域国家标准

中国政府采购网显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2024年2至12月政府采购意向公布。其中,采购意向项目包括“研制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催化剂测试方法等国家标准”。采购需求概况为:建立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电催化剂、膜电极、炭纸特性测试方法,研制相关国家标准。初步建立压力管道规范氢用管道建造方法,研制相关国家标准。研制PEM电解槽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电解水制氢系统波动适应性测试方法等国家标准。预计采购时间为2024年4月。(证券时报)

工信部等七部门:到2030年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成效显著

工信部等七部门发布关于加快推动制造业绿色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到2030年,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成效显著,传统产业绿色发展层级整体跃升,产业结构和布局明显优化,绿色低碳能源利用比例显著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稳步提升,污染物和碳排放强度明显下降,碳排放总量实现达峰,新兴产业绿色增长引擎作用更加突出,规模质量进一步提升,绿色低碳产业比重显著提高,绿色融合新业态不断涌现,绿色发展基础能力大幅提升,绿色低碳竞争力进一步增强,绿色发展成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坚实基础。(36氪)

住房城乡建设部:加快推动保障性住房项目开工建设

住房城乡建设部日前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全国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现场会。会议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保障性住房建设对惠民生、稳投资、促转型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加快推动项目开工建设,看准了就抓紧干。该负责人在会上强调,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给,有利于加快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完善“保障+市场”的住房供应体系,满足工薪收入群体刚性住房需求。同时,要加快谋划第二批及后续项目,第二批项目要按规定抓紧上报,并做好后续项目谋划和储备,加快形成“实施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项目滚动推进机制。(新华社)

深圳发布政策支持鸿蒙原生应用发展

据深圳工信消息,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联合印发《深圳市支持开源鸿蒙原生应用发展2024年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提出到2024年底,深圳市在鸿蒙原生应用发展上的具体目标,包括:在2024年内实现深圳市鸿蒙原生应用数量占全国总量10%以上;深圳市主要垂域实现鸿蒙原生应用全覆盖;鸿蒙开发课程进入深圳市主要高校和培训机构,取得资质的鸿蒙开发者数量占全国总量15%以上;建成2家以上以鸿蒙原生应用软件开发、应用企业为主的专业产业园;拥有鸿蒙开发人才资质的软件企业超千家;推动鸿蒙生态创新中心稳健运营,提供鸿蒙原生应用展示推广、人才培养等公共服务;全球智慧物联网联盟正式落地运营,持续扩大鸿蒙原生应用国际影响力等。(财联社)

公司·事件  

工商银行与青岛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工商银行与青岛市人民政府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凝聚银政合力做好“五篇大文章”,推动青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协议,工商银行将进一步深化与青岛在产业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转型、民生保障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大力支持上合示范区建设,创新金融服务助力青岛提升城市品质、激发市场活力,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青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证券时报)

中远海运集团与湖南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远海运消息,湖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促进湖南港航资源整合和港产城融合发展,助力湖南企业加速“出海”。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航运业务合作、加快通道建设、加快区域供应链体系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和湖南湘粤非陆海新通道建设,更好支撑湖南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和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证券时报)

首航高科:与肥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新型储能项目投资协议

首航高科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肥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就新型熔盐储能领域合作签订《山东肥城100MW/400MWH新型压缩二氧化碳熔盐储能项目投资协议》,投资额度8亿元。公司将与肥城经开区下属公司山东肥城经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并以项目公司名义作为上述新型储能项目的后续开发、投资、建设的主体。(36氪)

哪吒汽车携手360公司推进大模型产品NETA GPT上车

近日,哪吒汽车和360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布大模型产品NETA GPT,将360智脑、搜索和数字人等先进AI技术应用在座舱等领域,加速“科技平权”落地。双方还公布大模型产品NETA GPT将首先搭载在4月即将上市的哪吒汽车山海平台首款SUV——哪吒L上,并将通过OTA方式推送给用户。(36氪)

市场·资本  

“贝欧亿”完成A轮融资

近日,贝欧亿公司战略性引入山东省财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中启私募基金管理(海南)有限公司等投资方,完成A轮融资。根据规划,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聚烯烃弹性体(POE)相关研发项目和10万吨/年高性能聚烯烃弹性体及配套项目建设。(36氪)

“智己汽车”获超80亿元B轮股权融资

“智己汽车”宣布成功获得超80亿元的B轮股权融资,由中国银行旗下中银资产领投,农银投资、临港集团等共同参与投资,宁德时代、Momenta、清陶能源等科技公司跟投;同时,上汽集团、工银投资、交银投资继续追加投资。资金将被用于新一代智能化车型开发、高阶智能驾驶和未来智舱技术研发、市场渠道加速拓展,以及进军海外市场。(36氪)

“联汇科技”完成新一轮数亿元战略融资

多模态大模型公司“联汇科技”已完成新一轮数亿元战略融资,投资方由中国移动产业链发展基金中移和创投资、前海方舟(前海母基金管理机构)旗下中原前海基金和齐鲁前海基金等多家国资与市场化机构组成。本轮融资将用于多模态大模型及自主智能体的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及市场拓展,进一步扩大在运营商、能源电力、媒体等大B行业与重点细分市场的优势。(36氪)

产品·技术  

传音旗下TECNO发布全新AIOS

传音控股旗下创新科技品牌TECNO于MWC 2024宣布推出TECNO AIOS。据官方介绍,TECNO AI致力于在从智能手机操作、信息获取、内容创作到服务获取方面,让移动生活变得更简单高效。(36氪)

言论·研究  

汽车产业链上演“春季躁动”,主力资金加码涌入

近日,汽车产业链上演“春季躁动”,新能源车、汽车零部件、汽车整车、汽车芯 片和汽车服务等密集上涨,机器人概念板块亦获拉升,主力资金加码涌入。一些基金凭借布局汽车产业链在龙年强势“回血”,甚至超越AI主题基金。多位基金人士称,近期政策鼓励引导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有望撬动万亿级别消费大市场,而汽车产业更是成为主要受益者之一,我国人均汽车保有量仍有较大增长潜力。(中证网)

天风证券:看好金价再创历史新高

天风证券研报认为,展望2024年的黄金市场,无论是金融属性还是避险属性,均有利于金价的上涨,叠加当前估值水平相对合理,看好金价再创历史新高。未来黄金最大的变数可能蕴含在“人工智能的发展能否提升全要素生产率,从而解决供给不足的现状”这个新时代可能最重要的命题当中。(36氪)

华泰证券:氢能全产业链发展提速,建议关注各产业链环节龙头标的

华泰证券研报认为,近日氢能产业政策发布加快,国内氢能政策体系建设逐步趋近完善。自2022年3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我国首个氢能产业顶层设计规划《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 年)》后,我国已有多个省市发布氢能相关产业政策,2024年开始,氢能相关产业政策高频发布,我国氢能政策体系逐步完善,氢能“制、储、运、加、用”全产业链发展有望提速,建议关注各产业链环节龙头标的。(36氪)

东莞证券:硅基负极材料产业化进程呈加速之势

东莞证券研报指出,硅基负极被视为下一代理想负极材料。在新能源汽车对长续航和快充性能需求不断提升的背景下,伴随着电池新技术逐步开启规模化应用,对硅基负极的需求将保持快速增长。硅基负极材料产业化进程呈加速之势,有望成为负极材料行业新增长点。(36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航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