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混合类产品今年以来平均下跌0.18%,工银理财产品包揽榜单冠亚军丨机警理财日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混合类产品今年以来平均下跌0.18%,工银理财产品包揽榜单冠亚军丨机警理财日报)

 南财理财通课题组 黄桂煊



榜单筛选条件:理财公司发行的投资周期在1年以内(含)的公募混合类产品,且近6月每个完整的自然月度月末均为正收益的产品,同系列同投资周期产品保留一只。

本文榜单排名来自理财通AI全自动化实时排名,如您对数据有疑问,请在文末联系助理进一步核实。

光大理财月月正收益产品数量及比例均居首位,工银理财产品包揽冠亚军

整体来看,截至2024年3月1日统计,共有655只1年以内(含)的公募混合类产品(未合并产品份额)存续时间满6个月,剔除净值数据不满足指标计算条件后,共有521只产品计算出了净值表现。其中,实现月月正收益的产品共计91只,占比17.49%,低于20%。从理财公司分布看,91只产品来自9家理财公司,其中光大理财入围产品最多,有50只,占比超过半数,远高于其他理财公司。平安理财和浦银理财次之,分别有12只和10只。从正收益产品比例看,光大理财月月正收益产品比例同样最高,达到76.92%,65只混合类公募产品中有50只产品实现了月月正收益,浦银理财同样表现较佳,其14只产品中有10只实现了月月正收益,占比71.43%。平安理财月月正收益产品占比近一半,为46.15%。其余理财公司混合类产品实现正收益比例较低。

以近6月净值增长率排名来看,光大理财上榜5只产品,工银理财上榜3只产品,浦银理财和兴银理财各上榜1只产品。

具体到上榜产品上,半数产品投资周期为3个月,投资周期最短的产品为光大理财“阳光橙安盈量化增强日开(28天最低持有)I”,投资周期为28天,投资周期最长的产品为1年,有2只。从收益表现看,上榜产品收益差距不大,首尾产品收益仅相差15bps。工银理财两权其美系列两只产品包揽冠亚军,榜首产品近6月净值上涨1.80%。从最大回撤水平看,所有上榜产品最大回撤水平均低于0.5%,有3只产品最大回撤均为0。年化波动率方面,榜二产品年化波动率最高,为0.79%,兴银理财“富利兴成锦云三个月持有期1号A”年化波动率最低,为0.14%,其近6月最大回撤为0,产品风险控制能力较优。

今年以来仅固收类产品录得正收益,混合类产品平均微跌0.18%

近期,中国市场股债双牛,A股走出持续反弹行情,市场情绪明显改善,北向资金持续流入,债市方面债牛延续,长端利率屡屡向下突破市场预期,10年国债下行冲破2.35%,30年国债一度下行至2.46%。

从理财产品整体收益表现看,截至3月4日统计,理财公司存续公募固收类产品、混合类产品和权益类产品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56%、-0.18%和-5.01%。其中,固收类产品得益于债市长牛维持正收益,混合类产品受A股V形反转影响微跌0.18%,权益类产品下跌-5.01%,跑输股票基金(-2.60%)和偏股基金(-3.32%)的收益率。

展望权益市场走势,机构普遍认为,在政策积极发力的背景下,2024年的春季行情或已逐步开启。招商证券表示,前期流动性冲击和流动性回补所造成的市场大波动基本告一段落,A股将逐渐回归到相对平复的状态,市场关注点也将会重新回到经济基本面、企业盈利和资金面边际供求等关键因素。基本面和流动性保持弱改善的情况下,指数在快速上行后有望逐渐趋于平稳震荡上行。从资金面来看,在流动性正常化之后,3月北向资金继续买入的概率较大,两市ETF份额也有望保持增加的趋势。

光大证券表示,今年的春季行情或已逐步开启。从政策层面来看,政策积极发力,市场风险偏好在政策支持之下逐步修复,春季行情持续演绎的基本条件已经具备。并且,当前市场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风险因素并未显著超预期,即使市场会出现短期调整,但再次接近前期低点的风险也较小。

债市方面,广发固收刘郁团队表示,展望3月债市,缺资产的格局可能继续,债市持续调整风险相对不大,不过当前各品种都处于或者接近历史低位,市场波动可能加大。目前的不确定性在于两会对财政力度的定调,如果政府债供给放量预期升温,或对资金面以及交易情绪扰动,进而推动利率走势转为上行。反之在供给冲击不大的背景下,则不要轻易下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