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开展“人工智能+”行动,持续推进核聚变等前沿技术研究开发;国货美妆“出圈”,扬帆海外正当时丨投资者早报

来源:投资者网 2024-03-06 07:3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家发改委:开展“人工智能+”行动,持续推进核聚变等前沿技术研究开发;国货美妆“出圈”,扬帆海外正当时丨投资者早报)

今日导读

国务院国资委:对3家中央汽车企业的新能源汽车业务单独考核;

工信部指导中国电信首次获批卫星通信国际电信码号资源;

阿尔特:与江铃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华为与vivo签订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

光大证券:传感器行业将迎广阔发展空间;

宏观·趋势  

国家发改委:开展“人工智能+”行动,持续推进核聚变等前沿技术研究开发

国家发改委发布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其中提到,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部署实施一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积极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打造生物制造、商业航天、新材料、低空经济等新增长引擎。开展“人工智能+”行动,加快氢能等未来能源产业创新发展,持续推进核聚变等前沿技术研究开发。(36氪)

国务院国资委:对3家中央汽车企业的新能源汽车业务单独考核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举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张玉卓表示:从国资监管来讲,主要是要激励企业大胆创新,破除一些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比如新能源汽车,国有汽车企业在这方面发展还不够快,我们调整政策,对三家中央汽车企业进行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单独考核。因为我们注意到,汽车行业全世界都是这样子,燃油车在还很有优势的情况下,企业布局新能源汽车,一开始投入会比较大,如果对它考核当期利润,就不太容易去全速推进。我们出政策就是要破除这个障碍,考核它的技术,考核它的市场占有率,考核它未来的发展。(中国网)

工信部指导中国电信首次获批卫星通信国际电信码号资源

近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获得国际电信联盟批准,取得 E.164 码号(882)52 及 E.212 码号(901)09,分别作为天通卫星业务的用户拨号码号和网络识别码号,这是我国电信企业首次获得用于卫星通信业务的国际电信码号资源。依托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天通一号”卫星移动通信系统及网络,中国电信已在国内面向公众用户提供包括卫星移动语音、短信等在内的手机直连卫星服务。此次获批国际码号资源后,中国电信可面向“天通一号”卫星覆盖区域的国际用户提供手机直连卫星通信服务,还可为海洋运输、远洋渔业、航空救援、旅游科考等多个领域提供稳定可靠的移动通信服务。(证券时报)

公司·事件  

阿尔特:与江铃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阿尔特公告称,公司与江铃新能源签署了《阿尔特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江西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均认同当下新能源汽车产业新形势下的ODM战略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双方同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探索ODM战略联盟下的创新业务模式,以构建共赢的创新生态。(36氪)

玉禾田携手氢蓝时代 将在氢能产业拓展等领域全方位战略合作

氢蓝时代官微消息,日前,玉禾田智慧科技代表玉禾田环境发展集团,与氢蓝时代在惠州金海湾嘉华度假酒店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制造基地、氢能产业拓展、氢燃料电池环卫车辆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探索市场拓展新模式。资料显示,氢蓝时代已打通“膜电极-电堆-系统集成-动力/电力总成”全链条技术瓶颈,推出的1-1000kW全矩阵自主知识产权氢燃料电池系统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客车、卡车、物流车、轨道交通和船舶等动力应用领域,并在发电、储能等电力领域拓展了氢能的创新应用。(证券时报)

华为与vivo签订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

华为与vivo宣布已签订全球专利交叉许可协议。该协议覆盖了包括5G标准在内的蜂窝通信标准基本专利。(36氪)

宝宝树全面推进AI-inBabytree,逐步开放智能平台商业合作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近日发布第四批深度合成服务算法备案,宝宝树母婴家庭领域大模型名列其中。据了解,宝宝树较早入局了“AI+母婴”。2023年,宝宝树正式发布了母婴行业垂域模型Mika-Brain。2024年,宝宝树背靠AI-MIKA为底层技术支撑,全面推进AI-inBabytree的进程。值得一提的是,宝宝树当前正逐步开放如品牌知识大数据、搜索增强、智能语音记录等商业合作,以满足用户在育儿过程中的多样化需求。(36氪)

正海生物:与江苏集萃研究所签订技术开发合同

正海生物公告称,公司于近日与受托方江苏集萃未来食品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重组生物活性蛋白产品的研究开发”项目的《技术开发合同》,烟台大学受江苏集萃研究所委托部分参与该项目开发。合同总金额为500万元,将按照合同约定的里程碑节点进行具体支付。(36氪)

市场·资本  

“沃兰特航空”再获1亿元A轮融资

近日,中国电动垂直起降航空器(eVTOL)企业“沃兰特航空”宣布顺利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鼎晖百孚、自贡创发领投,老股东青松基金、庚辛资本跟投,庚辛资本同时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于推动加速产品机研制、试验和适航审定,推进四川沃兰特项目公司建设,持续探索与开拓应?市场。(36氪)

微光医疗“”完成超亿元战略轮融资

近日,深圳市中科微光医疗器械技术有限公司获得超亿元的战略投资,本轮融资由华睿投资、广州产投资本、追光硬科技共同投资。融资资金将用于激光医疗领域新产品的持续开发、临床注册及海外市场的进一步拓展。(36氪)

“珈钠能源”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近日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及电池体系厂商“珈钠能源”完成A轮数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自贡高投领投、超威集团和苏州相城金控跟投,老股东顺为资本继续加注,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融得资金将主要将用于万吨正极材料产线投建、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36氪)

言论·研究  

国货美妆“出圈”,扬帆海外正当时

2023年以来,国货美妆在海外蹿红,并在日本、韩国以及发展潜力巨大的东南亚等地区逐步站稳了脚跟。国家海关数据显示,2023年化妆品全年出口金额263.7亿元,同比增长39.3%。业内人士表示,近两年,国货美妆凭借中国元素、定位准确、性价比高、跨境电商发达等特点,出海取得“开门红”,且前景广阔。不过,目前国货美妆的出海之路还处于起步阶段。与国际大品牌相比,在研发、设计、市场营销、渠道建设等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证网)

首创证券:看好成本优势显著的硅料龙头企业

首创证券研报指出,光伏的核心矛盾是供给过剩,前期产业链价格下跌各环节盈利压力较大,随着3月份各环节排产逐渐回升,近期产业链价格阶段性企稳,厂商在酝酿涨价情绪,需密切关注市场供需的实时变化,价格反弹预期迎来波段行情。看好成本优势显著的硅料龙头企业;产品出货结构好,高盈利市场出货占比高的组件龙头企业;供给压力已基本释放,预期反转的辅材环节。(36氪)

东海证券:关注创新药、连锁药店、血制品等板块

东海证券研报指出,创新药板块压制时间较长,当前无论是新药销售数据,还是临床研发进展、支付政策环境等都迎来诸多利好,有望带动板块估值进一步上行。当前医药生物行业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部分个股超跌明显,行业整体投资价值显著。建议关注创新药、特色器械、连锁药店、品牌中药、医疗服务、二类疫苗、血制品等板块。(36氪)

光大证券:传感器行业将迎广阔发展空间

光大证券研报指出,随着人形机器人放量,传感器行业将迎广阔的发展空间。目前在传感器的大部分领域,海外公司技术水平、产品能力均较强,国产公司正不断深化自身能力,随着行业对降本的需求愈发迫切,中国企业突出重围的机会持续提升。(36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电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