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板块活跃 沪指日线三连阳 科技成长股有交易性机会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慧 2024-03-04 22: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医药板块活跃 沪指日线三连阳 科技成长股有交易性机会)

周一,大盘震荡攀升,几大指数全线收阳,其中,上证指数三连阳。板块方面,液冷服务器概念股最为耀眼,HBM、CRO、光模块等板块均有较好的表现。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指数连续回升,虽然涨幅不大,但是市场仍保持较高的活跃度,操作上可重个股轻指数。

液冷服务器概念股大涨

4日,上证指数上涨0.41%,报3039.31点;深证成指上涨0.04%,报9438.24点;创业板指上涨0.59%,报1834.83点;科创50指数上涨0.37%,报818.51点。两市成交额为10771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放量218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70.6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3.12亿元,深股通净卖出47.48亿元。

盘面上,液冷服务器概念股最为耀眼,川润股份、英维克、康盛股份、统一股份、日海智能、工业富联、佳力图、英特科技等个股涨停。机构认为,液冷散热从PUE政策驱动到实际产业刚需驱动,主要得益于国内AI算力和配套生态链的崛起,伴随2024年智算中心加速建设,服务器厂商和运营商共同大力投资配套设备,液冷行业真正的“刚需”放量元年有望到来。

此外,HBM、CRO、光模块等板块均有活跃的表现。HBM概念股中,宏昌电子、通富微电涨停。医药行业活跃,诚达药业、景峰医药、通化金马等涨停,药明康德触及涨停,康龙化成、宣泰医药、万邦医药等跟随走高。光模块概念集体走高,罗博特科、光迅科技、天通股份涨停,曙光数创、新易盛等亦有出色表现。

保险、汽车整车、房地产开发、汽车服务、多元金融、水泥建材、证券等板块走势相对低迷。地产股全线调整,万科A、金地集团、城建发展下跌逾4%。券商股低迷,方正证券、华西证券、西部证券、西南证券、山西证券等跌幅居前。

顺势而为 超配成长

近日,A 股市场在托底资金介入后明显好转,上证50指数率先站上半年线,主要宽基指数均线趋势的转变正在逐步形成。

爱建证券分析指出,指数连续回升,市场步伐有所放缓,但是不改活跃的气氛。国内经济、政策以及市场环境依然预期良好,未来政策预期将进一步增强。对于中长期走势依旧保持乐观。

“策略上,主要关注的交易机会仍以科技板块为主,配置上可关注大消费、新能源、国企改革等板块,核心的原则仍是估值和业绩为基础。当前市场估值依然在较低的区间,大盘仍然具备较好的估值修复空间,整体上可偏乐观一些。”爱建证券分析称。

对于指数而言,首创证券认为,目前仍然更偏左侧,3月市场或步入重个股轻指数阶段。配置思路上,建议顺势而为,超配成长,科技成长股中可重点配置前期滞涨的电子板块,同时建议适度提升金融、地产等价值方向的持股比例。

“周一大盘走势平稳,板块轮动依旧较快。在多头趋势保持下,可继续持股,密切留意消息面的催化。”源达投资顾问王玉倩4日盘后分析道。

记者 陈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