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红海危机或再次引发亚洲通胀 并推迟部分国家降息时点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3-08 21:0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红海危机或再次引发亚洲通胀 并推迟部分国家降息时点)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称,随着红海冲突升级,亚洲与欧美贸易伙伴间航运受阻,可能将遭遇经济增长放缓及通胀回升。

经济学人智库在一份报告中说,供应链中断可能会使亚洲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下降多达0.5个百分点,并使通货膨胀率上升多达0.4个百分点。

报告称:“鉴于去年亚洲出口已经受到西方需求疲软的打击,最近的袭击事件将进一步拖累各大依赖出口的经济体,尤其是集装箱贸易几近崩溃的东南亚。”其中,印尼、泰国和马来西亚受损最为严重。

此外,该地区大部分国家也将因航运成本飙升而间接受到打击,尤其是依赖粮食进口的国家,如太平洋岛国、新西兰、印度和巴基斯坦。

该智库表示:“通胀上升可能会使菲律宾、澳大利亚和印度等国央行陷入更为艰难的境地,将更难以找到合适时机开启宽松政策。”

该报告还表示,长期的航运中断也可能促使制造商寻求更接近其最终用户市场的替代选择,而不是坚持亚洲“捉襟见肘”的供应链。

根据该智库的估计,从欧洲西北部发货到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现在需要56天,而在去年11月胡塞武装袭击开始前仅需要32天。至于发货到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则从42天延长至55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