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苹果中国大溃败,手机销量暴跌;福布斯中国2024杰出商界女性:王来春再登顶,孟晚舟跃居第二……

来源:锌财经 2024-03-08 18:36: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苹果中国大溃败,手机销量暴跌;福布斯中国2024杰出商界女性:王来春再登顶,孟晚舟跃居第二……)

文|编辑部整理

编辑|大风


苹果中国大溃败:放弃造车,手机销量暴跌,乔布斯不再被仰望 2024年,在轰轰烈烈的AI革命之中,已故的乔布斯无法再为中国创业者提供指引和养分。奥特曼和黄仁勋已经成为中国科技界人士心中新的王。苹果近日遭遇的一连串打击,似乎佐证了这个时代的变迁。苹果放弃造车,市场一片哗然;苹果头显Vision Pro发布后,在刚刚过去的2月口碑平平;更严重的是,在2024年的前6周,苹果手机在中国的业绩同比下滑24%。

福布斯中国2024杰出商界女性:王来春再登顶,孟晚舟跃居第二 3月7日,福布斯中国发布了2024杰出商界女性100名单,其中立讯精密创始人王来春再次登顶,孟晚舟由2023年的第四名跃居第二。抖音集团首席执行官张楠排名第三;恒力石化董事长、总经理范红卫和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分列第四、第五位。小红书创始人瞿芳,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娃哈哈副董事长、总经理宗馥莉等也榜上有名。

支付宝和财付通宣布:已完成提升和优化外国人交易限额据财联社,3月7日,支付宝已完成提升和优化外国人交易限额,单笔交易限额从1000美元最高提到5000美元,年度交易限额从10000美元最高提高到50000美元。

乐视宣布面试简历无需填写年龄和婚育信息3月7日消息,乐视视频官方账号发文称,为避免婚育因素对女性员工录用结果的影响,从即日起,在乐视招聘环节,应聘者简历中无需填写年龄、婚育等情况,且在办理入职流程及在职阶段,只有负责员工档案管理的人员有权查看应聘者的身份证件等个人资料。 同时,乐视还特别提到男性应聘者在简历中同样无需填写年龄、婚育情况等。

消息称索尼手机或将退出中国大陆市场 近日,有日媒援引帖子称,索尼Xperia智能手机将不再在中国大陆销售,索尼移动部门亦将退出大陆市场。日媒解读称,索尼手机退出中国大陆市场是“正在进行中”或“已经实施”。前段时间,有传言称索尼Xperia1VI发售的国家和地区数量将会减少,市场猜测不再发售的“国家/地区”是美国,现在看来很可能还有中国大陆。据CNMO观察,目前索尼在某电商平台上仍在正常售卖手机产品。

抖音生活服务大变阵:成立三个大区、多位广告销售团队管理者加入抖音生活服务部门与字节商业化销售部门的组织架构将发生大调整,两块业务的部分中层也将双向流动轮岗。字节商业化销售部门的核心骨干会被调至生活服务业务,接管上述新成立的部门;剩余未外调的管理者也将内部轮岗。

中国微短剧市场规模或将在2027年突破1000亿元大关据财联社,近年来,微短剧在各大平台迅速走红。数据显示,2023年,抖音上播放量破亿的微短剧达500部;快手微短剧日均日活跃用户数量达2.7亿。有报告显示,2023年中国微短剧市场规模已攀升至373.9亿元,预计到2027年,中国微短剧市场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大关。 微短剧相比电视剧和电影,具备投资低、回本快、性价比高的特点,吸引了不少影视公司参与,各大互联网播出平台也不满足仅仅赚取广告费,开始纷纷下场投资拍摄精品微短剧。

于东来建议企业拿50%利润分给员工:让员工更有干劲3月7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胖东来创始人于东来建议企业家拿出50%利润分给员工,并且直接涨在员工工资里,让员工更有干劲。他提到,胖东来员工离职率低于5%,有些部门离职率仅有1%、2%。在“胖东来”,员工最不担心的就是自己的工资。说起自己的愿望,于东来希望他的每一位员工都能开上车,都能买得起自己的房子,并为此不懈努力。业内人士表示,于东来把“以人为本”这一最朴素的管理哲学演绎得淋漓尽致,他会用发自内心的、最直白、最朴实的语言去感化每一名员工,这些语言具有强大的号召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