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IPO发行实质性放缓,今年来新增申报企业仅1家,3月份已有6家家企业主动撤回

来源:金融界 作者:AI君 2024-03-07 18:1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IPO发行实质性放缓,今年来新增申报企业仅1家,3月份已有6家家企业主动撤回)

近期,IPO发行放缓的现象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截至3月7日,三家交易所今年新增申报企业仅1家,为厦门东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北交所。

此外,自3月以来,已有6家企业主动撤回IPO申请,包括时代装饰、昆仑联通、思索技术、中鼎恒盛、恒邦能源、晟威机电等。这些企业的保荐机构分别为招商证券、东方证券承销保荐、五矿证券、国泰君安、华西证券、海通证券。

这一现象的出现,与证监会新主席吴清提出的IPO上市不能以圈钱为目的,不能允许造假欺诈上市的理念密切相关。吴清强调,注册审核的各个环节都要依法依规,严之又严来督促发行人能够真实准确完整地来披露信息。

在这样的监管环境下,企业的自我审查意识也在提高。例如,思索技术在IPO申请获得受理后,仅在收到首轮问询后四天,就主动申请撤回材料,创下了全面注册制实施以来的最快撤回纪录。中鼎恒盛在IPO申报被受理后,因在中证协举行的2023年第三批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抽查抽签中被抽中现场检查,最终选择主动终止IPO。晟威机电在经历了两轮问询及回复后,也选择主动终止IPO。

这些企业的行为,反映出监管部门坚持“申报即担责”理念的影响。监管部门严惩“一查就撤”,并将进一步加大新股发行领域现场检查、现场督导、稽查执法力度,压实发行人信息披露责任和中介机构“看门人”责任。

IPO发行放缓,既是监管环境的严格,也是企业自我审查的提高。同时,也对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那就是必须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信息,以赢得市场和投资者的信任。

本文源自:金融界

作者:AI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西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