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长沙银行公开招聘CIO,该职位已空缺近2年

来源:柒闻网 作者:硬糖 2024-03-08 15:4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沙银行公开招聘CIO,该职位已空缺近2年)

3月7日,据长沙银行微信公众平台,其公开选拔首席信息官(CIO)。该职位选拔条件为党员、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要求在50周岁以下(1974年1月1日之后出生)。
 

 
履历方面,竞选CIO需具有6年及以上信息科技相关工作经验;累计担任过4年及以上金融机构总部信息科技部门副职及以上管理职务。
 
此外,竞选者还要求具有丰富的商业银行信息科技管理、银行大型科技项目研发或主导实施等经验;熟悉商业银行的技术构架、数据构架等,对商业银行信息科技发展趋势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洞察力。
 
工作职责则包括制定信息科技工作方针、完善银行科技信息治理结构和信息科技决策、负责科技信息风险管理体系建设等。
 
值得一提的是,长沙银行CIO已空缺近2年。2018年9月,原湖南银保监局核准李兴双长沙银行CIO一职;2022年1月,长沙银行董事会审议还聘任李兴双等人为副行长,6月其任职资格获批,长沙银行CIO一职由此空缺至今。
 
柒财经注意到,除长沙银行外,该行旗下消金公司湖南长银五八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银五八消金)也在今年1月24日发布CIO招聘公告。
 
而长银五八消金的招聘条件也是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但年龄要求更加年轻,即1979年1月1日之后出生。
 
履历方面,上述消金公司要求应聘者累计从事金融行业信息技术6年以上,或从事其他行业信息技术工作10年以上;累计担任过公司信息技术部门团队人数规模不低于100人的负责人职务3年及以上。
 
不难看出,银行或消金公司的CIO都要具备专业的信息科技能力和丰富的金融机构工作经验,是传统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岗位之一。
 
有业内人士表示,CIO在传统银行中较为常见,而中小银行单独设置CIO职位较少,一般均是兼职。如果公开且单独选聘,说明金融机构开始重视金融科技建设,比如线下业务线上化,后台业务自动化、银行平台开放化等,从而促进应用金融科技推动传统银行业务转型。
 
官网显示,长沙银行成立于1997年5月25日,是湖南省首家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和湖南省最大的法人金融企业,2018年9月登陆上交所。公司业务范围包括个人、企业及信用卡等。
 
个人业务中,长沙银行的消费贷款产品有纯线上、纯信用的消费贷“快乐秒贷”,在线申请房屋抵押消费贷“房e快贷”及线上申请、办理的“易得贷”。
 
其中,“快乐秒贷”年利率可低至5.4%,额度最高达80万,申请条件为湖南、广州区域内有稳定工作,持本人身份证随时随地手机扫码即可申请个人专属额度。
 
线上线下一体化,个人消费贷款产品的便捷,均离不开数字化信息技术的加持。而此次长沙银行在空缺两年后又招聘CIO,除表明其对金融科技的发展重视力度加大外,从另一个侧面,还反映出该行在这方面起步相对较晚。
 
柒财经注意到,早在2022年,兴业银行、四川天府银行、西安银行、江西银行、蒙商银行均先后公开招募CIO;去年,天津银行、内蒙古银行及长江银行等也在公开招募CIO。
 
今年开年长沙银行对此布局,对其业务产生怎样的影响,值得我们后续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津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