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Sora袭来,新时代视觉下AI大有可为

来源:观点 2024-03-09 23: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I的快速发展,为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因此,这些讨论也自然成为最近的热门话题之一。

(原标题:Sora袭来,新时代视觉下AI大有可为)

在过去一年,我们见证了ChatGPT迭代升级。ChatGPT 4.0的推出,突破了人们对数字化未来的想象空间,也掀起了全球生成式AI产业的发展浪潮。

2024年伊始,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再次发布颠覆性产品Sora。通过这个人工智能文生视频大模型,使用者能利用自然语言描述,生成长达60s的一镜到底的视频。

该应用被业界认为,是AI在理解真实世界场景能力有重大飞跃的体现,是迈向通用人工智能的重要里程碑。

AI的快速发展,为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因此,这些讨论也自然成为今年两会最热门话题之一。

更重要的是,“人工智能+”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同时,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新质生产力、数字经济、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等内容也得到展现。

其中,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制定支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同时,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开展“人工智能+”行动,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据了解,这是自2017年“人工智能”第一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后,“人工智能+”概念的首次出现。

过去一年,以AIGC(生成式人工智能)、通用大模型、云计算、物联网、机器人、智能制造、自动驾驶……为代表的AI技术迅速迭代,技术的创新活跃改变了全球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如今,对AI如何落地的讨论,已到了十分必要的地步。

因此,在相关行业从业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包括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360创始人周鸿祎、小米创始人雷军、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微博CFO曹菲、知乎创始人周源、京东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曹鹏;

以及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上海移动总经理陈力、天娱数科副总经理贺晗、金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毅、南昌大学元宇宙研究院院长闵卫东、中国科学院计算机所研究员张云泉等,他们所提出的建言受到了广泛关注。

建言主要围绕“人工智能+”,集中在AI技术创新、AI应用落地和AI政策法规,以及AI教育等几个方面。

例如,雷军就建议要从义务教育阶段普及人工智能素养教育,同时大力推进高校人工智能相关专业的建设,并且支持大型科技企业和教培机构培育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

刘庆峰则认为,应发挥举国体制优势,加大并保持对通用大模型底座“主战场”的持续投入,加快形成围绕国产大模型的自主可控产业生态等。

由此能清晰地看到,2024年数字经济及人工智能的重要性将继续提升,无论传统行业抑或新兴产业均大有可为。

4月10日,观点机构将在大湾区举办2024观点数字未来发展大会,届时,具有数字化发展亮点的企业高层、创新先行者、专家学者、金融投资机构等齐聚一堂,分享对数字化开拓、发展、业务融合的创新和经验。

与此同时,观点指数研究院将现场发布“卓越指数 •2024数字化发展卓越表现”系列研究成果,同时发布《卓越指数 • 2024数字化发展卓越表现报告》,分享如何以数字驱动业务和发展,创新未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