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龙年首秀哪家强?济南光伏展现场直击→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24-03-02 10:2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龙年首秀哪家强?济南光伏展现场直击→)

糖葫芦、爆米花、画糖人、舞龙舞狮、闯关答题……这一幅欢乐喜庆的热闹景象不是新春庙会,而是2024年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的现场。

据悉,本届展会汇聚了全球600余家新能源品牌企业,展品数量、企业规模均超往届,众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惊艳亮相,精彩纷呈。

多家参展企业表示,与上海SNEC展会相比,济南光伏展会更加“接地气”。如果说前者主要体现企业的技术研发实力,是一场“头脑风暴”,那么,济南展会更像是在“秀肌肉”,让已经量产的优秀产品得到更多应用机会。

01、分布式光伏进入n时代

根据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此前发布的数据,2024年,不少于15家企业明确提出,n型组件出货量占比超过60%;有5家Top9组件企业提出了70%以上的n型占比目标,最高达到85%。此外,有3家企业将2024年n型占比目标设定为100%。我们预计,2024年全年,n型电池、组件的市场份额可能达到65%,其中四季度可能超过80%。

本次展会上,几乎所有组件厂商都拿出了他们的n型组件产品,意味着分布式光伏已经正式进入n时代。

TOPCon是大多数企业的第一选择,晶科能源、天合光能、晶澳科技、正泰新能、英利、协鑫、中清、双良、环晟、中节能等企业的n型TOPCon组件尤为亮眼,普遍具有高效率、高功率、高双面率、低衰减、低温度系数、低BOS成本等优势,为用户带来更低度电成本、更高发电收益。

我们欣喜地看到,天合提出“700W+上屋顶”的口号,得到众多分布式开发企业的大力支持;晶澳推出的DeepBlue 4.0 Pro系列组件则让更多沿海、寒冷地区安装光伏没有了后顾之忧。此外,大恒的全面屏双玻产品彻底解决了组件积水、积灰影响发电量的难题,也成为众多开发商关注的焦点。

HJT方面,东方日升、华晟两大巨头都带来了基于更薄硅片、更低银浆用量的高效组件产品,通威、阿特斯、赛拉弗等企业也选择多种技术路线并行,推出了自己的HJT组件。功率方面,华晟V-ocean组件功率最高达到750.54W,东方日升伏曦组件最高功率也达到741.465W,将效率优势体现到极致。

BC技术一度被认为“双面率低”,但在本次济南展会期间,隆基、爱旭均展示了基于BC技术的双面双玻组件产品,完美适配多种应用场景。为了体现产品“耐湿热”特点,隆基在展会现场将组件一端泡在60℃温水中,吸引了不少观众。爱旭则带来了三大系列ABC组件产品,组件转换效率高达25.15%,创造了晶硅组件世界纪录。

02、户用光伏魅力不减,家电企业纷纷入场

从装机数据看,华北户用光伏市场正在“退热”,但系统品牌企业依然对本次展会寄予厚望。无论是背靠关键零部件制造的正泰安能、天合富家、阳光家庭光伏、中来民生,还是从家电领域跨界进入这一市场的创维、美的、TCL,以及建发新兴这样背靠地方国企的行业新秀,都利用本次展会大力招商,充分挖掘户用市场潜力,寻找更具开发价值的蓝海市场。

03、工商业分布式市场火热,逆变器竞争激烈

根据索比咨询预测,2024年,国内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爆发,装机规模将在2023年52.8GW的基础上大幅提升,成为全年分布式新增装机的主力。为了争夺这一市场,包括阳光电源、华为、古瑞瓦特、固德威、锦浪、爱士惟、上能、科华在内的众多逆变器巨头,纷纷推出全新升级的110-150kW功率段逆变器产品,系统效率更高,发电更加稳定,智能IV扫描诊断也让后期运维更加便捷。

04、特色展位 花式整活

首先,最吸睛的就是遍布各个场馆的吉祥物们:“熊猫三缺一”、“小黄蜂”、“摇滚大圣”、“蠢萌青蛙”和最引人驻足的抓娃娃机。

当然,日均2万步的逛展之行,也少不了各种美食的加持,糖葫芦酸、爆米花甜,配着入口即化的棉花糖,来一杯“有点意思”的咖啡。

中途逛累了,还能写写书法、抽抽奖、欣赏一下精彩的歌舞表演。

本届济南光伏展将持续至3月2日,欢迎各位参展人士、行业同仁,与我们联系,畅谈发展前景,共商光伏大计。

最后,祝大家龙年行大运,2024年,共创光伏新未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