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龘”响开门红!签约28个项目,年营收将突破230亿元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4-03-05 17: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龘”响开门红!签约28个项目,年营收将突破230亿元)

为贯彻落实市区“三会”精神,布局未来产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再塑区域高质量发展新生态。3月5日上午,大兴区投资促进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开门红”项目签约活动在大兴区营商服务中心举行,吹响全力“拼经济”的号角。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学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洋,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吴浩,副区长周新蓉等领导出席活动,相关部门、镇街、产业园区领导,以及签约企业代表共绘大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图景。


 重磅发布,营商环境再升级

活动中,区产促中心介绍了大兴区坚实的政策保障,强力的服务统筹,高效的产业平台,快捷的解难途径,展现了大兴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决心和对企业在大兴高质量发展的精准支持;区规自分局对大兴区的整体规划、空间资源和重点片区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介绍;大兴临空区管委会从国际新城、国际产业、国际创新、国际服务四个方面发布了大兴临空经济区产业资源。

  产业前瞻,各企业抢滩布局

北京思锐智能半导体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聂翔、天仪研究院副总裁陈险峰、昆拓信诚医药研发(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路蓉和北京恩泽康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孔关义,分别以“集成电路核心装备自主可控发展之路”“国产新一代商业SAR卫星数据处理与应用”“全球及中国药物研发趋势概览”“外泌体行业现状分享”为题展开分享,为与会嘉宾带来一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前沿产业盛宴。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洋代表大兴区,与28家企业进行了集中签约,涵盖了生物医药、先进制造及能源、数字经济以及平台服务类等多个领域,共同为大兴区的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此次签约项目预计投资总额108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年营收将突破230亿元。


本次签约的项目含新量、含金量高,影响力、带动力强,既有立足主导产业、凸显大兴集群优势的生命健康,也有瞄准未来、打造大兴新名片的新一代数字经济,更有高质量、引领性强的新项目与大项目。例如,昆拓信诚是胡润世界500强、全球CRO领域领军企业—艾昆玮集团的二级子公司,深耕药物以及医疗器械的临床前以及临床医学研究,提供从I期到IV期的各临床研究阶段全方位服务。落地后将充分发挥世界500强带动作用,集聚上下游企业为大兴医药企业赋能;恩泽康泰致力于提供系统的外泌体研究与转化解决方案,累计获得多轮上亿元融资,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作为外泌体研究与转化领跑者,项目落地后,将有利助益大兴医药临床研究加速转化;兴禧科技拥有优质科技项目聚集能力和富智康研发设计、新产品开发、智能制造与全球供应链能力,计划在大兴区打造高端医疗器械关键组件、先进智能装备、汽车电子的概念验证平台、打样中心、中试基地于一体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提升产品从研发、打样、测试到量产和市场全链路全过程的效率,助力新产品新技术快速抢占市场。思锐智能是一家集成电路核心装备离子注入机(IMP)和原子层沉积(ALD)设备研发制造企业,建立IMP和ALD研发中心,已在大兴实现了国内首台8M高能离子注入机的研发制造;云天畅想是全球先进算力供应商,也是国内主流电信运营商边缘云解决方案的主要合作方,自研软硬件计算架构和加速视觉计算服务,助力建设全球算力网络。


这些“新质”项目的落地,不仅体现了大兴区在吸引优质企业、推动产业升级方面的决心和能力,更展示了大兴区作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重要高地所拥有的无限潜力和广阔前景,有利于大兴区促进生态更优、成果更多、能级更高、收益更强的产业集群发展,推动生命健康、临空经济、先进制造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迭代式进化。


 政企交流,同向发力拼发展

座谈环节,国电投海南、建工新材等部分企业代表围绕各自优势、合作基础、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交流发言。

大兴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学亮同志对各个签约企业向大兴投下“信任票”,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大兴的经济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第一大兴有信心。富集的战略资源、清晰的发展思路、广阔的发展空间,始终保持对自身优势清醒地认识和理性地判断,坚守发展定力,这是大兴源源不断的信心所在;第二大兴有动力。大兴正处于跨越崛起的重要关口,希望大家勇做奋斗者、争做创新者、甘做担当者,高质量发展之路需要同行者,广大入区企业就是大兴勇于冲锋爬坡的最强动力所在;第三大兴有底气。大兴能为企业提供多元丰富的要素保障,细致周到的“保姆”服务,自在宽松的发展环境,始终秉持“无事不扰、有事必到”理念,坚持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就是大兴敢说“企业来了不后悔”的底气所在。

2024年是大兴区“拼经济”的关键之年。大兴区以“电量100%”的饱满拼劲、卯足干劲,“龘”响开门红。接下来,大兴区将以一流的营商环境,不断丰富企业“服务包”,做好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实实在在解决企业后顾之忧,打好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组合拳”。把“拼”的精神贯穿全年始终,吸引并集聚更多优质企业,以冲刺的姿态拼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全面激活新质生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进一步提升全区产业发展能级,加快构建大兴现代化产业体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泰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