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读创财经晨汇〡①深圳发布政策力推鸿蒙原生应用②辟谣:有关新华资产与万科的信息不实

来源:读创 2024-03-04 07:5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创】读创财经晨汇〡①深圳发布政策力推鸿蒙原生应用②辟谣:有关新华资产与万科的信息不实)

【深圳经济新闻联播】

深圳发布政策支持鸿蒙原生应用发展

根据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3月2日联合印发的《深圳市支持开源鸿蒙原生应用发展2024年行动计划》。其中提出到2024年底,深圳市在鸿蒙原生应用发展上的具体目标,包括在2024年内实现深圳市鸿蒙原生应用数量占全国总量10%以上;深圳市主要垂域实现鸿蒙原生应用全覆盖等。

粤港澳大湾区成全球最具前景增长极之一

今年春节期间,内地居民前往港澳共计约252万人次,港澳居民来内地约249万人次,港珠澳大桥口岸出入境客流、车流屡创新高。5年前的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5年来,大湾区成为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如今,大湾区经济总量超过13万亿元,专利能力位居全球四大湾区之首,成为全球最具前景的增长极之一。

3月近20场展会密集举行

龙年开年以来,深圳会展业呈现一派火热势头。记者梳理发现,3月份,深圳会展业十分精彩热闹。婚博会、深宠展、国际户外展、国际家具展、家博会、国际数字能源展、医疗器械供应链生态展、消费类电子展、深圳工业展等近20场重磅展会陆续登场,涵盖新能源、医疗器械、家具家电、工业制造、智慧出行、汽车制造、跨境电商等多个领域。

深圳开展新质生产力评价指标体系研究

3日,深圳市社会科学院举行新质生产力理论研讨会,就该院与前瞻产业研究院联合研制的新质生产力评价指标体系展开讨论,听取专家意见建议。据介绍,该指标体系聚焦新型劳动者、新质生产资料和新型劳动对象,以及新质生产力“三要素”的优化组合等评价维度。下一步,研究团队将依托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数据库对新质生产力进行测算,使评价指标体系能够成为观察新质生产力动态发展的有力工具。

前海开建国内首个终身学习空间综合体

近日,记者从中建八局二公司获悉,国内首个以终身学习空间为主题,并集教育培训、商务会议、展览陈列、购物休憩于一体的综合体公建项目——“一丹中心”已正式动工建设。据了解,“一丹中心”主体工程位于前海合作区前湾片区,工程总建筑面积166503平方米,主楼为两栋24层塔楼组成的连体建筑。

福田新春赴欧开展“10天3国4城”双招双引

新春伊始,福田区代表团就踏上了为期10天、当地行程超过1000公里的赴欧双招双引行程。2月28日至29日,福田区代表团在英国伦敦马不停蹄开展双招双引,拜访伦敦金融城市长办公室等机构,举办“2024深圳·福田(伦敦)投资环境推介会”,“OIBEC 牛津国际生物医学赋能中心”项目现场签约,未来将在河套落地超5个生物医药项目,涉及市场规模超千亿,标志着福田区新春开年赴欧经贸交流圆满收官。

“深圳盐田-佛山南海”组合港新航线开通

日前,“深圳盐田-佛山南海”组合港新航线开通,标志着“深圳盐田-佛山南海”组合港物流新模式落地。据悉,“深圳盐田-佛山南海”组合港,是利用深圳盐田港为枢纽港,以佛山内河码头为支线港,组成一个“湾区组合港”,货物在枢纽港和支线港间直接通过水路调拨,形成有机结合的港口网络。

罗湖创建国家级实验室

近日,罗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剑峰带领区招商队,会同中国科学院有关专家在广东医保药业会务中心召开“湾区重组蛋白国际科创成果转化中心”筹建会。现场,通过政府招商,广东医保药业和福莱明生物制药与中国科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将在罗湖区打造国家级实验室湾区重组蛋白国际科创成果转化中心。

新型储能项目在坪山投运

深圳大力推动的新能源+储能产业又有新项目落地。近日,小桔能源联合中国电气装备投资公司建设的深圳坪山沙湖站配储项目正式投运。双方依托各自在电气装备制造、技术平台等优势,加速推动新型储能发展,进一步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深企动态】

万科正商谈非标债务延期?新华资产:公司与万科企业的消息为不实信息

此前有报道称,万科正与以保险公司为主的贷款机构商谈非标债务延期。3月1日,万科多只境内债券普跌。3月3日,新华资产发表公开声明:“近期,公司关注到有关我公司与万科企业的不实信息。万科企业系中国房地产行业龙头企业,一直与我公司保持正常的业务合作。作为一家专业的、负责任的资产管理公司,我公司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坚决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大局,支持中国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万科旗下万纬物流迎来REITs突破

3月1日,华夏万纬仓储物流封闭式基础设施REIT在深交所发布招募说明书,正式进入发行阶段。公告显示,该REIT的资产方为万科旗下万纬物流,底层资产为佛山南海物流园、绍兴诸暨物流园和湖州德清物流园。

比亚迪: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2.23万辆,同比降36.84%

比亚迪(002594)3月1日晚间公告,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12.23万辆,同比下降36.84%;今年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32.38万辆,同比下降6.14%。

*ST长方: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ST长方(300301)3月1日晚间公告,持股1.53%的股东深圳市高新投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简称“高新投小贷”)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790.1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持股5%的股东骆科树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790.1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

三利谱:拟通过公开摘牌方式收购控股子公司少数股权

三利谱(002876)3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3500万元挂牌底价公开竞价收购合肥市工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合肥三利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合肥三利谱光电”)1.47%国有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合肥三利谱光电100%股权。

奋达科技: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协议转让公司5.82%股份

奋达科技(002681)3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肖奋及其一致行动人肖勇、肖晓于2月29日与杨明焕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1.0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82%),以4.15元/股的价格(转让价款合计4.36亿元),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杨明焕。


【国内财经新闻】

习近平:大力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就新能源技术与我国的能源安全进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能源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积极发展清洁能源,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普遍共识。我们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更大力度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为共建清洁美丽的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国常会审议通过《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

国务院总理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研究加快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建设、持续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讨论《〈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等3部法律的修正案(草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谈会期、经济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两会首场发布会干货满满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于3月3日下午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刘结一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其中提到,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4日下午开幕,会期6天;将继续就经济领域重要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协商议政;全国政协今年还将继续围绕稳岗扩就业开展一系列工作;助推民营经济是政协传统,将围绕“清理拖欠企业账款情况”召开通报会;通过多种形式围绕大湾区建设协商议政。

自然科学基金委声明:从未推出自然基金理财产品

3月3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官方公众号发布声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表示,从未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开设网站、APP等,从未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成立“自然基金试点社区”,也从未推出自然基金理财产品。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2024年1月中国占世界新能源汽车份额66%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文称,2024年1月份汽车销量达到671万辆,新能源汽车达到106万辆,燃油车销量总占比相对下降。受到高基数和各国补贴政策退出的影响,2024年欧美新能源乘用车开局偏弱后,欧洲和美国逐步走强。由于春节因素,1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低基数高增长进一步稳定全球增速。2024年1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占比世界新能源汽车份额66%,表现较强。

全国人大代表田轩:建议试点逐步恢复T+0股票交易制度

全国人大代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田轩今年准备了《关于实行“T+0”交易制度保障投融资两端动态平衡的建议》。田轩建议,一是试点逐步恢复T+0股票交易制度,可在主板市场蓝筹股试点并逐步扩大T+0交易制度范围;二是出台配套的风险监管措施,防止市场大幅波动;三是严格落实《证券法》,完善证券交易法制化监管。

又有两家加入!车企降价“大战”升级

3月3日,小鹏汽车宣布,2024年3月31日前,小鹏G6全系车型限时立减20000元,优惠后售价为18.99万元起。除了小鹏汽车,广汽埃安3月3日也宣布降价。有小鹏汽车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这是小鹏汽车2024年首次降价。


【国际财经新闻】

世贸组织第13届部长级会议取得多项务实成果

2月26日至3月2日,世贸组织第13届部长级会议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经过密集磋商,会议达成了“1+10”务实成果。会议发表了《阿布扎比部长宣言》,成员承诺加强多边贸易体制,继续推进世贸组织改革。

多国宣布削减石油产量

当地时间3月3日,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表示,俄罗斯将与部分“欧佩克+”成员国协调,第二季度俄罗斯石油产量和出口量合计将减少47.1万桶/日。阿联酋宣布,将额外自愿减少石油产量16.3万桶/日的措施延长至2024年第二季度。沙特能源部消息,沙特自2023年7月开始实施的日均100万桶的自愿减产措施将延长至今年6月底。

伊朗石油部长:未来五年,伊朗将提高天然气日产量至13亿立方米

当地时间3月3日,伊朗石油部长奥吉在阿尔及利亚参加天然气出口国论坛峰会期间表示,伊朗拥有世界第二大天然气储量,目前伊朗天然气日产量为10.7亿立方米,未来五年,伊朗天然气日产量可增加至13亿立方米。奥吉指出,伊朗将投资800亿美元用于天然气田开发。

埃隆·马斯克因人工智能威胁起诉OpenAI

埃隆·马斯克因人工智能威胁起诉OpenAI,诉讼书已提交给旧金山高等法院。马斯克在诉讼中表示,山姆·奥尔特曼和OpenAI违背了公司成立时达成的一项协议,即开发技术的目的是造福人类而不是利润。马斯克对OpenAI提出了包括违反合同、违反信托义务和不公平商业行为在内的索赔,并要求该公司恢复开源。


【今日交易提示】


来源:读创财经综合

审读:汪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 田 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