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这家农商行,"海选"4名副行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06 22: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这家农商行,"海选"4名副行长!)

日前,青岛农商银行发布了多条社会公开招聘信息,涉及审计部、村镇银行管理部、信息科技部等共计16个一级部门的管理岗位,并拟招聘4名分支机构的副行长。此外,该行还于近期披露了上述部门若干专业类岗位的招聘信息。

当前,青岛农商银行的资产规模已超过了4600亿元,是长江以北地区首家A股上市农商行。这家千亿规模农商行近期大范围招聘或与该行过去一年多以来的管理层调整有关。

溯源业绩,该行2022年盈利指标呈“双降”,而在业内罕见的是,该行原行长和原风险总监2022年履职评价结果被评为“不称职”,这也意味着原领导班子管理期间的业绩并不理想。

2023年,青岛农商银行的领导班子进行了较大范围的调整。去年年初,该行重新选举和聘任了从外部“空降”而来的董事长、行长,此外多位副行长、行长助理、董秘等高管岗位亦在2023年间进行了较大范围的变动。当青岛农商银行现任的管理层趋于稳定后,各个业务部门或延续了“从上到下”的调整,新一轮的考核和选拔开启。

广发“英雄帖”

“因业务发展需要,青岛农商银行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诚邀业内有识之士和具有出色管理能力的优秀人才加盟。”——青岛农商银行发布的招聘信息显示。

3月2日,青岛农商银行发布了多条社会公开招聘信息,涉及十余个管理岗位,包括该行审计部、村镇银行管理部、信息科技部、计划财务部、普惠金融部、金融市场部、公司金融部、交易银行部等共计16个一级部门的副总经理职位。此外,该行还招聘4名分支机构的副行长。招聘岗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14日。

对于招聘的硬性指标要求有“具备相关岗位工作年限10年以上”“年龄在45周岁以下”等条件。此外,青岛农商行表示,具有国有银行或股份制银行一级分行及地市级分支机构管理岗位任职经历或地市级城商行、农商行总行部门及一级管辖行管理岗位任职经历优先。

近期青岛农商银行招聘信息发布较为频繁。2月底,该行也发布了多条有关专业类岗位的招聘信息,包括招聘战略发展部博士后若干名,以及计划财务部、普惠金融部、信息科技部、同业金融部等部门的专业岗位数十名。不同于上述管理岗位具有招聘的报名截止时间限制,此次专业类岗位招聘标注为“长期”招聘。

当前,中小银行“海选”行长、副行长以及业务部门负责人等高层次管理人员并不少见。在当前银行业竞争格局下,中小银行的生存发展更为艰难,通过外部空降和内部提拔两种方式选拔金融人才的方式均有体现。

例如,珠海农商行、泉州银行、珠海华润银行、鞍山银行、鄂尔多斯银行均在近两年发布过公开选聘总行行长等高层次管理人员的信息。

就在今年1月16日,正在筹建中的新银行海南农商行还发布招聘公告,招募高层次管理和专业人才,包括风险管理、投行理财、公司金融等方向的总监、董事会秘书,以及国际业务、财务管理、零售金融、风险管理、投行理财、公司金融等方向的高级专业人才。

此外,刚成立的河南农商联合银行、辽宁农商银行等也于2023年底面向社会“招兵买马”。其中,河南农商联合银行曾在去年年底一个月内两度发布社招信息,选聘管理人员和高层次专业人才,包括首席信息官(CIO)、风险总监、金融市场总监、省会城市农商银行董事长或行长等管理人员。

高层管理人员大范围调整

青岛农商银行于2012年6月28日挂牌开业,2019年3月2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是长江以北第一家A股上市农商银行。

青岛农商银行的领导班子于2023年进行了较大范围的更新。该行现任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锡峰与该行行长于丰星均从山东当地其他银行“空降”而来。

其中,曾任恒丰银行行长、主持该行合并重组的王锡峰,于2022年8月加入青岛农商银行,并自2023年1月至今担任青岛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锡峰的银行从业履历非常丰富,有多年的财务工作经历。王锡峰出生于1965年8月,主要工作经历多集中于中国银行系统,曾历任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等职务,后于2017年11月临危受命加入恒丰银行,曾任恒丰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参与了恒丰银行的改革重组工作。

从于丰星履历看,其此前工作经历主要在华夏银行,曾任华夏银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并自2022年12月底加入青岛农商银行。2023年1月中旬,青岛农商银行董事会聘任于丰星为该行行长。当年9月,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青岛监管局核准了于丰星青岛农商银行董事、行长任职资格。

此外,2023年间,青岛农商银行高管团队也进行了较为明显的变动。多位高管因为年龄原因、工作原因以及超过关键人员任职期限的相关规定等原因离任,包括该行原行长刘宗波、原董事会秘书隋功新、原副行长贾承刚、原副行长王建华、原副行长李春雷、原行长助理范元钊以及原行长助理姜秀娟,陆续于2023年上半年离任。

来源:青岛农商银行2023年半年报

值得注意的是,青岛农商银行于2023年5月底披露的2022年股东大会会议资料显示,该行原行长刘宗波和原风险总监姜伟2022年履职评价结果为“不称职”,时任三位副行长贾承刚、丁明来、王建华被评定为“基本称职”。

对上市银行高管一年的工作成绩打出“不合格”,这在业内较为罕见。从青岛农商银行的2022年业绩看,该行2022年盈利指标呈“双降”,即当年营业收入为99.4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17亿元,分别同比下降3.43%、24.41%。由于业绩不理想,青农商行2022年度不进行现金分红,不送股,不转增股本。

而针对上述空缺的高管岗位,青岛农商银行于2023年8月份迅速完成“补缺”。其中,王瑜、姜晖被聘任为该行副行长,袁文波被聘任为该行行长助理,该行原首席信息官朱光远被聘任为该行的董事会秘书,上述职位均获监管资格核准。

青农商行发布的2023年三季报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该行实现营业收入82.30亿元,同比增长2.6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46亿元,同比增长8.84%;基本每股收益0.52元。截至9月30日,资产总额为4676.45亿元,较去年末增长7.56%。

责编:杨喻程

校对:祝甜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