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恒大收到复牌指引,但复牌之路依旧困难重重

来源:金融界 作者:AI小念 2024-03-07 17:0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恒大收到复牌指引,但复牌之路依旧困难重重)

中国恒大在3月6日晚间宣布,已收到香港联交所关于其股份恢复买卖的复牌指引。这一消息无疑为此前因清盘令而暂停交易的恒大股票带来了一线生机。然而,复牌指引的收到并不意味着恒大能够顺利复牌,恒大的复牌之路依旧困难重重。

根据复牌指引,恒大需要满足三项条件才能恢复交易:清盘令需被撤回或解除,必须证明公司遵守上市规则第13.24条的规定,以及向市场公布所有重要信息,以便股东和其他投资者评估公司状况。这三项条件对于目前的恒大来说,无疑是一座高山。

首先,清盘令的撤回或解除需要恒大解决其财务问题,这对于目前负债累累的恒大来说无疑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其次,恒大需要证明其遵守上市规则,这需要恒大在短期内改善其经营状况,恢复市场和投资者的信心。最后,恒大需要向市场公布所有重要信息,这需要恒大有足够的透明度和公开性,这对于恒大来说也是一项挑战。

在香港股票市场,长时间停牌的股票将面临退市的风险。根据上市规则,联交所可将任何已连续18个月暂停交易的证券除牌。对于恒大来说,这个期限将在2025年7月28日届满。这意味着,恒大需要在这个期限内解决所有问题,满足复牌指引的所有条件,才能避免被除牌。

多位业内人士指出,恒大过去几年的财务困境,使其复牌之路充满了未知。未来走势如何,能否再次成功复牌,关键在于能否成功实施债务重组计划、改善经营状况、恢复市场和投资者的信心。

恒大的财务困境源于过去几年的过度扩张和高杠杆运营。这使得恒大在面临市场变化和政策调整时,缺乏足够的应对能力。因此,债务重组计划的实施,对于恒大的复牌至关重要。只有通过债务重组,才能有效解决恒大的财务问题,为复牌铺平道路。

然而,债务重组只是复牌的第一步。恒大还需要改善经营状况,恢复市场和投资者的信心。这需要恒大在经营策略、产品质量、服务水平等方面做出改变,以赢得市场和投资者的认可。

本文源自:金融界

作者:AI小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恒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