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马汽车2月销量仅628辆,同比剧降81%,公司氢燃料战略仍未破局

来源:读创 2024-03-05 18:4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创】海马汽车2月销量仅628辆,同比剧降81%,公司氢燃料战略仍未破局)

海马汽车(000572)3月5日晚间披露的最新产销数据显示,2024年2月公司销量628辆,同比下降81.41%;本年累计销量1314辆,同比下降75.11%。

海马汽车2月20日的公告显示,此前的1月份,海马汽车仅销售汽车686辆,同比下降63.91%。

公开资料显示,海马汽车销量不畅,跟公司孤注一掷发展氢能有关系,但目前公司氢能计划进行不顺,公司氢燃料电池汽车并未按照计划运营,上路时间延期。

与此同时,财务方面公司有较大亏损。海马汽车1月31日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25亿元至28亿元;净利润亏损1.6亿元至2.4亿元;扣非净利润亏损2.7亿元至3.6亿元。据《长江商报》记者统计,海马汽车近7年扣非净利润合计亏损超72亿元。

对于2023年业绩变动的原因,海马汽车在公告中解释说,2023年度,公司产销规模有所增长,费用与成本控制等方面亦取得一定成效,受此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经营亏损同比大幅收窄。但因公司产销规模总体仍偏小,日常经营产生的营业收入不足以完全覆盖营业成本及费用支出,故净利润仍为负值。

就2024年度经营,海马汽车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将尽最大努力进一步提升经营业绩,并坚定创新与转型。在经营工作方面,以出口战略为公司经营重心,加强海外市场宣传推广并狠抓出口产品质量,依靠出口市场和原点市场稳步提升公司经营业绩;同时,按计划落地新业务与新产品,确立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在资产处置工作方面,继续坚决处置低效、无效资产,进一步提升公司资产质量,努力提振公司经营业绩。在创新与转型工作方面,依托海南自贸港资源禀赋与政策优势,推进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行与上下游生态建设;积极、主动开展对外合作,坚定探索企业转型新机会与新方向。

来源:读创财经综合

审读:汪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马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