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跨境周报丨GoTo将确保TikTok Shop四月底全面符合印尼规定;阿里巴巴旗下南亚电商平台Daraz宣布裁员;SHEIN考虑赴伦敦IPO的可能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跨境周报丨GoTo将确保TikTok Shop四月底全面符合印尼规定;阿里巴巴旗下南亚电商平台Daraz宣布裁员;SHEIN考虑赴伦敦IPO的可能性)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董静怡 上海报道

过去一周(2.26-3.3),跨境电商行业发生哪些动态?

行业一览

中国海运进出口在全球贸易占比突破30%

航运咨询机构克拉克森研究统计,2023年全球海运贸易增量的34%来自中国海运贸易的增长。以贸易吨计,当前中国海运进出口贸易占全球海运贸易总量已超过30%。

韩国零售商1月销售额同比增8.2%

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27日数据,1月25家主要零售商销售额同比增长8.2%,为15.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49亿元)。其中,线上销售额同比增长16.8%,增幅创下2021年10月(19.7%)以来的最高值。线上销售额在零售商总销售额中占比同比上升3.9个百分点,为53.6%。

上海加速推动“丝路电商”合作先行区建设

据报道,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提出的“创建‘丝路电商’合作先行区”正在上海加速推进,2024年将聚焦制度开放先行、主体培育先行和机制合作先行“三个先行”进一步发力。

广州港2月预计完成货物吞吐量同比下降13.5%

据广州港公告,2024年2月份,公司预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53.8万标准箱,同比下降7%;预计完成货物吞吐量3538.5万吨,同比下降13.5%。2024年1-2月,公司预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66.8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1.8%;预计完成货物吞吐量8241.9万吨,同比增长2.6%。

公司动态

GoTo将确保TikTok Shop四月底全面符合印尼规定

印尼本土互联网集团GoTo的管理层在当地时间年2月28日举行了一次公开说明会。会上主要解释了三个问题:TikTok Shop和GoTo旗下电商平台Tokopedia的合并交易完成、合并传闻、公司在2023年第四季度记录调整后的EBITDA转正之后的运营状况。

阿里巴巴旗下南亚电商平台Daraz宣布裁员

根据一份内部备忘录,阿里巴巴旗下南亚电商平台Daraz集团2月27日宣布在整个集团裁员,以“采用更加精简和灵活的结构”。文件没有提到受裁员影响的人数。Daraz集团首席执行官董铮表示,尽管公司已经做出了努力,但现有的成本结构仍未达到其财务目标。

极兔国际小包业务暂停运营

近日,极兔国际用户通知,表示因为战略规划调整,小包业务产品将在2月29日全线路暂停运营。订单类型包含普通订单、头程订单、派送订单、转寄订单等。

极兔方面向媒体回应称:此为正常的业务调整,将更聚焦于跨境物流中的货运干线、海外仓储、境外自有末端网络等国际物流的核心业务,进一步强化跨境货运能力,并发挥公司在尾程派送方面的优势,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跨境物流服务。

SHEIN连续7个月登顶全球购物应用榜

日前,海外权威机构PYMNTS最新发布2月份全球购物应用榜单,SHEIN连续七个月登上排行榜Top1,此次获得综合分89,阿里旗下的速卖通和国际站分别位列第二和第四,亚马逊位列第三,获得综合评分82。

SHEIN宣布从里约热内卢开始拓展巴西市场

SHEIN宣布将于2024年拓展该品牌在巴西的市场,重点关注里约热内卢、米纳斯吉拉斯州、巴拉那州、圣卡塔琳娜州和南里奥格兰德州。扩张项目预计将于今年第一季度在巴西启动然后继续前往其他州。

TikTok Shop跨境电商推出“产业带100计划”

2月28日,TikTok Shop跨境电商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为了持续扶持卖家成长,助力产业出海,TikTok Shop跨境电商将正式启动“产业带100计划”,在2024年,计划走进超过100个产业带,携手商家共同打造超一万个全球爆品。

速卖通开启跨境服饰大招商

2月27日消息,速卖通近日密集举办多场服饰招商会,面向跨境服饰大卖、源头工厂加大招商,据称是“史上最大投入、最大决心”的服饰供给重构。据悉,速卖通已经启动密集的服饰招商会,首批将在多个服饰优势产业带展开,包括广州、泉州、杭州、义乌、深圳等地。

Shopee在巴西开通第十个配送中心

据报道,Shopee近日在巴西哥伦比亚市开设了第十个配送中心,这是其在巴西中西部地区的第一个配送中心。目前,Shopee在巴西的其他9个配送中心位于圣保罗、里约热内卢、巴拉那州、米纳斯吉拉斯州、巴伊亚州和伯南布哥州等地。

韩国电商巨头Coupang去年首次实现年度盈利

韩国电商巨头Coupang发布财报显示,2023年公司实现617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3亿元)的营业利润,自2010年成立以来首次实现年度盈利。销售额同比增长20%,为31.8298万亿韩元,净利润也超过6000亿韩元。单看去年第四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20%,为8.6555万亿韩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51%,为1715亿韩元。

美客多2023年第四季度收入42.61亿美元,同比增长42%

拉美电商平台美客多日前发布其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该季度,美客多的收入达到42.61亿美元,同比增长42%,是自2022年第三季度以来增长最快的季度。其GMV则达到135亿美元,同比增长29%,为21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其2023全年收入达145亿美元,同比增长37%。

融资收购

SHEIN考虑赴伦敦IPO的可能性

据报道,由于在美国上市遇到阻碍,中国跨境快时尚平台SHEIN正在考虑将首次公开募股(IPO)从纽约转移到伦敦。知情人士称,SHEIN目前正处于探索在伦敦上市的早期阶段,美国仍是其首选地点。

跨境电商尚睿科技启动IPO辅导

日前,尚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睿科技”)在广东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辅导机构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据悉,尚睿科技成立于2011年,是服务于中国先进制造业的国际品牌孵化商。公司服务过的制造行业涵盖消费电子、家用电器、服装、创客硬件等多类目,并与Shopify、Google、DHL等全球领先的电子商务或供应链平台建立了深入合作关系。

华凯易佰完成对海兔科技收购

海兔科技日前宣布,华凯易佰近期完成对海兔科技的收购,易佰网络将吸纳海兔科技的TikTok运营团队,双方未来共同运营TikTok项目。据悉,海兔科技是一家品牌孵化全链式方案提供商,专注于为跨境电商企业全球化品牌孵化提供全链式方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