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药明康德将就S.3558法案与美方对话交流;罗欣药业与深圳未知君合作框架协议|医药上市公司追踪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药明康德将就S.3558法案与美方对话交流;罗欣药业与深圳未知君合作框架协议|医药上市公司追踪)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彭硕 实习生姜伊菲 北京报道

@医药上市公司预警:药明康德将继续与相关方进行交流和对话,草案内容仍有待进一步审议并可能变更。

@医药上市公司动态:一致性评价方面,上海医药、津药药业、国药现代药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临床/研发/市场进展方面,复星医药、力生制药、赛隆药业、佐力药业均有新进展;股份回购/质押/交易/波动方面,福元医药回购股份比例达到 1%;此外,罗欣药业与深圳未知君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凯普生物获得授予发明专利权通知书。

医药上市公司预警

药明康德:将就S.3558法案与美众议院相关立法人员展开对话交流

药明康德3月7日公告,就3月6日,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投票通过向参议院报告一项修订后的法案草案S.3558一事,药明康德7日午间披露公告称,公司现有各类业务也不会收集人类基因组数据,在过去没有、现在和未来都不会对美国或任何其他国家构成国家安全风险。公司将继续与参与草案以及正在进行的美国众议院相应法案立法过程的相关方进行交流和对话,草案的内容仍有待进一步审议并可能变更。

医药上市公司动态

一致性评价

上海医药:胞磷胆碱钠注射液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上海医药3月7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常州制药厂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关于胞磷胆碱钠注射液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津药药业:子公司药品氟康唑氯化钠注射液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津药药业3月7日公告,公司子公司湖北津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氟康唑氯化钠注射液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批准本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国药现代:控股子公司药品注射用头孢哌酮钠舒巴坦钠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国药现代3月7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国药集团致君(深圳)制药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批准注射用头孢哌酮钠舒巴坦钠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临床/研发/市场进展

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获药品临床试验批准

复星医药3月7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星盛新辉医药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同意XS-02胶囊用于治疗晚期实体瘤的临床试验批准。此外,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精缮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同意 GCK-01 细胞注射液用于治疗复发或化疗耐药的滤泡性淋巴瘤的临床试验批准。精缮科技拟于条件具备后于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开展该新药 I 期临床试验。

力生制药:替格瑞洛原料药通过上市申请

力生制药3月7日公告,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关于替格瑞洛原料药《化学原料药上市申请批准通知书》,该品种通过化学原料药上市申请。

赛隆药业:子公司获得普瑞巴林上市申请批准通知书

赛隆药业3月7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赛隆药业有限公司于近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普瑞巴林《化学原料药上市申请批准通知书》。

佐力药业:独家品种灵泽片被列为国家二级中药保护品种

佐力药业3月7日公告,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中药保护品种证书》,公司独家品种灵泽片被列为国家二级中药保护品种。

股份回购/质押/交易/波动

福元医药:回购股份比例达到1%

福元医药3月7日公告,截至 2024 年 3 月 7 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股份 6,687,20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 1.39%, 与上次披露数相比增加 0.84%,最低成交价为人民币 14.37 元/股,最高成交价为人民币 14.91 元/股,已支付的资金总额为人民币 98,166,590.92 元(不含交易费用)。

合作协议

罗欣药业:与深圳未知君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罗欣药业3月7日公告,公司与深圳未知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深圳未知君”)在深圳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圳未知君和/或其关联公司将其持有的肠道菌群移植医疗技术授权公司和/或其关联公司在双方约定合作区域和渠道范围内独家开展商业化合作,包括但不限于经销、销售、推广等。

专利授予

凯普生物:获得授予发明专利权通知书

凯普生物3月7日公告,近日,公司以及全资子公司广州凯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凯普科技智造有限公司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的《授予发明专利权通知书》。发明创造名称为一种基于事件驱动的单片机操作系统实现方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力生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